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国中学模拟联合国教育学术峰会在北京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钓鱼台国宾馆PRF中学模联教育学术峰会会场
钓鱼台国宾馆PRF中学模联教育学术峰会会场

参会嘉宾
参会嘉宾

参会学生代表现场启动磋商程序,共商PRFMUN信息资源平台的建立
参会学生代表现场启动磋商程序,共商PRFMUN信息资源平台的建立


  2015年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收官之年和“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启动之年。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表达中国中学生珍视和平、勇担责任、开创未来的心愿,推动中国中学模联工作的进步,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等机构举办的“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教育学术峰会,于2015年3月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峰包括全国中学模联校长论坛、全国中学模联指导教师学术研讨会、全国模联学生领袖峰会。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近百所知名高中的226名优秀校长、模联指导教师和模联学生领袖参加。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外交部原部长助理、中国原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大使,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温学军,主办单位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会长田建平、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以及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等专家学者,中国原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郭崇立大使等嘉宾出席了峰会。活动由“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模拟联合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主持。

  黄俭秘书长在主持中说,自2001年模拟联合国走进中国中学以来,中国中学生模联已走过十五年的历程。十五年的历程,当初那些睿智务实、充满激情的少年,在模联精神的引导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十五年的历程,中国中学模联活动内容更趋于多元化、活动形式更具时代感;十五年的历程,中学模联活动已逐渐成为全国优秀青少年见证成长的大舞台。他说,“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除举办教育学术峰会外,还将编撰工具书《中国中学生模联》、拍摄电视专题片《模联在中国》和举办模联公益宣讲团等活动,将帮助更多青少年了解联合国、参加模联活动。

 顾秀莲副委员长给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颁发聘书
顾秀莲副委员长给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颁发聘书

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致辞
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致辞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会长田建平简要介绍了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在推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文化软实力的今天,有更多的有识之士积极探索,通过模拟联合国这种活动模式传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刘志贤代表中国联合国协会对本次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概要回顾了联合国成立70年来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称在全球化进程不断深入的今天,联合国的作用更加凸显,联合国应发挥核心作用,世界比以往更需要联合国。刘会长说,中国是联合国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刘会长还详细介绍了中国联合国协会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在宣介联合国方面所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中学生通过参加模联活动,培养“胸怀祖国 心系天下”的理想与抱负,带动更多人关注支持联合国,进而推动中国在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说,本次活动以“和平 责任 未来”为主题,具有深远的意义,它将中国青少年与世界青少年联系起来,关注世界和平,关注人类可持速发展。我希望更多的中学生参与到这个平台中来,更好地利用模联活动这个载体,开拓国际视野,培育领袖气质,提升综合才能。宋会长接着说,本次活动组委会将拍摄大型电视专题片《模联在中国》,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将在专题片的拍摄和播出等方面提供支持。

“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模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主持峰会
“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模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主持峰会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致辞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致辞


  联合国中国书会温学军会长在讲话中,对参加活动的中学生给予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参加活动的中学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在体验联合国相关机构议事程序的同时,在实践中培养责任意识和沟通意识,在磨砺技巧的同时进一步激发责任心。

  为了推动中学生模联工作的健康发展,“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教育学术峰会活动得到了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为此活动组委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为活动提供专业支持。在会上,顾秀莲副委员长为组委会成员和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专家委员会代表外交部原部长助理沈国放大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教授分别作了《国际新形势下青少年责任》、《中国外交新取向》的主题报告,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外交学院郑启荣副院长现场即兴致辞,各位专家瞄准前沿、纵观世界、着眼未来的精彩报告,是一次全面生动的国际形势、中国外交知识教育,激发了在座师生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听了专家的报告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非常受教育,非常受启发。对中学模联工作有了新的理解。”

  作为“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系列活动其他几项重要活动,组委会将相继启动编纂大型模联工具书《中国中学生模联》、拍摄五集电视系列片《模联在中国》和模联公益宣讲团工作。在会议上,黄俭秘书长代表组委会对《中国中学生模联》的编辑思路、《模联在中国》的拍摄思路和方法以及模联公益宣讲团的工作模式进行了介绍。

  在随后的学校代表发言中,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上海格致中学书记王丽萍、东北育才学校副校长岳强、广州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副校长方建军、北京十一学校主任戴冲、清华附中团委书记刘露、辽宁省实验中学孙德峰副校长、广东实验中学代表王涛、广州市执信中学主任林间开、泉州第五中学主任张芳芳等校领导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开展中学模联工作的成绩和经验。

  29日下午,“和平 责任 未来”全国中学模拟联合国教育学术峰会分会场活动全国中学模联指导教师学术研讨会、全国模联学生领袖峰会在人民大会堂宾馆举行。

  中国联合国协会颜亮处长、中国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原代表郭崇立大使、全国高校模联联席会议轮值主席、西北工业大学阮红梅教授分别讲话,从联合国工作体会、模联发展与联协作用、模联社团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为参会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

  随后大连金石滩实验中学校长牛朝霞、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教师代表宿庆、安徽省合肥一中教师代表吴福军、广州市执信中学学生代表范哲良、外交学院学生代表王启凡、广州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学生代表何梓君、辽宁省实验中学学生代表边斯文、西安市第一中学生代表焦阳、河北省实验中学学生代表邓谨拙等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在研讨会也从模联社团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上做了经验交流,并现场启动磋商程序,商讨如何共享资源,推动全国中学模联发展。

  经过丰富而紧张的活动议程,“和平 责任 未来”模拟联合国教育学术峰会在取得丰硕成果后圆满闭幕,峰会的成功举办将在今后指导中学模联各项工作,推动中学模联各项工作加快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必将在中国中学模联发展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30/n410551792.shtml report 5733 钓鱼台国宾馆PRF中学模联教育学术峰会会场参会嘉宾参会学生代表现场启动磋商程序,共商PRFMUN信息资源平台的建立2015年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