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 >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喜剧节研讨会:喜剧需要带观众寻找疯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和璐璐
研讨会上的陈佩斯 柴春霞/摄
研讨会上的陈佩斯 柴春霞/摄


  多年来,陈佩斯一直活跃于喜剧舞台的编导演台前幕后,但他并不满足于此,近年来他创立喜剧学习班,还一直研究人类本身笑的行为,将喜剧的传承与规律以理论的方式加以总结,近日陈佩斯还牵头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首次“北京喜剧节”的论坛,并请来了两岸三地的喜剧创作人员,包括姜昆、詹瑞文、金士杰、编剧束焕、导演徐昂等开拓思路,开诚布公,互相切磋,为的就是更好地探讨掌握喜剧的规律,分享喜剧的创作经验。

  束焕觉得现在的喜剧创作应该是集团化创作,应该是一帮人在一块聊。束焕在2003年的时候跟学生分析过《流星花园》的人物关系,《古罗马》的人物关系跟《流星花园》的人物关系是一模一样的,说明隔了两千年,但其实喜剧规律的东西是不变的。现在好多喜剧创作,演员其实是被观众“绑架”,现卦的东西观众特别认,观众一波又一波地鼓掌,导致你不需要人物结构,你就讨好他们就可以了。

  喜剧继续往前走,笑料是最重要的,还是回到最简单的命题,回到在大学书本上学到的东西。

  詹瑞文称必须有一个很顽皮的状态,如果观众欣赏一个喜剧作品,是因为他们知道笑点在哪里,规律在哪里的时候,其实不好玩。喜剧需要带领观众一起找到在生活里面不曾有过的疯狂。

  相关链接

  北方爱话剧 南方爱音乐

  在此次召开“喜剧论坛”之前,陈佩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委托调查公司对喜剧市场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分析。这次调研主要是在北上广,其中北京的观众观看演出的比例是最高的。北方观众更喜欢像话剧语言类的演出形式,南方的观众偏好音乐剧的演出形式,男生喜欢相声表演类的,女性更喜欢带剧情的喜剧。

  是什么样的人走进剧场来看演出呢?调研结果显示是较高学历的,青年群体25到40岁之间的,对舞台更为青睐;高收入群体他们观看演出的比例更高,收入在一万以上的群体更能够接受看舞台演出的票价;具体到喜剧细分,女观众更喜欢互动,舞台喜剧女性接受度优于男性;从年龄方面,剧场演出是25到40岁受众多一点;从舞台喜剧这个角度看,年龄越大的人群对舞台喜剧接受度更高一点,高收入群体接受度更高,会更愿意观看舞台喜剧。来源:北京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6/n407306305.shtml report 1360 研讨会上的陈佩斯柴春霞/摄多年来,陈佩斯一直活跃于喜剧舞台的编导演台前幕后,但他并不满足于此,近年来他创立喜剧学习班,还一直研究人类本身笑的行为,将喜剧的传承与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