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梁洛施:不悔曾为爱息影,渴望完整的家

来源:搜狐娱乐
梁洛施:不悔曾为爱息影 

梁洛施:渴望完整的家


  搜狐娱乐讯(三三/文 李新/视频 马森/图)北京时间3月4号下午,梁洛施遇到了些麻烦。她跟随张艾嘉、李心洁从某五星酒店的宴会厅侧门走出来,在赶去电梯间的路上,被架着机器的记者和七八位人高马大的、举着相机的粉丝团团围住,连保安也没有站稳,一个踉跄差点波及梁洛施。有家媒体锲而不舍地问她和李泽楷的关系,她也只是全程微笑着,什么也没说。这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随后的专访里,许多记者抱着挖掘这段轶事的使命而来,却败兴而归。

  李泽楷和梁洛施的“成功学”

  李泽楷这个名字,伴随了梁洛施七年,前三年是花田喜事,后四年是坊间轶事。凭借“李泽楷”三个字,离开娱乐圈整七年的梁洛施,却未开过娱乐版面。重新复出,人们的讨论依旧离不开李泽楷,并且还将继续下去。

  人们乐于将这段关系与“成功学”所挂钩,认为她年纪轻轻却拥有了一切。凭借张艾嘉导演新片《念念》回归,她26岁,是两个儿子的母亲,并有一笔可观的赡养费,儿子的父亲李泽楷至今未婚。

  简单来说,她拥有:钱、名气、自由和下一代——要知道,这四样东西,是娱乐圈大部分明星(尤其是女明星)毕生的职业诉求。

  梁洛施觉得现在的自己“很自由,我可以选择我喜欢演的角色。” 她说,自己的事业才刚刚开始。

  回顾过去,梁洛施觉得自己无怨无悔。“从小到大,我就知道自己是一个要什么的人,想要什么就会去做,包括在上升期的时候,为了家庭放弃事业。”她这样形容现在的状态:“也不能说是最幸福的状态,但都是很接近的,你说我是不是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不是,所以现在你问我满不满意现在的状况,还在调整。”

  【对话】

  迟迟不回娱乐圈,因为想等儿子长大些

  搜狐娱乐:我们都没有看过全片,你也只是配音的时候看了一下,就目前来说,对于画面中的自己还满意吗?

  梁洛施:其实《念念》是我第一次拍戏不看监视器的,以前我会看,然后琢磨我应该怎么演会更好,现在我就跟张导演说,如果我拍这个片子,我不看播放,你可以吗?她说,如果这样可以令到你没有那么重的压力,她是OK的。

  搜狐娱乐:你拍的时候压力会很大吗?压力主要来自于什么地方?

  梁洛施:拍的时候,我一定会有压力,可能比以前更多,毕竟已经好多年没有接触过电影,然后突然之间遇到这么感动的剧本,压力一定会有,但是我就是选择试试看,不要看播放,这样子。

  接《念念》,因为家庭变化恰好贴合电影剧本

  搜狐娱乐:为什么说服自己,回来拍电影?

  梁洛施:其实我一直都是,我很享受当演员,我很喜欢当演员,还有我其实很多角色都还没有尝试过,就算我休息的时候,有孩子的时候,我其实一直很想工作很想拍电影,但是毕竟小朋友真的很小,所以我就觉得让他们大一点,我就可以开始我的事业。

  搜狐娱乐:这个剧本张艾嘉写了很多年,你很早就接下来了,那时候她有没有为了你而把这个人物的性格刻意往你身上贴近?或者说,你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觉不觉得这个角色的性格、经历非常像你?

  梁洛施:我是2012年的时候就跟张导演我们一起吃饭,他跟我说他最近在构思片子,跟我说这个故事的时候,他说,其实我看到你眼神有育美(梁洛施角色名字)的影子,就是这样子,他觉得我很像育美,正是因为这个样子,他就找我演,演出这个电影,然后我又被这个剧本吸引了,因为其实现在已经很少关于感情,包括友情,爱情,家庭,已经很少。

  搜狐娱乐:在你离开娱乐圈这段时间,常常看到娱乐版面报道有哪些导演请你吃饭,也有很多新片据说最开始女一号找到过你,但为什么最终选择了《念念》?

  梁洛施:其实那几年,其实收到很多不一样的剧本,但是没有一个让我心动,到了我遇到张导演这个《念念》的剧本,因为那段时间,2012年的时间,我家庭有一些变化,刚好遇到《念念》这个剧本,我就觉得我是一定接拍的。

  搜狐娱乐:就刚好跟那个时候你遇到的一些变化,能够迎合上戏,就是你的那个角色。

  梁洛施:是。

  梁洛施:现在的我是自由的

  搜狐娱乐:而且你现在回过头,再重回演艺圈,其实反而你选择的自由度更大,有没有这种感觉?你现在可以更加自由的选择你的剧本。

  梁洛施:其实也是的,现在很自由,我可以选择我喜欢演的角色。我是我遇到我喜欢的剧本,喜欢的角色,打动到我,我就会去拍,因为我觉得这样是很重要,如果我勉强自己,比如说一年要拍三四部电影,我觉得我会演的不好,因为自己不享受,不喜欢这个角色,所以我看,我选择,我是选择好的剧本,另我打动的角色。

  搜狐娱乐:你以前有这种感觉吗?因为我觉得可能以前你的自由度会不会稍微少一点?因为你也曾演过一些评分不是很高的商业片。

  梁洛施:以前其实我拍了很多,比如说《虫不知》这些电影,我其实我现在回头看,我很感谢我有这个机会可以拍这种电影,因为如果你叫我现在拍《虫不知》,我觉得我拍不了,因为以前很简单,看事情都是很简单,因为刚刚入行,入行职业,看事情很简单,拍的时候也是没有想太多,可是说没有顾虑的。

  搜狐娱乐:你刚刚说其实现在孩子比较大了,你可以开始自己的事业了,这个事业的版图是什么?

  梁洛施:现在我还在看很多剧本,如果遇到好的剧本,我当然一定会拍,但是我现在目前,我希望可以遇到一些轻松的爱情片,其实我之前都是拍比较沉重的,比较复杂的角色,我希望可以遇到一些轻松的爱情片。

  搜狐娱乐:你有没有考虑签个公司,或者还是自己做。

  梁洛施:其实现在我有一个拍档,他会帮我接工作,其实我有一个团队的。

  搜狐娱乐:接下来怎么去平衡家庭和工作?孩子上小学,或者说还有乱七八糟的一些事情,怎么平衡?

  梁洛施:我现在都是平衡,因为现在他们开始要上学,开始大了,现在就是平衡,我照顾家庭,就是看他们的时间表走,看他们的时间表去安排自己的工作。

  不悔曾为爱息影,渴望完整的家

  搜狐娱乐:你其实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路线,或者说自己的方向是什么?就是你对自己未来很清晰……

  梁洛施:我知道,我很清晰,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是一个很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从小到大,如果我决定做的事,我会去做。

  搜狐娱乐:因为对很多人看来,很多人不会愿意在中国最好的年华选择退出娱乐圈,但是你却做了这样的事情,是因为你相信你未来还会以更好的方式回来?

  梁洛施:其实未来,我觉得你很难想到未来,你不能说我要安排,我怎么怎么,其实我觉得很难的,我很相信缘分,有时候人不能担心,你不能说,我要完美,我要这个,我要那个,这是不行的,我不相信。

  搜狐娱乐:在你退出的那段时间,你会有类似于“会不会错过自己作为演员最黄金的上升期”这样的想法吗?会被这种世俗的想法左右吗?

  梁洛施:不会,因为我从小到大,我都是,因为毕竟我是单亲家庭长大,我很小已经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我遇到我心爱的人,就是想去要家庭,我是这样的人,但是你说虽然我在我事业在上的时候,我放弃了我的事业,选择了家庭,我并不后悔,反而我觉得我很开心,我真的很开心有三个小宝宝。

  搜狐娱乐:所以其实现在你这种家庭的组合,你是觉得是很满足的这种感觉。

  梁洛施:我很满足。

  搜狐娱乐:现在有了家庭,然后再做事业,所以也是一个更完美的选择?

  梁洛施:对。我会找一个好的平衡,又有自己家庭,又有自己的事业。

  搜狐娱乐:所以其实现在对你来说,你的家庭也是完整的,你的事业也是刚蓬勃发展的,是这样吗?所以其实你现在是最幸福的状态。

  梁洛施:幸福状态,我也不能说是最幸福的状态,我觉得幸福或是完美都是很接近的,你说我是不是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不是,所以现在你问我满不满意现在的状况,还在调整。

  搜狐娱乐:心态上调整?

  梁洛施:几方面都是调整,因为现在都开始出来工作了,我自己都在找一个平衡点,家庭,拍电影,工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5/n410267201.shtml report 4937 梁洛施:不悔曾为爱息影梁洛施:渴望完整的家搜狐娱乐讯(三三/文李新/视频马森/图)北京时间3月4号下午,梁洛施遇到了些麻烦。她跟随张艾嘉、李心洁从某五星酒店的宴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梁洛施:不悔曾为爱息影,渴望完整的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