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年新春有“盼头” 两大名团“速递”新年大礼

来源:搜狐娱乐
伦敦爱乐乐团
伦敦爱乐乐团

BBC苏格兰交响乐团
BBC苏格兰交响乐团

丹尼斯-库兹克辛
丹尼斯-库兹克辛

瓦西里-辛奈斯基
瓦西里-辛奈斯基

贝赫佐德-阿布杜莱默夫
贝赫佐德-阿布杜莱默夫

马汀-布拉宾斯
马汀-布拉宾斯


  搜狐娱乐讯 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两支来自英伦国度的交响名团将先后登陆国家大剧院——一个是叱咤英伦三岛,享誉欧洲乐坛80余载的伦敦爱乐乐团,另一个则是英国逍遥音乐会中的“明星”BBC苏格兰交响乐团。两大名团来“贺岁”,让观众有机会品味到国际水准的新年音乐大餐。

  世界名团不“冬眠”,抢滩北京新年音乐市场

  以聆听音乐会的方式辞旧迎新已成为时下不少观众的假日文化选择。翻看每年新年贺岁档的音乐会,琳琅满目的节目单总是让人目不暇接。然而由于欧美大团在新年档期多处于“休眠”状态,前往海外巡演的几率很低,因而以往国内观众便很少有机会能在这个期间欣赏到由正宗国外名团带来的古典音乐演出。近些年,随着国家大剧院对新年档期音乐会节目策划运作的不断成熟和深入,这片市场也逐渐“风生水起”,不少名团名家开始在这一期间抢滩北京新年音乐会市场。2015年新年档期,便将有两支大名鼎鼎的英国乐团先后登陆大剧院——1月3日,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将由英国指挥大师马汀•布拉宾斯执棒抢眼亮相;1月5、6日,伦敦爱乐乐团则将由俄罗斯指挥大师瓦西里•辛奈斯基领衔重磅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爱乐乐团曾在2008年、2010年、2012年三次为京城观众献艺,不仅现场演出效果奇佳、反响热烈,2010年乐团访华时更是现场“加座”,足见乐团在北京深厚的“观众缘儿”。而BBC苏格兰交响乐团虽是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但其实早在2000年便与北京观众结缘,此番两支乐团“前后脚”来京,也同算是“探亲”之旅了。

  贺岁不走“寻常路”,英伦名团“反串”俄罗斯范儿

  作为英国最“年长”的管弦乐团之一,伦敦爱乐成立至今,已得到过比彻姆、索尔蒂、海丁克、马祖尔等一批顶级指挥大师的悉心调教,录制过数百张深受古典音乐爱好者喜爱的经典唱片。尽管乐团以欧洲最顶尖的交响乐团之一而闻名,但其实在跨界领域也颇有建树,包括《指环王》三部曲在内的众多知名电影配乐均出自乐团之手。此外,乐团以交响乐演奏的“愤怒的小鸟”、“超级玛丽”、“最终幻想”等游戏音乐也同样炙手可热。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更是录制了全部205个国家的国歌,这着实让“伦敦爱乐之声”在全世界普罗大众间“火”了一把。2015年1月5日和6日,伦敦爱乐乐团将在俄罗斯指挥大师瓦西里•辛奈斯基的率领下,携手伦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贝赫佐德•阿布杜莱默夫再度与北京乐迷见面,带来一套浪漫主义色彩浓厚的新年大餐。

  而阿布杜莱默夫这位出生于1990年的“后起之秀”称得上是这次演出的一张“王牌”,不到二十岁便凭借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问鼎伦敦国际钢琴大赛,被英国赫赫有名的《每日电讯报》喻为“下一个霍洛维茨”。此后英国皇家爱乐、伦敦爱乐、波士顿交响、悉尼交响等名团纷纷邀请他作为世界巡演的嘉宾,他的魅力更赢得伦敦威格摩尔音乐厅的观众起立鼓掌数分钟。而阿布杜莱默夫在古典乐界亮眼的表现也被迪卡公司相中,成为旗下独家签约艺术家。“在演奏的时候,我希望将作曲家传递给我的情感、气氛、情景本真的传递给听众。有时我的内心因乐曲的悲凉而布满泪水,但那是内化的伤感,观众只能听见,却不能看见。”阿布杜莱默夫说。有人说,阿布杜莱默夫的演奏可以调动起听众所有的懒散细胞,直击人心。这次,他将分别在1月5日和6日带来圣-桑与肖邦所作的第二钢琴协奏曲,让音乐与灵魂来一次深入邂逅。

  除阿布杜莱默夫,俄罗斯指挥大师瓦西里•辛奈斯基则堪为两场音乐会的“顶梁柱”。早在1973年,他就摘取了最具权威的卡拉扬国际指挥大赛金奖,历任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执棒过伦敦爱乐、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北德广播交响、BBC交响、洛杉矶爱乐、捷克爱乐等诸多世界一流名团。此番,他将执棒乐团带来柴科夫斯基、格林卡、圣-桑、肖邦四大浪漫主义音乐巨匠的典藏之作。从脍炙人口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到柴科夫斯基的交响曲,为2015年揭开浪漫新篇章。

  随乐游历苏格兰,品原汁原味“英伦风”

  与其他几只英国广播公司旗下的交响乐团一样,BBC苏格兰交响乐团每年都会参加伦敦夏季逍遥音乐会,登台皇家阿尔伯特大厅。创建于1935年12月的BBC苏格兰交响乐团曾与布里顿、肖斯塔科维奇等作曲大师以及梅纽因、阿劳、施奈博等演奏大师保持密切的合作。

  1月3日,乐团将在英国著名指挥马汀•布拉宾斯的带领下,为中国观众上演一场充满苏格兰岛风情的新年音乐会。音乐会将以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的《赫布里底群岛序曲》开场,虽然整部作品只有十分钟,但这首描写苏格兰赫布里底群岛绮丽风光的序曲作品是门德尔松最受欢迎的管弦乐团作品之一。瓦格纳听过这首序曲后,更以“一流的风景画家”称赞门德尔松。

  序曲结束后,乐团将在指挥家布拉宾斯带领下继续为观众烹饪两道音乐大餐——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和英国作曲家沃恩•威廉姆斯的《第五交响曲》。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是其五部钢琴协奏曲作品中规模最为庞大的一部,因此也常被人称为“皇帝”。从钢琴独奏的第一个声部开始,这部作品就给人华丽、宏伟的印象。本场音乐会将由俄罗斯青年钢琴家丹尼斯•库兹克辛担纲钢琴独奏。2010年,年仅二十三岁的库兹克辛以布鲁塞尔伊丽莎白女皇钢琴大赛头奖的身份登上国际钢琴舞台。短短四年间,他与BBC交响乐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哈雷管弦乐团等世界级一流乐团都有过成功的合作。1月3日,他将与布拉宾斯执棒下的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共同为大剧院观众展现贝多芬“皇帝”般的音乐巨作。英国作曲家沃恩•威廉姆斯是法国作曲大师拉威尔的学生,他的作品以充满英国气息闻名,与布里顿同为最具影响力的英国作曲家。在当晚音乐会中,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将演奏这位本国作曲家的《第五交响曲》,原汁原味的演绎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将是一次与英国音乐的亲密接触。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3/n407213517.shtml report 5132 伦敦爱乐乐团BBC苏格兰交响乐团丹尼斯-库兹克辛瓦西里-辛奈斯基贝赫佐德-阿布杜莱默夫马汀-布拉宾斯搜狐娱乐讯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两支来自英伦国度的交响名团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