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鹿鼎记》明晚大结局 剧情虽狗血口碑零差评

来源:搜狐娱乐
安徽卫视《鹿鼎记》
安徽卫视《鹿鼎记》

  搜狐娱乐讯 正在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中,《鹿鼎记》、《神雕侠侣》、《武媚娘传奇》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三部。新《鹿鼎记》虽然阵容不及《神雕》和《武媚娘》,但收视、口碑稳定,无论微博反响还是论坛,《鹿鼎记》几乎零差评。该剧将于明晚(周五)在安徽卫视播出大结局。接档播出的是张馨予、李佳航主演的《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神》。

  三部古装剧抢遥控 新《鹿鼎记》剧情取胜

  2014年至2015年跨年,湖南卫视推出巨作《武媚娘传奇》和《神雕侠侣》,而安徽卫视也以《鹿鼎记》跨年,三档古装剧巨头狭路相逢。

  《武媚娘传奇》、《神雕侠侣》、《鹿鼎记》绝对是本年度三大巨头,从制作、投入、明星阵容看,三部剧实力相当,三部剧均属于翻拍,均有非常强大的观众基础。不过根据网络调查,观众对《武媚娘传奇》最爱的是“精美的服装化妆道具”,而在剧情方面,却又超过75%的观众把票投给了安徽卫视热播的新《鹿鼎记》。

  确实,从观众引发的话题来看,无论是韦小宝与建宁公主的重口味戏份,还是微博微信满屏的小桂子小玄子的基情gif图,都是观众对新《鹿鼎记》剧情念念不忘的铁证。

  《武媚娘》出师不利 《鹿鼎记》收视稳定

  《武媚娘传奇》自开播变引来不少关注度,该剧是范冰冰时隔多年之后回归电视剧,搭档戏骨张丰毅,“爱上”李治廷。如此强大的群星阵容锋芒毕露,自然造就了这部剧让人无法忽视的光环。但该剧却出师不利,此前忽然宣布停播4天,直至元月1日才复播。

  安徽卫视同档期播出的新《鹿鼎记》,是由香港金牌导演赖水清执导,韩栋、娄艺潇等主演,尽管在明星阵容和话题度上稍逊《武媚娘传奇》,但该剧自播出后收视、口碑稳定。从微博话题搜索榜中看到,关于《鹿鼎记》“韩栋版韦小宝最逗比”、“原来康熙和韦小宝才是一对”,“娄艺潇与康熙原来是老同学”等话题不低于15个。

  而豆瓣、贴吧等关于新《鹿鼎记》观众论坛,据调查了解85%的网友认为,不在乎韩栋是否与原著及之前影视剧中的韦小宝做相貌对比,他们觉得,演技和剧情更为重要。而在某论坛上一场关于“影视剧中哪个才是你心目中的韦小宝”调查。新《鹿鼎记》从整体网络话题及口碑上,均属于零差评。

  金庸武侠剧正面PK 《神雕》颠覆《鹿鼎记》尊重原著

  在这场大混战中,位于收视、口碑前三名的古装剧,均为翻拍剧。尤其安徽卫视《鹿鼎记》与湖南卫视《神雕侠侣》同为金庸之作。两部剧狭路相逢,首度正面PK,有网友笑称,连《鹿鼎记》双儿的造型与《神雕侠侣》中小龙女的格外相似,有趣的是《鹿鼎记》的神龙教女魔头苏荃,在《神雕侠侣》同样饰演女魔头李莫愁,这样的巧合和神同步,也真是让人醉了。

  新《鹿鼎记》是金庸的“封笔”之作,是篇幅最长、风格最为独特的作品,也是金庸小说中被翻拍次数最多的一部。导演赖水清表示,新《鹿鼎记》虽然是翻拍,但非常尊重原著。同时在拍摄制作上做了升级。此外,虽然新《鹿鼎记》也在现代的爱情观和价值观下,重新诠释韦小宝这个角色。但合理的改编,丝毫不让观众感到突兀。

  但另一部金庸的翻拍制作《神雕侠侣》却备受争议,被誉为所有“神雕”版本中最颠覆的一次。尤其小龙女的造型、台词引发全民吐槽,关于黄药师不伦恋、杨过复仇等桥段,让不少业内人士吐槽“千万不要让金庸老师看到。”

  据了解,新《鹿鼎记》明晚(周五)将在安徽卫视播出最后两集大结局。接档播出的是张馨予、李佳航主演的《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8/n407633948.shtml report 3833 安徽卫视《鹿鼎记》搜狐娱乐讯正在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中,《鹿鼎记》、《神雕侠侣》、《武媚娘传奇》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三部。新《鹿鼎记》虽然阵容不及《神雕》和《武媚娘》,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