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中国说》收官 “零差评”成演说节目翘楚

来源:搜狐娱乐
撒贝宁&余佳文
撒贝宁&余佳文

  搜狐娱乐讯 中国首档青春分享节目《青年中国说》自2014年11月亮相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连续两个月,二十一张青春的面孔,用真实鲜活的青春故事和极具个性的青春态度呈现出一场场启发人心的青春盛宴,在社会上刮起了一股“致青春”的旋风,不仅收视喜人,节目受到了观众网友的大量追捧,被奉为“最值得年轻人观看的节目”,自媒体话题量超过6亿,视频点击量超过2.5亿,以“零差评”的口碑完美收官。

  80、90后撕掉标签呈现真实面孔 掀起全民“致青春”热潮

  “另类、叛逆、非主流”, 90后这一社会群体不断被贴上种种标签。90后的问题和特征被灌入成年人的刻板印象中,仿佛他们就是垮掉的一代。而在《青年中国说》的舞台上,除了张扬的个性之外,一群90后青春分享者呈现出更为真实完整的剖面。一夜走红的霸道总裁余佳文让人们看到90后超越年龄的霸气和谋略;国内首家私营航天公司的创始人“火箭小子”胡振宇将90后的梦想和雄心展现得淋漓尽致;“天才少年”薛来作为90后科学领域的杰出代表,以不可思议的想象力开始着手“改变星球的未来”;北大法学硕士,毕业开米粉店的张天一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坚定地走在创业的道路上。

  “不说空话,不设裁判,不灭灯,不比赛”《青年中国说》节目拒绝说教, 传统赋予的各种标签,还原每一个真实的个体,让人们看到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主张、努力追梦的青年人,《青年中国说》用青春的力量征服观众,释放出更深层面的影响力。就像余佳文说的一样:“90后一定会过去,但年轻的头脑、年轻的思想一直会流行。”

  “青春是什么?那是一场完全无法忘记的,至今没有消散的,一场激情、一场奔跑、一场攀登、一场挚爱。”收官盛典中,60后青春推荐人、制片人方励回忆起七场节目中的青春分享人,忍不住多次热泪盈眶,“你们的青春太灿烂了,爱死你们了!”70后青春推荐人杨石头用“彪悍,勇敢,简单,温暖”来形容录制感受,直言成为青年人的粉丝,“别想着掏心挖肺、苦口婆心教导他们,我们不是80、90后的前传,他们也不是我们的续集。不如站到他们身后,用他们的眼睛看世界吧!”众多观众网友也被青春的热血击中,掀起全民“致青春”热潮,“大半夜的看完节目,好想下楼跑步,青春令人激情澎湃!”、“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节目,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的拥有过青春?希望自己在以后人生里能青春一把!”、“感谢节目所带来的正能量,脑中深思,自己的青春能怎么过。”、“全家一起看,特别喜欢!谢谢来自澄澈内心的青春力量!”

  “真实动人”、“零差评”成为演说类节目翘楚 “青春龙卷风”突围电视荧屏

  《青年中国说》聚焦真实的个体故事,从中凸显并探讨青年人群共同关心的话题和普遍困惑,触发了全民对青春的致敬,一度引发社会对90后群体现象级的讨论热度。《青年中国说》是由CCTV-1另一档王牌节目《开讲啦》的制作团队唯众传媒原班人马精心打造,利用逆向思维,转换角色,从名人演讲、青年人提问到让青年人成为舞台的主角,不同年龄段的名人嘉宾以青春推荐人的身份与80、90后辛辣对话,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两档节目在气质上可谓是一脉相承,都关照青年人的成长,构建代际平等沟通的谈话场,用真诚的分享和思想的力量启发心灵。“真的很奇怪,一个全新的节目,我才做了八期,但是我是如此深深地爱上了这个讲台,因为这是一个青春碰撞的舞台,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青春的真实。”主持人撒贝宁对于节目的喜爱和不舍溢于言表。

  《青年中国说》的推出,是故事分享、演讲类类节目的一次整体升级。节目气质清新生动,不玩技巧、不搞煽情,以真实取胜,融思想价值和娱乐性于一体。更难能可贵的是,《青年中国说》逃脱了故事类节目“眼泪加工厂”的同质化怪圈,没有大明星、没有酷炫的娱乐包装,真正吸引人的是那些能引发观众共鸣感的经历和情怀。“《青年中国说》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每一期都爱的不得了,它带给我无比的温暖感。”、“不记得有多久没熬夜了,居然还是为了看电视,堪比语录式的《青年中国说》让人心潮澎湃,语言的力量!”开播即领跑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喜人收视、超过6亿的微博阅读量、2.5亿的视频点击量、亿万观众网友“零差评”的热情评论再次印证了“有话题,有共鸣的非娱节目”一直在被需要、被喜爱。

  在硝烟四起的综艺娱乐节目市场中,《青年中国说》另辟蹊径,突出重围,成功在演说类节目中拔得头筹,在第四季度电视荧屏靠“明星经济”搏杀的真人秀对战中,《青年中国说》像是一场青春的龙卷风,把绚丽舞台交给刚刚成长起来的中国年轻一代,尽情的展示了一场真实、自我的表达和分享。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20/n407925997.shtml report 2575 撒贝宁&余佳文搜狐娱乐讯中国首档青春分享节目《青年中国说》自2014年11月亮相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连续两个月,二十一张青春的面孔,用真实鲜活的青春故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