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台剧《冬之旅》 > 舞台剧《冬之旅》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冬之旅》上海开票 四位重量级戏剧人再聚首

来源:搜狐娱乐

  昨天,由万方编剧、赖声川执导、蓝天野与李立群联袂出演的原创大戏《冬之旅》在北京保利剧院结束了3天的演出。这台2015年的开年大戏在北京引发了强烈的关注,3天的演出再度一票难求。四位重量级戏剧人首度聚首,在国内戏剧史上是一段浓墨重彩的传奇。

  1月19日,在北京演出结束后第一天,《冬之旅》上海站也已宣布正式开票,5月22-24日该剧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

  《冬之旅》由曹禺先生的女儿、当代剧作家万方编剧,该剧曾在2014年8月获得老舍优秀戏剧剧本奖,该剧的剧名创作灵感来源于舒伯特的《冬之旅》,这首曲子根据德国浪漫主义诗人缪勒的同名诗歌创作。本剧通过年轻记者、青年游走歌者及两位老人回顾人生的情感故事,演绎了生命的华彩、伤感、错落、敦厚和希望。这也是导演赖声川第一次和内地剧作家合作并担纲导演。他希望在剧中呈现的,是一个近似于散文诗般的人性大戏。演出时,三角形的舞台被简单地分割成三个区域,一左一右分别是老金和陈其骧的房间,中间部分则是公园。两人交谈、对质、一起聆听舒伯特的音乐,回忆中被刻意遗忘的部分、人心中隐约的阴暗和伤痛,也随着对话和音乐慢慢浮现。

  在这个演出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北京人艺的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与台湾舞台表演艺术家李立群的同台合作,两人在剧中分别出演剧中两位主要角色老金与陈其骧。蓝天野和李立群各自代表着一个时代和地域的表演高峰,两人都已经多年没有登台表演,而这一次同台合作的舞台碰撞,无疑值得期待。

  今年已经87岁高龄的蓝天野坦言,自己活了80多岁,从简单到成熟,这一路走过来也有很多人生经历和剧中的感悟相符,所以很想演这个戏。他也同时表示,虽然身体在他们这一代中算比较好,但毕竟老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演戏, 人生不是我能规划得了的。”潘妤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9/n407896298.shtml report 2260 昨天,由万方编剧、赖声川执导、蓝天野与李立群联袂出演的原创大戏《冬之旅》在北京保利剧院结束了3天的演出。这台2015年的开年大戏在北京引发了强烈的关注,3天的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