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作家张嘉佳自导<摆渡人> 王家卫监制梁朝伟主演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科明/视频)1月11日,阿里影业和王家卫泽东公司投拍的《摆渡人》首次开发布会,宣布王家卫担任监制,小说原作者张嘉佳自编自导,梁朝伟演男主。据称,这会是一个“不是疯狂的喜剧,但在喜感上面是很疯狂的电影。”“摆渡人”何意?张嘉佳的解释是,“每个人生命中都有痛苦,类似落水,需要一个人把他(她)捞上来。摆渡人不是备胎,是付出,没索取,把你送到岸上就完成了。我希望拍出来的电影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

  小说里有已婚画家马力、暗恋马力的东北女孩小玉、画家出轨的妻子江洁、酒吧老板管春、故事讲述着“我(陈末)”五个角色,以阿玉的故事为主。电影剧本有很大改动,小玉依然是女主角,但梁朝伟饰演的陈末变成了核心人物,从立项的剧本梗概来看,陈末变成了酒吧老板,他号称金牌摆渡人,成功摆渡了别人同时也摆渡了自己。其他四个角色均未敲定,此前传言的备选演员有全智贤、宋慧乔、王菲、汤唯、金城武、吴秀波。最新小道消息称,“小鲜肉”鹿晗将出演男二号。

  王家卫:张嘉佳三年内定当导演,赌五万个俯卧撑

  刚买下《摆渡人》版权时,外界传言是王家卫亲自执导,张嘉佳编剧。一次吃火锅喝酒,王家卫跟张嘉佳打赌,说你三年之内肯定当导演,因为书写得很有电影感。张嘉佳很坚决,不当导演,王家卫说那我们赌五十个俯卧撑,张嘉佳说五十个太小了,要不就五万个,这个赌打定了。

  “张嘉佳有上千万的读者,大家心里面都有一个摆渡人。要讲这个故事,谁都不会讲的太好。对他的要求,必须喜欢吃火锅;他必须要有酒胆没酒量;必须有八零后的情怀;这个人必须听起来像王家卫但他其实是周星驰;他对读者有非常强大的感染力。”当剧本写到第25稿的时候,张嘉佳别王家卫说服了,“我觉得我可能要死了,当时摆在我面前两条路,第一条,给自己找个墓地,第二条,导演我来吧。”

  在王家卫看来,《摆渡人》是张嘉佳小说里最有代表性的,“他的个性还有他的精神在里面。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希望人生里有一个摆渡人。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不会为任何理由,你要为他付出。这个故事里面的女主角小玉问陈末一句话,你有为别人拼过命吗?这句话很打动人,在这个时代,是我们希望跟观众分享的。”写剧本,张嘉佳总是怕故事不够丰富,写得很满,就像吃火锅吃一个晚上,把各种菜加进去。“他把所有故事放进去。我说,嘉佳,这个可以拍五部电影,我们分开,一部一部来。我现在让他做减法。”

  张嘉佳:这是一部喜剧,梁朝伟是心中唯一男神

  张嘉佳说自己人生有三大梦想,让最崇拜的人做监制,最喜欢的人做男主角,最有钱的人做老板,都实现了。这次三个巨蟹座合作,会做一部神奇的电影,“不是疯狂的喜剧,但在喜感上面是很疯狂的。”《摆渡人》要讲什么故事?“每个人生命中都有痛苦,类似落水,需要一个人把他(她)捞上来。摆渡人不是备胎,是付出,没索取,把你送到岸上就完成了。我希望拍出来的电影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

  梁朝伟是张嘉佳心中唯一的男神,当初王家卫问他,你的小说有没有适合给梁朝伟演的?张嘉佳说有啊,即使没有我也要给写一个。“男神得具备两个条件,第一,不仅女人喜欢,男人也喜欢,不然怎么说神呢?第二,如果我跟你是一对一的温暖,我只能是说我是暖男,如果我对整个世界都是温暖的话,我就是男神。我心里面我认为的男神是唯一的,唯一的男神就叫梁朝伟。我第一次见朝伟的时候,说我爱你爱你20年了。男神不仅别人喜欢,男人也要喜欢。我跟朝伟都是直的。”

  梁朝伟:我是看起来不太讨厌的男同志,想演喜剧

  说到男神,梁朝伟自认不敢当,“我顶多觉得自己是别人看起来不太讨厌的男同志。”

  梁朝伟此前已多次强调,这几年他希望拍一些有喜感的电影,因为现在社会大家压力都很大,希望给观众放松。“除了忧郁,我也有开放跟阳光的一面,只是一直都拍一些沉重的电影。我心里面很想拍一些爱情喜剧,一直没有碰到。”

  出演《摆渡人》的事儿梁朝伟最近才知道,王家卫只给他看了故事大纲,“我这人怕冒险,这是我的性格。其实我也想跟新导演合作,一直没有敢尝试。我希望这个角色出来是比较接地气的,让观众觉得很亲近的,他们身边很熟悉的那种男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1/n407699571.shtml report 4352 1月11日,《摆渡人》首次开发布会,王家卫担任监制,小说原作者张嘉佳自编自导,梁朝伟演男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哈麦/文科明/视频)1月11日,阿里影业和王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 作家跨界||张嘉佳自导<摆渡人> 王家卫监制梁朝伟主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