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法黑森林》北美抢眼 京城追捧《森林诱惑》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剧《森林诱惑》剧照
音乐剧《森林诱惑》剧照

电影《魔法黑森林》海报
电影《魔法黑森林》海报


  搜狐娱乐讯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nto the Woods》最近注定要大火,皆因有两部作品同样以其为蓝本改编,歌舞电影版《魔法黑森林》正在北美热映,但中国内地上映时间尚未确定,而音乐剧《森林诱惑》中文版已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成功驻演60场,将持续热演。这两部作品,从卡司、原著与改编、对白与唱段、艺术表现形式等各方面,二者均有所相同与不同,值得细较一番。

  《魔法黑森林》北美热映 《森林诱惑》京城广受追捧口碑佳

  由迪士尼电影公司出品的奇幻歌舞电影《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据传将于春节档与台湾观众见面,但内地上映时间未定。该剧由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nto the Woods》改编而成,并请来了《芝加哥》的导演罗伯马歇尔执导,并请来了音乐剧《Into the Woods》的编剧James Lapine与词曲作者史蒂芬•松德海姆担任电影编剧,主演阵容更可列入超豪华级别,云集了梅丽尔•斯特里普,约翰尼•德普,安娜•肯德里克,克里斯•派恩,艾米莉•布朗特,詹姆斯•柯登等好莱坞大牌,卡司相当强大。

  无独有偶,同样根据这部好莱坞经典音乐剧《Into the Woods》改编的音乐剧中文版《森林诱惑》早已问世,且目前正在解放军歌剧院驻场首演,逾60场来每每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不仅从观众的年龄层次上覆盖了老中青少,完美实现了“合家欢式”全覆盖,甚至吸引了影帝姜武、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男高音歌剧演员李光羲、国家大剧院歌剧合唱艺术总监吴灵芬、童星马皓轩、歌手兼音乐制作人王铮亮等阵容浩大的“明星观影团”……同样是根据《Into the Woods》改编而成,自然有普通观众和影评人将这部音乐剧《森林诱惑》与电影《魔法黑森林》进行全方位的比较。

  《魔法黑森林》卡司强大为双刃剑 《森林诱惑》忠于百老汇原作

  不得不承认,电影《魔法黑森林》具备超强的主创卡司,无论是导演罗伯马歇尔,还是梅丽尔•斯特里普,约翰尼•德普领衔的主演阵容,对于习惯了追捧好莱坞“大片”的中国观众来说无疑具有极大的诱惑,相信大的场面绝对不会让观众失望。然而,他们只是专业的电影演员而非歌手或音乐剧演员,音乐剧原著中的经典唱段或要大打折扣,同时也会让电影观众感觉沉闷。不过有原著编剧James Lapine与词曲作者史蒂芬•松德海姆坐镇,相信剧情和唱段不至于太过脱离轨道。但是,据称电影版去掉了“叙述者”和“神秘人”的角色,令音乐剧的现场感弱了下来,对于那些音乐剧的粉丝来说恐怕并不乐见。

  中文版音乐剧《森林诱惑》可以说基本忠实于原著,“叙述者”和“神秘人”的角色也为整部音乐剧和“森林深处”罩上了更神秘的色彩。而且,中文版的改编在保留了原著精髓的同时做了“中国化”的处理,对白和唱段都被改编成了中文,对中国观众来说更亲切更接地气,有媲美英文原版的味道,总体上还是成功的。《森林诱惑》的主演都是音乐剧行业著名演员,处理对白和唱段十分成熟,舞台所营造的身临其境感更让观众感同身受。然而,相较电影《魔法黑森林》的主创阵容来说,音乐剧《森林诱惑》是场听觉与视觉盛宴,这也是不争的优势事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4/n407507775.shtml report 3627 音乐剧《森林诱惑》剧照电影《魔法黑森林》海报搜狐娱乐讯百老汇经典音乐剧《IntotheWoods》最近注定要大火,皆因有两部作品同样以其为蓝本改编,歌舞电影版《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魔法黑森林》北美抢眼 京城追捧《森林诱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