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经典《阿依达》强势主创主演共绘古埃及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2015年“开年大戏”《阿依达》,即将于1月24日至2月1日上演。新年伊始,将在《阿依达》中担纲主演的海内外的歌唱家们纷纷抵京,投入到紧锣密鼓地排练中。1月6日,《阿依达》举行建组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与和慧、豪尔格-德-莱昂、苏珊娜-布朗齐尼、戴玉强、马丽娜-普鲁登丝卡雅、杨光、卡洛斯-阿尔玛戈尔、袁晨野、田浩江、乔治-朱塞皮尼等一众主演集体亮相,为媒体详解本版《阿依达》的精彩亮点。

  强势主创团队打造威尔第“大歌剧”经典

  在“沙漠与水的对抗中”诠释古老寓言

  威尔第歌剧《阿依达》是他创作生涯中后期一部极具艺术魅力的“大歌剧”力作,从首演至今140余年的时间里,因其气宇宏大的场面,对阿依达、拉达梅斯、安奈瑞斯爱恨纠葛的感人描绘,对人性的深刻思索以及充满东方色调的音乐语言,而在歌剧历史长河中璀璨不朽、在世界各大剧院常演不衰。国家大剧院即将全新打造的这一版《阿依达》广邀活跃在海内外歌剧一线的强势主创与主演加盟,力求展现威尔第这部歌剧鸿篇的博大与精妙。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介绍,“国家大剧院4年前就开始策划这部歌剧,并在当时便与祖宾•梅塔大师定下了档期。同时,选择在2015年推出《阿依达》,是由于大剧院在歌剧制作方面经过了七年的积淀,无论从制作实力和经验上讲,都做好了制作一部‘大歌剧’的准备”。而在谈及首次邀请祖宾•梅塔大师执棒大剧院版歌剧时,韦兰芬部长说,“梅塔大师自称是‘老派’歌剧指挥,这个‘老派’说的是他将遵循目前在歌剧排练中已经比较少见的欧洲传统的歌剧排练方式。从音乐作业一直到排练,大师都将亲力亲为。这不仅会让音乐的呈现更加精细,同时,梅塔大师也会更熟悉这一版《阿依达》的舞台调度,让音乐与戏剧有更完美的结合”。

  在此版《阿依达》整体呈现的理念上,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告诉媒体,这则古老的寓言充满“生与死的冲突,爱与恨的纠葛,沙漠与水的对抗”。而他也正在带领着15位主演与200余名合唱、戏剧与舞蹈演员,像考古学家发现黄沙下的古老文明那样,还原这部伟大的经典。

  另外,曾荣获“奥斯卡”金像奖的欧洲泰斗级舞美与服装设计师埃兹欧•弗里杰利奥与弗兰卡•斯夸尔恰皮诺将在大剧院版《纳布科》的辉煌呈现之后,再度为《阿依达》打造震撼人心的舞台与服饰。他们将在舞台上再现古埃及宏伟的神庙、商船与战船并行的尼罗河、淹没爱情与古老文明的北非沙漠,在以现代审美视角呈现古老而博大的古埃及与埃塞俄比亚文明的同时,通过视觉带领观众探寻这部歌剧所表达的深刻内涵。而在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享誉世界乐坛的著名合唱指挥家保罗•维罗,担任本版歌剧的合唱指挥,带领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再现威尔第在《阿依达》中写下的那些雄浑壮阔的合唱。

  “世界第一阿依达”和慧领衔

  星光熠熠阵容唱响爱恨交织永恒悲歌

  在演员阵容上,国家大剧院版《阿依达》可谓星光熠熠,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将这部歌剧呈现给观众。特别是祖宾-梅塔大师钦点曾在世界六大顶级歌剧院担任主角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和慧,与同样被全球各大剧院竞相邀约的男高音歌唱家豪尔格•德•莱昂来领衔这一爱情传奇。

  有着“世界第一阿依达”美誉的和慧,截止到目前已经在世界各顶尖剧院出演过131场的《阿依达》,被欧洲权威乐评称赞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阿依达”。而和慧,也将带着她对这个人物深刻的感悟,为中国观众献上国家大剧院版的《阿依达》。“阿依达这个角色既是女人,又是一个公主。作为一个女人,她为了爱殉情。作为一个公主,她又有对国家的责任,可以说整个人物始终处在国家与爱人的矛盾中”,和慧说。2011年,和慧与祖宾•梅塔在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开幕首次携手《阿依达》的演出,而在大剧院舞台与大师第二次合作这部歌剧,和慧表示“在佛罗伦萨的演出之后,梅塔大师就和我提了即将在大剧院的这次演出。因此,能在几年之后再度与大师合作《阿依达》,我非常期待!”

  将在剧中与和慧搭档饰演“悲情情侣”的男高音歌唱家豪尔格•德•莱昂曾在2014年上演的大剧院版《乡村骑士》中以十分“惊艳”的表现,将男主角“图里杜”烙印在中国观众的脑海中。而对于《阿依达》而言,他曾受邀在世界各大顶尖剧院出演拉达梅斯这一角色。近年来,还曾两度受邀参与斯卡拉歌剧院《阿依达》巡演。此外,剧中深爱着拉达梅斯的埃及公主安奈瑞斯,将由活跃在俄罗斯与德国且备受两国乐坛追捧的女中音歌唱家马丽娜-普鲁登丝卡雅饰演。另一组主演中,来自意大利的女高音歌唱家苏珊娜•布朗齐尼、中国“三高”之一戴玉强、女中音歌唱家杨光将分别出演阿依达、拉达梅斯与安奈瑞斯。

  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国王、阿依达的父亲阿摩纳斯洛由来自墨西哥的男中音歌唱家卡洛斯•阿尔玛戈尔与袁晨野分别饰演。而《阿依达》也将成为袁晨野在继《弄臣》、《茶花女》之后,在大剧院舞台上塑造的第三个威尔第歌剧中的“父亲”形象。冷酷无情的大祭司朗费斯将由田浩江与乔治•朱塞皮尼出演。田浩江曾在大都会歌剧院、柏林歌剧院演出过120余场《阿依达》。而陈佩鑫、周晓琳、王杨等歌唱演员也将在剧中担任法老王、女祭司等角色。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鲁娜与旅德芭蕾舞演员邱思婷,将在《阿依达》精美舞蹈场面中担任芭蕾独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7/n407608242.shtml report 5037 搜狐娱乐讯国家大剧院2015年“开年大戏”《阿依达》,即将于1月24日至2月1日上演。新年伊始,将在《阿依达》中担纲主演的海内外的歌唱家们纷纷抵京,投入到紧锣密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