>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巾帼英雄逆转男人战场 《猜拳》创新小人物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猜拳》小人物获赞
《猜拳》小人物获赞

  搜狐娱乐讯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物虽小也能撬动整个剧情。近日,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战争悬疑巨制《猜拳》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随着剧集渐入佳境,剧中一众有血有肉的小人物人气飙升,不少网友表示:“相较其他抗战剧而言,该剧任何一个角色都是为推动剧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出现或消失,都有着特定的意义。”

  王凤凰热血战场上的一抹亮色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与王熙凤一样有着火爆性格的“小人物”王凤凰(王伟饰)堪称《猜拳》中的“喜剧担当”。剧中,相貌俊秀的王凤凰言行却鲁莽土气,属于一擦就着的火柴型,心里根本藏不住事。她的文化来自民间传统道义,死心塌地跟随杨木(耿乐饰),尽管经常洋相百出,却是整个故事里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王凤凰的泼辣率真和口无遮拦,也为血雨腥风的战场增添了一抹别样亮色。剧中,她的临危不乱让“心上人”躲过一记黑枪,老太太也称赞王凤凰临危救夫,实乃女杰。凤凰顿时得瑟,一转头看见丫鬟暗暗亲近杨木,忙前忙后献殷勤,她一屁股将丫鬟顶下大车:伺候爷们有我呢,你又算哪门子?

  小人物有血有肉人气飙升

  王凤凰性格虽刚烈,出口虽粗鄙,但大是大非从无犹豫,对待心上人更是一条道走到底,被网友力捧:娶妻当如王凤凰。人气飙升的女性角色除了王凤凰,还有机要文书宋青(陈丽娜饰)。这位19岁参演《激情燃烧的岁月》,因石晶一角被人熟知,后又在《北平无战事》中因“小妈”一角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此番军装亮相《猜拳》,陈丽娜赋予宋青独特的文静坚忍气质,备受观众好评。

  宋青的独特气质还表现在与王凤凰的对手戏中,二人一动一静,一武一文,一个是恨不得上天入地风风火火的泼辣女汉子,一个是心机深沉文静知性的白富美,对比强烈,也衬托出该剧独特的小人物视角。总制片人刘志江表示:“在创作上独辟蹊径,从另类角度发掘人物与故事,传达出积极向上的能量,体现出正确的历史观并做到赏心悦目,不仅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创作《猜拳》的原动力。”(纨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0/n411062947.shtml report 1425 《猜拳》小人物获赞搜狐娱乐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物虽小也能撬动整个剧情。近日,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战争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