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方舟谈“新锐作家”:韩寒越来越像郭敬明了

来源:搜狐娱乐
"天才少女"蒋方舟已被大学生唤作"蒋姐"了 


  搜狐娱乐讯 据武汉晨报12月16日报道(记者 鲁艳红) 当人们对蒋方舟的印象还停留在“少时凭借写作一举成名的天才少女”时,她却开始被唤作“蒋老师”和“蒋姐”而忧愁了——昨日,作家蒋方舟回到家乡,在武汉大学做题为“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在开头”的演讲。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蒋方舟一改少女时代的锋芒毕露,言谈间更加谦和与克制,她说:“小时候的我对自己的能力没有更清晰的认识,现在的我,不是更谦虚了,而是更客观了。”

  被喊作“蒋老师”

  让我到了暴饮暴食的边缘

  2013年,蒋方舟出版新书《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并且透露她在2014年还会出一本小说集,如今这本小说集已经完成,即将出版,该小说集的名字正是她昨日演讲的主题《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在开头》。不过,蒋方舟并不认为这次演讲是新书的宣讲,而是她沉寂一段时间后,对这个时代以及这个时代中生活着的青年群体的独特思考。

  有意思的是,尽管蒋方舟为大学生们讲着“时代”、“精神”等貌似高大上的话题,但她依旧在面对记者时流露出小女孩情绪:“原来我总是习惯被称为‘小蒋’,被称为‘蒋同学’,被称为卖萌也不是很恶心。但是我后来发现有人叫我‘蒋老师’,然后叫我‘蒋姐’,甚至会非常丧心病狂的人说,赶快叫‘阿姨’。”她开玩笑般表示:“这种称呼的变化,让我不开心到了暴饮暴食的边缘。”

  玩笑过后,蒋方舟依旧感谢这个时代给予自己的机会,让自己以写作为生的生活简单易行,不依赖太多的条件都能够成立的。

  想写还能写又不缺钱

  蒋方舟不打算去拍电影

  当然,就在蒋方舟为“蒋姐”的称呼而感到不适应的时候,和她同为80后的作家韩寒、郭敬明们早就以成熟的姿态跨界影视界甚至餐饮业,享受“岳父”、“郭导”这些称呼带来的愉悦。写作之后,郭敬明有了“最世”,包装文学明星,于是韩寒有了“一个”,打造写作新秀;郭导拍摄了《小时代》,人们很快看到了岳父的《后会无期》,这一切,蒋方舟给出的评价很简单:“韩寒越来越像郭敬明了。”

  至于从作家身份跨界到影视等能带来更多财富的行业,蒋方舟直言:“没有兴趣,因为这些不能带来快乐与成就感。”一直待在文学圈子里的蒋方舟告诉记者:“我想写的内容挺多,我有旺盛的创作欲望且我的创作并没有陷入困境或瓶颈。”而最重要的一点则在于,蒋方舟表示自己赚的钱足够让自己坚持自己所爱的文学创作,“我每天下午都在咖啡馆写作,我还可以每天为自己点一杯咖啡,我觉得这种‘可支付的生活’也算是一种奢侈的生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6/n406991515.shtml report 1935 "天才少女"蒋方舟已被大学生唤作"蒋姐"了搜狐娱乐讯据武汉晨报12月16日报道(记者鲁艳红)当人们对蒋方舟的印象还停留在“少时凭借写作一举成名的天才少女”时,她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蒋方舟谈“新锐作家”:韩寒越来越像郭敬明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