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多顾茅庐叶锦添 李玉刚为求合作“头破血流”

来源:搜狐娱乐
昭君梳妆
昭君梳妆

昭君华服
昭君华服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演艺界翘楚山水盛典、玉泽东方以及国旅股份联合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出品,由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携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开山创始人梅帅元,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华语乐坛金牌音乐人方文山、常石磊以及总制片黄兴共同打造的大型史诗级舞台剧《昭君出塞》将在4月16日—4月19日北京保利剧院开始全球首演。

  在《昭君出塞》已经曝光的舞美和服饰中,壮美宏大的舞美场景以及精美的服饰得到网友的高度关注。在这些舞美和服饰背后,叶锦添名字再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叶锦添是最早在全世界推行“新东方主义”的美学理念的大师,也是唯一一个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的中国设计师。他被成为业内人士称为为的“新东方老佛爷”,与香奈儿艺术总监卡尔?拉格斐相的艺术造诣不相上下。

  据李玉刚工作室工作人员介绍,邀请叶锦添的加入可谓是困难重重。李玉刚曾“多顾茅庐”向他发出了邀请。最初叶老师并没有答应。为了能争取到叶老师加入,李玉刚研读了叶锦添所有的作品和书籍,甚至飞到了美国,用一年的时间潜心研究叶老师力推的新东方美,仔细揣摩叶锦添的设计与制作理念。最终,叶锦添才被其诚意打动,决定出山加入《昭君出塞》并担任其视觉总监。他的加入,使得《昭君出塞》的舞美和造型设计更具国际水准。

  《昭君出塞》是李玉刚蛰伏三年的诚心之作。为了深入了解《昭君出塞》的故事,更加形象贴切地塑造王昭君的经典形象,李玉刚带领制作团队重走昭君之路,体会王昭君出塞时的孤独与寂寞。从南至北,共三千多公里的昭君之路上,李玉刚及团队一路拜访了多位当地的民间艺人,并学习了如《六口茶》、《桃花红杏花白》等当地音乐。另外,他们还邂逅了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根据他的音乐改编而成的《乡谣》将会在《昭君出塞》的舞台上首次亮相。

  李玉刚的辛勤刻苦以及对艺术的执着追求,终在三年之后推动《昭君出塞》走入大众视野。叶锦添、梅帅元、方文山、常石磊以及黄兴的加入,在保证该剧质量的同时,据说更是为文化演出市场提供了一种新型舞台剧形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3/n409733329.shtml report 1746 昭君梳妆昭君华服搜狐娱乐讯由中国演艺界翘楚山水盛典、玉泽东方以及国旅股份联合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出品,由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携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开山创始人梅帅元,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多顾茅庐叶锦添 李玉刚为求合作“头破血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