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医院真人秀 直播隐私还是重塑温馨

来源:搜狐网

  近日,一些医疗类题材的电视节目在2015年初又重新出现在荧屏上。去年5月,深圳卫视《来吧孩子》首播后掀起了医疗电视节目的热潮,但这档节目获得超高关注度和过亿网络点击量也带来了质疑的声音。到底是直播隐私还是重塑生活中的温馨场面,社会各界争论不休。

  经过半年多的调整,《来吧孩子》迎来复播。同样由恒顿传媒制作的全国首档急救纪实真人秀《急诊室故事》也于12月日播出。两档节目不错的收视率足以说明医疗题材真人秀节目可以引发极高的关注热度。

  《急诊室故事》:“生命有痛,有你真好”

  2014年底在上海东方卫视开播的《急诊室故事》用固定摄像头拍摄在急诊室发生的一些真实情况,是一档反映医患关系和医疗题材的真人栏目。

  “最开始感觉这类节目其实是很沉重的,而很多观众看完之后却觉得,能更好地感受这个世界。”恒顿传媒董事长曾荣说。

  在制作过程中,制作团队的工作人员一直在重申一个节目理念,“生命有痛,有你真好”。曾荣说,生命是有痛的,一个人至少要去过一次抢救室,很多人的生命是结束在抢救室里面的。很多的痛不是我们能把握和掌握的,有的时候我们生命中的种种痛苦在你不期待的时候就降临了。

  “有你真好”,这个“你”是你的朋友,你身边的家人,有医院的医生、护士,也有这个社会,就是在我们生命里碰到种种痛苦的时候,我们是有很多人关心,很多人帮助的。当观众看到《急诊室故事》的时候,其实不仅仅有泪点,还有笑点,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有很多温暖的场面。

  《来吧孩子》复播,展现新生命最天然的状态

  2014年母亲节前夕,《来吧孩子》播出第一集,点击量超过1亿次。这样的热度远远超出了深圳卫视以及恒顿团队的预期。

  随后,谴责的声音层出不穷。血淋淋的孩子出生的画面,让人怒斥节目在直播隐私。

  “生孩子可能是每个家庭都要面临的事情,可有多少人能真的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包括产妇的丈夫都不一定能感受到自己的妻子经历了什么。”一位刚刚生产过的妈妈告诉记者。

  2014年底,节目复播,作为联合制片人的曾荣难免有些担心。

  “节目筹备了很久,本身没有明星的节目就有风险,我们也是试试看去做的。”曾荣坚持认为这样的节目可以从内心深处引发观众共鸣。

  “几乎跟生孩子相关的人群他们都看了这个节目,而且看过的人非常认真的看,收看认真的程度和关注度是非常高的。”曾荣介绍说,我们国家每年将近有2000万的新生儿,因此跟生孩子这件直接相关的人口,我们保守的算一个人身边有四个,包括丈夫、双方的父母,如果再保守一点肯定还包括双方的爷爷奶奶。所以我相信这个节目一定跟这件事非常相关的人群至少是1个亿,我相信它有着一定的观众基础。

  “可能有人觉得婴儿从母体出来的时候带着血是不美的,但生命就是这样来到世界上的。”曾荣说。

  “镜子”节目:人间百态的缩影,需要观众静静地收看

  《来吧孩子》《急诊室故事》被曾荣认为是“镜子型”的节目。与“窗户型”的节目相比,“窗户型”的节目是能够让观众看到大千世界,能够让你看到你平时生活里面看不到的东西。但是“镜子型”的节目是可以通过这样的节目能够感受人物的命运,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

  两档节目都是选择周五播出。曾荣说,在周五的版面上,观众肯定会自然地选择一些具有刺激性,或者是更热闹的一些节目;因为这些节目有明星,话题也很劲爆,场面也非常宏大。而《来吧孩子》是需要静静收看的,所以它挤在第四季度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里面,一定不会像5月一样,你可以这么容易看到它,很容易看到和关注到这个节目。我觉得我们更容易吸引的是铁杆的观众或者是铁杆的粉丝,他们对这个话题有兴趣,或者说他们对曾经或者未来自己本身的经历有兴趣,或者他们具有很高的教育程度对节目的类型有兴趣,他们可以在这样嘈杂的电视环境里面静静地坐在那看节目。

  同样,《急诊室故事》的制作也经历了这种沉静下来的过程。

  为了节目的制作质量,曾荣自己曾经在抢救室里待了一个星期,每天都看着患者进进出出。

  “那时候,几乎一口水都喝不下,每天都堵在嗓子眼里。在那么大的压力之下,看着人生生死死。”曾荣认为在那种环境之下觉得很压抑,但是慢慢的渡过了这个时间,看到的是人间百态,是一个小舞台,是一个大舞台的缩影。

  拍完了《急诊室故事》一定要回家去陪陪爸爸妈妈,这成为了恒顿传媒不少人在拍摄结束之后的共同想法。

  “用摄像头这样的科技手段,用足够的诚意和敬畏之心,把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最真实的场面展现给观众,这是我们所希望的。因为这是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觉得普通观众都可以很容易的感受得到。”曾荣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129/n408114404.shtml report 2083 近日,一些医疗类题材的电视节目在2015年初又重新出现在荧屏上。去年5月,深圳卫视《来吧孩子》首播后掀起了医疗电视节目的热潮,但这档节目获得超高关注度和过亿网络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