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为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将从2015年3月起,联合开展以“和平 责任 未来”为主题的“中学生模拟联合国”系列活动。

 

 


        在2015年2月10日的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家教育咨询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文化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会长田建平,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为期6个月的“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旨在为全国更广大的青少年提供一个锻炼自己的思辨能力,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模拟联合国这项活动的魅力。同时,加强学校与学校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对于该项活动的管理和规范,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氛围。

  据悉,本次“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系列活动”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包括“模拟联合国教育学术研讨会”,“模拟联合国中学校长论坛”以及“模拟联合国学生领袖峰会”在内的多项学术研讨活动。同时,还将邀请由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模拟联合国公益宣讲团走进基层中学,传播模联文化。本次活动还将组织拍摄五集的电视系列纪录片《模联在中国》并将编撰《中学生模拟联合国》一书。

  以“和平 责任 未来”主题来命名,意味着本次活动将是一个开放的活动平台,将吸纳一切有着共同志向的校园、组织、机构和个人参与到这个平台的搭建和发展中来,并将吸纳一切与此主题契合、与模联活动相关的新模式参与和丰富这个平台。

  本次“和平 责任 未来•中学生模拟联合国”,首次以人类和平发展与中学生的社会责任主题宗旨来命名,这在国际和国内都是首次。如此设计的初衷是为了体现主办方更加注重平台所承载的思想内涵,更注重本平台所开展的活动能够对中学生参与者进行意识层面的正向引导,而不仅仅停留在提升参与者对国际议题进行思考和讨论技巧的层面。

  2015年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七十周年,在当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已成为一种教育风尚之际,如何利用模拟联合国这种源于西方的活动形式来传承中华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课题已成为众多有识之士研究探索的方向,目前,这一研究课题已成功地被列入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子课题,课题组将与本次活动组委会合作,共同支持各地中学开展有关模拟联合国校本教材及相关课程的研究。

  据悉,活动组委会将通过半年的努力,磋商制定中国青少年关于如何完善《千年首脑会议宣言》、《第二个联合国千年目标》和《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等会议成果,并把成果郑重提交给9月份在美国召开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以展示中国中学生为了和平、为了未来勇于担当的中国正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2/n408952499.shtml report 2087 为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将从2015年3月起,联合开展以“和平责任未来”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