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柏林电影节 > 第65届柏林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大爸爸》:琐碎、沉闷、无聊

来源:搜狐娱乐
《大爸爸,小爸爸及其他》讲述的是90年代胡志明市一群年轻男女压抑的欲望,看了让人昏昏欲睡
影片讲述的是90年代胡志明市一群年轻男女压抑的欲望,看了让人昏昏欲睡

女主角杜氏海燕挺孕肚亮相发布会
女主角杜氏海燕挺孕肚亮相发布会


  (来源/《好莱坞报道者》 编译/菜头)越南新锐导演潘党迪的《大爸爸,小爸爸及其他》讲述的是90年代胡志明市一群年轻男女压抑的欲望,看了让人昏昏欲睡。

  《大爸爸,小爸爸及其他》是潘党迪继2010年入围戛纳影评人周单元的处女作《毕,别害怕》之后的第二部作品,影片的主人公是几个迷茫、俊俏、频频半裸出镜的年轻人。虽说画面还是挺美的,但很不幸,这部“颜值”颇高的电影,就像其片名一样冗长、笨重。贯穿整部影片的沉闷,几乎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导演对自己曾经树立的口碑在进行自嘲。

  在《毕,别害怕》和2009年的编剧作品《眩晕》中,潘党迪细腻又充满肉欲的视觉象征主义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在这部讲述越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中迷失方向的年轻人的新作中,导演曾经的闪光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过分的琐碎和不知所云。总而言之,这第二部作品的质量,还不能让潘党迪成为蓬勃待发的东南亚作者电影的领军人物。

  《大爸爸》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它的背景。《毕,别害怕》和《眩晕》引人入胜之处在于,这两部电影的人物在一个受到严密管制的社会中,无处发泄内心的冲动。而本片中主人公所面对的社会环境却要开放、宽容得多——90年的胡志明市,不雅的夜店、赌博场所和毒贩帮派遍布大街小巷。这样一来,压抑就不知从何而来了。

  比如说,影片的男一号、想要成为摄影师的Vu,为什么就不愿与他那个以花花公子自居的室友Thang分享内心的真实想法了呢?Vu的父亲在撞见儿子对Thang举止暧昧,于是吩咐自己看中的儿媳Huong尽最大努力“让他做个男人”,但他内心的想法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夹在Vu和Thang之间、与两人展开一段别扭的三角恋的Van,是如何面对自己白天跳芭蕾,晚上吸毒跳艳舞的双重生活的呢?

  影片中的人物个个郁郁寡欢,到处晃荡,使整个故事显得冗长不堪。《大爸爸》没能表达出这个终年被夏日笼罩的城市的那种粘稠的、令人窒息的闷热。而随后,几位主人公逃离了城市无谓的日子,坐船来到Vu的家乡,这本该成为影片转折点的情节,也没能终结沉闷。在摄影和布景方面,这段返乡的情节还算是终于表现出了导演标志性的奇妙叙事,但还是不够让这次旅程破解人物阴云密布的内心。

  《大爸爸》让观众看到更多的是僵局,它对越南的“雄性”危机给出了一些暗示,却又没能把话讲透,一个例子是青年Cuong被行政工作人员说服做了节育手术,只因能够换来一部女友梦寐以求的手机。这是一部令人失望的电影,不仅是因为电影本身,更是因为它没能延续潘党迪在它的短片作品中所展现出的才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14/n409014915.shtml report 1937 影片讲述的是90年代胡志明市一群年轻男女压抑的欲望,看了让人昏昏欲睡女主角杜氏海燕挺孕肚亮相发布会(来源/《好莱坞报道者》编译/菜头)越南新锐导演潘党迪的《大爸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