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收视高挺 大数据完胜

来源:搜狐娱乐
《我是歌手3》首场踢馆赛古巨基夺冠军
《我是歌手3》首场踢馆赛古巨基夺冠军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首场踢馆赛昨晚落下帷幕,李荣浩踢馆失败遗憾离场,古巨基再唱粤语首夺冠军,张靓颖大凹造型意外垫底,赛事的精彩积累和观众的口碑传播使得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1月16日湖南卫视歌手之夜晚间与黄金档均排名第一,《我是歌手》踢馆赛收视率1.52,份额8.71;《天天向上》收视率1.79,份额4.85;《我们的歌手》收视率0.33,份额9.05,收视口碑双丰收和各项大数据的完胜,再次彰显了《我是歌手》作为一档高品质电视节目的真情怀和精制作。

  古巨基柔情反击夺第一 李荣浩叫板前辈踢馆失败

  首期竞演以一首《爱与诚》惊艳亮相的古巨基本场再唱粤语歌,一曲beyond的《情人》坐实情歌王子身份,名次飙至首位,现场更是首度惊现全场大合唱的盛况,震撼力十足,网友们纷纷感叹“基仔唱出了beyond的情怀和精神”;被寄予厚望的踢馆歌手李荣浩当晚带来原创歌曲《模特》,尽管表现卖力,但低沉松弛的歌声并未获得大众评审青睐,最终排名第六踢馆失败;相比李荣浩的失意而归,张靓颖的命运可谓“死里逃生”,上周霸气登顶的她本周一曲《生如夏花》爆冷排名垫底,如坐过山车般的名次令人跌破眼镜。

  胡彦斌和A-Lin本周排名稳中有升,出色表现分居第三和第四名。当晚,胡彦斌大玩摇滚,还请来曾助阵韩磊夺冠的72岁西塔琴演奏家保驾护航,中国民族调的押韵和英式摇滚的完美融合让人再次感叹于他惊人的音乐创作天赋;A-Lin则一改往日疗伤情歌天后的形象,身着连体裤俏皮帅气登场,颠覆演绎台湾R&B天王陶喆的经典作品《找自己》,怀旧舞曲和爵士乐的完美融合把她的声音衬托的更具张力,霸气台风获赞“百变歌姬”。

  上周排名第二的韩红本周不惜重金自费请来一众乐手,还特地邀请了中国的陶笛大师周子雷加盟助阵,重新演绎齐秦的《往事随风》,华丽而不失地气的演绎再次赢得全场青睐荣获亚军,国字号女声地位难憾;孙楠带来传唱度颇高的《至少还有你》,特邀来国内顶级的阿卡贝拉组合——人声兄弟倾情助阵,仅凭复杂的和声和律动通过人声的方式支撑全场,纯裸声版本将其高亢透亮的本嗓展露无疑,本周排名第五。

  除了竞演歌手外,当晚陈洁仪华丽返场也成一大亮点。一支立麦、一头红发、一身皮衣,本周陈洁仪一改昔日的优雅华装,带来天籁般的英文歌曲《Nothing Compares 2 U》,细腻的歌声和游刃有余的表现仿佛把观众带到了音乐剧的现场,引得大家一致好评:“虽然洁仪被淘汰了,但是听到她唱歌还是觉得她是属于这个舞台的”、“果然唱起英文歌气场都不同了!期待突围赛陈洁仪赶快归队呀。”

  收视告捷 四大亮点凸显节目品质

  自播出以来,《我是歌手》观众规模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在昨晚的踢馆赛播出期间更是显出四大收视亮点。一、观众规模连续三期达到高位,均破5%,推及全国观众规模达到将近6500万;二、份额分钟曲线峰值冲至周五晚所有节目最高,达到17.28%;三、大学以上学历观众份额和到达连续三期持续增长,称冠周五卫星频道大型活动,本期份额更是达到了18.77%;四、收看第二期节目的观众有近45%继续收看了第三期,特别是大学以上学历的观众,连续收看两期的比例达到54%,这也使得《我是歌手》成为周五晚追随度最高的周播节目。

  大数据完胜 网络热度居高不下

  收视率的高低仅仅是观众到达的数据,只有结合观众的口碑才能对节目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大数据评价体系”下的《我是歌手》依然表现坚挺。

  竞演落下帷幕,围绕节目的讨论依然未退,随着报章、网络铺天盖地的一致好评,一组组十分具有代表性和参考价值的数据也悉数浮出水面。根据美兰德·中国电视媒体网络传播检测报告显示,《我是歌手》在播电视栏目网媒关注度达到5800条,微博提及量高达187.9万条,在互联网的传播广度及传播程度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同类型电视节目;有关“我是歌手”的微博话题讨论量在短时间内飙至1728.3万条,官方微博的评论数更是一夜之间出现“核爆式”增长。播出当晚,“这一次玩真的”、“有种李荣浩”等诸多节目子话题跃入微博热门话题榜,“李荣浩我是歌手”、“张靓颖淘汰”、“古巨基情人”等相关话题席卷了整个微博热搜榜,强劲的收视表现和高热的网络关注度再次证明《我是歌手》综艺之王。

  补位歌手严阵以待 “梦之队”再添新成员

  踢馆赛落下帷幕,首发歌手均安全过关,韩红、孙楠、古巨基、胡彦斌、张靓颖、A-Lin挺进下周第二轮竞演,与此同时,《我是歌手》下周将迎来本季首位补位歌手,比赛排名能否重新洗牌,夺冠热门人选是否能不负众望走到最后,究竟哪位实力唱将会成为下一个“超级战舰”,敬请关注每周《我是歌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7/n407863169.shtml report 4623 《我是歌手3》首场踢馆赛古巨基夺冠军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我是歌手》首场踢馆赛昨晚落下帷幕,李荣浩踢馆失败遗憾离场,古巨基再唱粤语首夺冠军,张靓颖大凹造型意外垫底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