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凡的世界》收官 少平遇ET少安九条命谁更神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nda安

  搜狐娱乐讯(策划/顺心 文/Linda安)昨晚,《平凡的世界》【全集观看】收官。这部改编自路遥同名小说的作品,自开播起就备受争议:从习大大的推荐到孙少平梦中邂逅外星人,从不温不火的收视率到不可小觑的点击量……五十六集的内容,数十个鲜活的角色以双水村为主要根据地,上演了一场关于平凡人的大戏。剧集落幕,但剧中的角色还散发着温度。今天我们来看看在“平凡的世界”中有哪些不一样的神奇的人物。Ps剧集结局较悲凉,此稿仅为减轻大家悲伤的情绪。

梦里与外星人对话的少平
梦里与外星人对话的少平

  一号神人:孙少平

  神奇点评:邂逅外星人 俘获白富美/神奇指数:五颗星

  神奇事件:吃着黑面馍馍长大的孙少平,竟然获得高官子女田晓霞的爱情,本以为他会赢取白富美到达人生巅峰,谁知一个回马枪成为矿工代表……在那个连吃饭都困难的时期,一个农村少年读完了高中,当过老师,邂逅天仙一样的女子,还在煤矿上成为赫赫有名的大人物,这真是任谁也羡慕不来。在爱人田晓霞去世后,悲伤的少平在梦中见到了传说中的外星人,虽说这个情节来源于小说,但是少平的这一经历,足以让他笑傲江湖。

大难不死的少安
大难不死的少安,必有“厚”福

  二号神人:孙少安

  神奇点评:少年得志 大难不死/神奇指数:四星半

  神奇事件:18岁就当了生产队长的孙少安,起起伏伏坐稳双水村名人第一把交椅。他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在一轮又一轮的“斗争”中不屈不挠地发挥自己的“神功”——打不死。精神上打不死:私自分猪饲料地被批判;率先办起工厂制砖,带领全村人致富,没想到之后又面临赔钱向银行贷不到款,好不容易贷到款又面临被强制退钱,但就是这样,孙少安也没被打死。身体上打不死:为开河道,孙少安两三次用砖头砸头,喝了好几碗白酒第二天仍带领村民抗洪,被洪水冲走磕破头还赶回来参加自己的追悼会,之后在阻止村民斗殴的过程中再次被砸伤头,再之后为了哄媳妇又自己砸头,一部剧下来孙少安至少被砸头5次,却依然坚强的活着,堪称神人。  

1
心怀百姓的福军叔,官场起起伏伏从不认输

  三号神人:田福军

  神奇点评:官场小强 政治霸王/神奇指数:四星半

  神奇事件:田福军的职场路充满了传奇性和波折性。政治路上的小强,一路被打压一路开外挂。本来是县上的高官,但因为政治理念和一把手不同而屡次在会上被“欺负”,为了获得政治盟友,侄女润叶嫁给了同事的儿子,却不想这段婚姻并没有帮多大忙。之后田福军被“闲置”,却被中央来视察的重要领导高老点名要见,一时间又被紧急召回,在一众县里领导都局促的情况下,作为高老的熟人田福军不仅在饭食准备上达到了高老的要求,更在之后众多县领导的眼皮子底下把高老带到了真正的农村去视察生活。这之后田福军被发配到卫生防疫站工作,本来只想调到农机站的他却再次被点名任命为黄原地区的行署专员,一连几级跳,从求人办事的下级到能停他人职的上位者,可谓步步高升。  

孙玉亭
孙玉亭虽然奸懒馋滑样样占,但凭借赤胆忠心也曾叱咤风云

    四号神人:孙玉亭

  神奇点评:狗腿子第一人 懒人自有天来爱/神奇指数:四颗星

  神奇事件:好吃懒做却热衷政治,积极要求进步,紧跟中央指示,凭借对领导的忠诚,曾经叱咤双水村,还遭遇桃色事件。年轻时不当工人,偏要回家做农民,这觉悟留到今天,那就是万人羡慕的“地主”啊!家贫志不短,全靠哥哥孙玉厚来接济,身瘦心也胖,一生潦倒倒也开开心心。  

1
爱披着大衣的田晓霞,在洪水中牺牲了

  五号神人:田晓霞

  神奇点评:仙女爱矿工 牺牲洪水中/神奇指数:三颗星

  神奇事件:高官子女出身,不喜欢高官子弟却喜欢穷的叮当响的孙少平,思想进步,敢于在铁轨上朗诵诗歌,直面迎面而来的火车。毕业后成了省报的大记者,下煤矿去灾区,敢于跟书记叫板说粗话,坚持要去抗洪第一线报道,最后为了救小孩,牺牲在洪水中,只留下了照相机,死后更召唤出外星人来开解孙少平。田晓霞,是那个年代新新女性的代表,就算放眼到现代,也是最叛逆的官二代。  

1
孙玉厚老汉贫苦了大半生,终于在儿女成才之后抬起头做人

  六号神人:孙玉厚

  神奇点评:窝囊大半生 儿女成龙凤/神奇指数:三颗星

  神奇事件:双水村最穷的一户人家的家主,自己窝囊一辈子,但是生养了一堆出息的子女。大儿子孙少安一直是村里的人物,后来更是带领全村人发家致富,小儿子孙少平有知识有理想,外出务工几年就能给家里寄钱,最出息小女儿成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学的还是天体物理专业。当然大女儿也厉害,嫁个二流子还嫁出了生死绝恋的味道来,有这么一群儿女,父亲孙玉厚不得不神。  

1
纵观全剧,真的没有比郝红梅命再苦的人了

  七号神人:郝红梅

  神奇点评:命运多舛 生不逢时/神奇指数:三颗星

  神奇事件:郝红梅的神奇就是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命苦的人。生在地主家从小被批斗,上学被欺负,毕业找不到工作,好不容易嫁人生子,孩子还没满月丈夫就死了,遇上同学田润生却不能与之在一起,在苦苦的守望中遭遇强暴,本想一死了之,奈何孩子还没长大。  

1
润叶的爱情宣言:不爱高富帅的你,爱残疾的你

  八号神人:田润叶

  神奇点评:不爱高富帅 厮守残疾男/神奇指数:两颗星

  神奇事件:又一个不爱高官子弟爱农民的典范,田家姐妹的通病。为了追求爱情不惜与众人反目却最终敌不过情人的放弃。为了二爸嫁给了不爱的李向前,婚后守节一直没有同李向前圆房,却在李向前失去一条腿后开始真心对待李向前,不离不弃与之共度一生。  

1
秀莲有一双慧眼,选中少安当自己的丈夫

  九号神人:贺秀莲

  神奇点评:慧眼识英雄 人好遭天妒/神奇指数:两颗星

  神奇事件:如果说郝红梅的神奇是命苦,那么贺秀莲的神奇就在于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女子,不要彩礼,不怕穷不怕苦,一心只为自己的男人着想。几次打架闹分家都是不想孙少安太苦,为了这个家起早贪黑的干活,最后却生了重病。这是一个朴实善良美好得过于神奇的好女子。  

1
他“二妈”真的是胸怀天下的革命女性

  十号神人:贺凤英

  神奇点评:大义灭亲 隐忍婆姨/神奇指数:一颗星

  神奇事件:城市女子成分不好却有一颗上进的心,不要彩礼甘心嫁入农村,不干农活一心扑在政治上,先是妇女主任后又主抓计划生育,一直战斗在第一线,革命热情极高,几次批斗孙少安,大义灭亲的举动令人“敬佩”。另外,在得知丈夫孙玉亭出轨之后,上吊不成的二妈很快放下心结,与老公相爱如初,女人的胸怀无限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6/n410307597.shtml report 7980 搜狐娱乐讯(策划/顺心文/Linda安)昨晚,《平凡的世界》【全集观看】收官。这部改编自路遥同名小说的作品,自开播起就备受争议:从习大大的推荐到孙少平梦中邂逅外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平凡的世界》收官 少平遇ET少安九条命谁更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