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口碑助《智取威虎山》破8亿 国产片影史第六

来源:搜狐娱乐
《智取威虎山3D》自2014年12月23日上映以来虽然没大爆,但凭借好口碑一路稳收。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徐克的《智取威虎山3D》自2014年12月23日上映以来虽然没大爆,但凭借好口碑(时光网评分7.8,豆瓣评分7.9)一路稳收,到第十天达到单日8800万票房峰值(一般电影都是前三天票房最高,此后下跌)。截止1月13日上映第21天,票房正式突破8亿大关,成为继《泰囧》、《西游降魔篇》、《心花路放》、《大闹天宫》、《十二生肖》之后,影史票房第六高的国产片。

  另外,《智取威虎山》还超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5.99亿)、《龙门飞甲》(5.41亿)、《狄仁杰之通天帝国》(2.96亿)、《女人不坏》(2280万)、《铁三角》(2740万)、《七剑》(8345万),成为徐克在内地最好的票房成绩,远超冯小刚《私人订制》(7.17亿)、张艺谋《金陵十三钗》(5.92亿)和陈凯歌《赵氏孤儿》(1.96亿)的单片票房纪录。目前,《智取威虎山》仍有每日约14%的排片量,日进票房700万左右。

  过去一两年,因为中国影市的爆炸式发展和新观众的急速增长,造成很多烂片高票房的现象,比如《富春山居图》(3亿)、《快乐到家》(1.54亿)、《小时代》(4.88亿)系列等。但随着观众和市场的成熟,口碑对一部电影票房的作用越来越大,比如去年贺岁档《一步之遥》和《智取威虎山》就是典型对比案例。前者因为大量营销前几日热度很高,但因为口碑不佳票房逐日骤减,最终只收下5亿多,相比3亿多成本,算是大亏。《智取威虎山》正好相反。

  再比如近日上映的《十万个冷笑话》、《重返20岁》等片,因为还不错的口碑,带来不小的票房效应,前者目前已破亿,成为继《熊出没》和《喜洋洋》系列之后票房第三高的动画。后者5天累计票房超过1.4亿,且正在以每日近29%排片量,1800多万票房的速度在进账,最终票房有可能突破2亿,甚至3亿,对于一部轻喜剧来说已是相当不错的成绩。有业内人士预测,2015或许是一个转折年,以后这样口碑和票房相符的电影会越累越多。

  国内上映电影历史票房排行:

  1、变形金刚4(2014)——19.81亿

  2、阿凡达(2010)——13.79亿

  3、泰囧(2012)——12.55亿——徐峥(1972年)

  4、西游降魔篇(2013)——12.46亿——周星驰(1962年)

  5、心花路放(2014)——11.67亿——宁浩(1977年)

  6、变形金刚3(2011)——10.90亿

  7、大闹天宫(2014)——10.48亿——郑保瑞(1972年)

  8、泰坦尼克号3D(2012)——9.76亿

  9、十二生肖(2012)——8.75亿——成龙(1954年)

  10、智取威虎山(2014)——8.00亿——徐克(1950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3/n407748856.shtml report 3661 《智取威虎山3D》自2014年12月23日上映以来虽然没大爆,但凭借好口碑一路稳收。搜狐娱乐讯(哈麦/文)徐克的《智取威虎山3D》自2014年12月23日上映以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