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飓风营救3》导演专访:我爷爷就是个特工

来源:搜狐娱乐
奥利维尔-米加顿 


  搜狐娱乐讯(苏三/文 李新/视频)《飓风营救3》将于3月20日全国公映,日前该片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Olivier Megaton)带着这部“飓风”系列的终结之作来到中国和影迷见面,并特地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除了聊《飓风营救》,导演米加顿还透露说喜欢香港警匪片,也爱看韩国电影,说它们“很酷”,而最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当被问及为什么爱拍特工题材时,导演说,“因为我爷爷为法国情报机构工作了二十年啊……”

  搜狐娱乐:《飓风营救》已经拍了两集,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新一集和前两集相比增加了哪些新元素呢?

  导演:《飓风营救3》首先在剧情上跟前两部不同,因为前两部都有人被绑架走,第三部没有沿用这样的剧情。但是《飓风营救3》还是沿用了家庭的主题,还是讲父亲去救自己的女儿。但是在这个第三部中,这个主角他陷入的危险跟以前不太一样,他不是被坏人追杀,而是被警察追杀,他是被诬告杀了自己的妻子而被追杀,所以这个故事就是显得更有现代感,更接近现实,更有时代感。现在的观众其实看了很多电视剧,比如《行尸走肉》、《纸牌屋》等等,这些电视剧也改变了观众对这类电影的认知,所以在讲述方式上我们也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比如加入了感情戏,另外就像我说的,是警察在追杀主角,而不是那些坏人,所以安排可能更接近观众对这类影片的期待。

  搜狐娱乐:第三集,会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集么?你们是否有拍下一集的计划?

  导演:其实很多观众一方面想在电影里看到他们喜欢的角色,另一方面他们也想看到一些新的角色,有些观众不太希望继续往下拍了。就像我们海报说的,这是最后的结局。

  搜狐娱乐:除了《飓风营救》,你以前还拍过《逃离德黑兰》,都是特工题材,是对特工这样的角色情有独钟么?

  导演:我家里其实和情报机构有一些渊源,我祖父为法国情报机构工作了二十年。我之所以拍特工题材,并不是因为特工有什么特别情有独钟,更多的是为了这个角色,展现这个角色的一些人性。其实在《飓风营救》还有《逃离德黑兰》当中,这个主角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所以他就去伸张正义。

  搜狐娱乐:在你拍过的所有电影中,觉得最能代表你个人风格的是哪一部?

  导演:最能代表我风格的就是我执导的第一部影片叫《Exit》,它是一部惊悚片,是一个很长的电影,因为我以前是个画家,在这部影片中我展现了我作为画家的一些特质。

  搜狐娱乐:你有看过中国的动作片么?有喜欢的导演和演员吗?

  导演:其实像中国的动作片比如《卧虎藏龙》确实对我有一些影响,我很喜欢香港的警匪片,以前我作为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的时候,我看过一些这样的影片,我觉得香港的警匪片展现了中国的现实,展现了一些街上的追逐。另一方面我也喜欢一些韩国电影,比如《老男孩》,我觉得它们非常的酷。但对于西方观众来说,想看到一些中国影片不太容易,可能只有在电影节这样的场合才能看到。但是如果有更多的中国影片尤其是中国的类型片能够走向西方的观众,我觉得那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搜狐娱乐:中国电影圈正在蓬勃发展,之前法国导演让-雷克•阿诺拍的中国电影《狼图腾》备受好评,也在中国市场受到肯定。不知道您有没有和中国电影圈合作的想法吗?

  导演:很多西方观众刚刚发现了这个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将很快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我希望建立更多的桥梁,让中国电影和西方电影能够有更多的联系。我拍电影其实是面向世界的观众,不管是中国的、西方的还是美国的。比如《飓风营救3》它就是在18个国家上映了,但是中国上映其实比美国上映晚很多,我很喜欢以后中国能和在美国在西方同时上映。因为中国是很大的电影市场,未来我也很希望能够来中国拍更多接近中国元素的电影。现在我就有一个项目,叫做《In the company of lies》这电影是在香港和美国拍摄的,其中百分之八十的戏是在香港拍的。但是有一个实际情况,很多影院并不了解中国的情况,希望拍很多更美国化的电影,这就无法保护中国这种自己的风格。像我在拍《飓风营救》的时候呢,虽然跟很多好莱坞动作片有点像,我也是尽力保留了法国导演的风格。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中国电影该做的,就是保留自己的风格。

  搜狐娱乐:如果有机会的话,你希望在中国拍什么类型的电影?

  导演:好问题。其实我以前拍过动作片和剧情片,这也是我希望能在中国拍的。我希望能在上海这样的地方拍摄,它既有现代的一面,又有自己传统古朴的一面。还有我很喜欢香港这样的海港城市。中国本身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有很多美景在乡村,我也希望去这些美丽的地方进行拍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9/n410036530.shtml report 3913 奥利维尔-米加顿搜狐娱乐讯(苏三/文李新/视频)《飓风营救3》将于3月20日全国公映,日前该片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OlivierMegaton)带着这部“飓风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飓风营救3》导演专访:我爷爷就是个特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