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台北上午零时》谢幕北京 封往事催泪致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2015年1月25日由世纪华鹏、影行天下、出品人网联合出品,宽友文化运营,吴念真编剧执导作品“这些人 那些事”话剧 《台北上午零时》 大陆版完美谢幕北京。此次世纪华鹏公司将台湾版本的“人间条件系列第三部”引入大陆,以“这些人 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和观众见面。这部作品的引进,不仅仅是给大陆喜爱吴念真导演作品的粉丝们带来的福利,更是给爱戏的观众们送上的一份“厚礼”。

  有资深观众这样说:“时常到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看戏,从未发现过“座无虚席”的场面,而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做到了,娓娓道来的故事揭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看戏的过程中,眼眶总会被动人的故事打湿,回家的路上依然在回味。”此次为期四天的演出中,票房空前,一票难求,许多观众为了能看到这难得一见的演出,到剧场门口蹲点,盼望有奇迹发生,走进剧场感受“最会讲故事的人”传递到大陆的温暖。除了吴念真导演的铁杆粉丝们的捧场之外,冯远征携妻梁丹妮、袁 泉、梅婷、李 晟、史航等影视界知名演员以及评论人也怀着对吴念真导演的敬仰之心慕名而来,亲临现场感受他的舞台魅力。

  在话剧 《台北上午零时》 的演出现场,主办方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节目册,由于话剧 《台北上午零时》这个故事太过动人,贴心的主办方还特意准备了绣有“台北上午零时”字样的白色手帕供大家擦干眼泪,同时,也可留作纪念。白色的手帕总会让人回忆起白衣飘飘的年代,无畏的青春,纯美的人间情。同时,此次大陆演出依旧延续了台湾剧场的传统,为观众们准备了调查问卷,吴念真导演都会认真阅读观众填写的每一张问卷,用这样的方式去了解观众们的内心世界,以及对这部作品的所思所想。

        以爱的名义:致敬青春 回忆过往

       话剧《台北上午零时》起初是由吴念真编剧导演携手台湾绿光剧团共同创作而成的"人间条件系列"第三部,2007年首演于台湾。此次由出品方之一世纪华鹏公司将该作品引进大陆,由台湾强势阵容外加大陆演员的默契配合,完成了"这些人 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在北京的演出。当问及为何选择话剧《台北上午零时》这部作品和大陆观众分享的原因时,吴念真导演表示:"该作品是个人用情最深的一部,在这部作品中有自己青春时期最深沉美好的回忆。"有观众这样说道:"话剧《台北上午零时》有青春的淡淡感伤,有现实的残酷和命运的坎坷,但都少不了浓浓的人情味。大提琴和钢琴的配搭让所有的观众都静下心来品味这部作品。"台湾舞台剧的难得之处在于:所有的感情都融入进了演员情感细腻的表达,以及对于人世间真情冷暖的感悟。该剧中的所有演员们对于吴念真导演笔下的人物是爱由心生。每一个角色的性格特点鲜明。呼声最高的当属林美秀和黄韵玲这对黄金搭档。尤其是黄韵玲,不仅仅音乐柔情似水,表演更加行云流水且直指人心。这样一群优秀走心的演员无疑是为这样一个凄美的故事锦上添花。这样的感受,只有亲临现场才会有所感悟。这样一部震撼心灵的作品实属难得。

        "这些人 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讲述了四十年前,三个从南部北上来到台北,在一家私人铁工厂当学徒的年轻人阿生、阿荣、阿嘉,同时爱上了隔壁面摊老板娘(林美秀饰演)的外甥女阿玲(黄韵玲饰演)。然而铁工厂的老板性侵犯了阿玲,导致深爱阿玲的阿荣怒杀老板为此入狱九年。阿玲坚持生下孩子,因担心受人闲话,请求与阿嘉结为法律上的夫妻。阿生则持续以阿玲的名义写信给狱中的阿荣,为他打气。多年以后,四人再次相聚,埋藏在内心的情感与秘密也同时揭开。无论你是否了解台湾这个地方,或者亲自到这个地方感受那里浓浓的风土人情,看过话剧《台北上午零时》之后都会为故事中的点滴情节以及每个人物的命运所动容。

        凄美的故事:牵动人心 催人泪下

        知名演员李 晟在看过"这些人 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后,说道:"不知道是不是我记忆太好,身体明明活在现在,脑子却一直活在过去,那个年代,一生只爱一个人。这些人,那些事,唯有爱无法销毁。"李 晟在新版《还珠格格》中被大家所熟知,同时,在最近热播剧《新京华烟云》中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即便是这样一个实力派的演员,也会为舞台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以及细腻的内心所感动不已。这样一个凄美的故事中饱含的点滴情节无一不让人潸然泪下,许多观众表示在看这部话剧的过程中,几度痛哭流涕,即便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也会被吴念真先生的故事所触动,这种触动既是心被故事"绞痛",也是心被故事所感动。

        知名评论人史航说:"看了‘这些人 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之后,感觉这是一部很值得信任的一部作品,多看一遍就会被多一些往事所触动的作品,吴念真导演的心意满满,绿光剧团的亮点多多。"还有一位前不久刚刚从台湾回来的资深观众这样说:"我几乎看到的每一部台湾作品总会有惊喜,再平淡的故事也不会让人失望。吴念真导演的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娓娓道来的苦难岁月,痴情一生,总让人心静而为之动容。这个故事来自台湾文人的那一缕乡愁,这缕乡愁让故事显得更加的好听,回味绵长。"

        此次由世纪华鹏版权引进、吴念真编剧执导的"这些人,那些事"大陆版话剧 《台北上午零时》 将由台湾版本原班人马倾情上演。两位舞台老搭档林美秀、黄韵玲领衔主演的"这些人,那些事"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在北京完美谢幕。感谢吴念真导演携绿光剧团在马年岁末为北京观众献上的厚礼,吴念真导演的戏若佳酿,醇厚芳香,总是令人回味悠长。吴念真导演携手绿光剧团将于1月30日-2月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的演出相信上海观众也会为之动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8/n408128266.shtml report 3446 2015年1月25日由世纪华鹏、影行天下、出品人网联合出品,宽友文化运营,吴念真编剧执导作品“这些人那些事”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完美谢幕北京。此次世纪华鹏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