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好歌曲》再掀原创浪潮 四个推杆五位导师

来源:搜狐娱乐
周华健祝新导师“内斗”
周华健祝新导师“内斗”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打造的大型专业音乐真人秀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在上海举办启动发布会,四大导师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羽·泉组合悉数亮相。本季“好歌曲”将引入全新赛制,除了首轮被导师推杆的曲目,所有入围原创大碟的唱作人将在第二轮中展示一首全新的原创作品。而在导师方面,羽·泉组合作为新任导师走马上任,两人共推一杆,所有导师还将拥有三次使用“直通键”的机会,将心仪的“好歌曲”直接收入原创大碟,节目整体的悬念感和可看性将大大增强,令人期待。新一季节目将于2015年1月2日起每周五晚19:30在央视综艺频道和观众见面。

  坚持两项原创,“中国创造”助力原创音乐

  做为一档真正希望推动华语原创音乐发展的节目,本季《中国好歌曲》将继续坚持两大原创。首先是节目模式的完全真正原创,目前,该原创模式已经通过英国ITV向全世界各国输出,美国、英国目前都在探索相应的大型原创音乐节目,这也是“中国创造”原创音乐模式的第一次大规模输出。另一方面,所有节目中呈现的“好歌曲”都由唱作人原创,且创作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中国好歌曲》前,“新人唱新歌”的原创音乐节目并没有成功的先例。星空传媒首席执行官田明表示:“‘好歌曲’要推出华语音乐的下一代唱作巨星,为华语乐坛注入新鲜而丰富的养料。我们不仅想做一个节目,更想做一个产业。”所有“好歌曲”学员都将秉持自愿原则,与星空传媒新近收购的专业音乐制作公司“当然音乐”合作,在节目中期就开始着手制作新单曲、EP,为原创音乐保驾护航。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总导演吴群达表示,第二季“好歌曲”将把搜歌的触角伸向全球华人。届时,观众可以在舞台上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原创音乐人,他们有的是毫无乐理基础的草根音乐爱好者,有的是曾经写出许多著名歌曲却鲜少露面的优秀创作人,更有名声在外、但创作才能不为人知的乐坛唱将。灿星制作副总裁尹晓葳介绍,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将秉持推歌选人双线并行,原创大碟概念将贯穿始终,成为每一阶段引发悬念的关键。

  “泉州菜”新鲜出炉:整个2014都在期待这档属于梦想的节目

  “大家好,我们是整个2014年都在等待《中国好歌曲》的羽泉。”作为新晋导师,羽泉组合难掩对《中国好歌曲》这档节目的喜爱。事实上,刚刚发行自己最新原创专辑的羽泉组合对当今流行乐坛感慨良多,陈羽凡在发布会感言:“我们见证了实体唱片行业的兴起和逐渐消失,好在到了今天,那么多好的制作人、好的团队聚在一起都是为了《中国好歌曲》,我们觉得羽泉有责任参与。”胡海泉也表示:“无论以前做过哪档节目,这一档节目才是属于梦想的”。

  作为《中国好歌曲》节目的发起人,导师刘欢对这档节目承担了更多的使命。发布会上他透露,自己最近的工作是帮第一季《中国好歌曲》中年纪最小的学员涂议嘉制作新专辑:“还在录歌,已经出了一个3首歌的EP,圣诞节之前再出一个EP。音符要一个一个写,歌要一首一首做,看着这些孩子们不断成长,我们特别高兴。”不止涂议嘉,第一季《中国好歌曲》落幕之后,学员们并没有停止在原创音乐道路上的努力,霍尊、王晓天、项亚蕻等学员在发布会上就带来了自己的新作,看到学生的成就,身为老师的刘欢难掩兴奋:“太棒了,原创音乐的发展不是一个节目就结束了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们民族开始习惯山寨,我们要从这个节目开始,鼓励真正的创新力量”。当被问及对最近大热神曲《小苹果》的看法,刘欢笑着回答记者:“《小苹果》也是原创,它已经被推出去了,不需要我们,所以我们就推我们自己觉得有价值的音乐吧。”

  另外两位导师周华健和蔡健雅也坦言他们继续担任导师是出于对原创音乐的热爱。周华健在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中国好歌曲》不是跟任何节目竞争,而是把我们对原创音乐的思考展现出来。”唯一的女导师蔡健雅也认为《中国好歌曲》不是一个娱乐的节目或比赛,而是属于原创音乐的舞台,让这些歌能被更多人听到:“第一季时,一个周三,坐在椅子上,就弹着一把吉他,就是那么感人,我相信真诚的音乐会继续打动观众。”

  周华健祝新导师“内斗”,蔡健雅要回家健身

  在发布会现场,首次出任《中国好歌曲》导师的羽泉组合自然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新人”,在被问到“有没有想办法讨好其他几位导师”时,却被周华健抢先回答,“我刚刚收到他们新的唱片,但是没有用。”由于是两人组合,“在选歌的时候会不会出现分歧、意见不一致时听谁的”这类问题也受到现场媒体的关心,对此羽泉自己也很是苦恼,只是现在他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有等到真正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他们才有答案。在一旁的周华健再次展现出“调皮本色”:“我希望他们组合内斗,最好他们一个推一个拉。”除此之外,导师座椅如何改良,羽泉组合将如何就座也成为现场媒体好奇的焦点,对此海泉幽默解答:“不然就我坐他腿上,不然就他坐我腿上。总之我们在一起就对了。”

  作为“老牌推杆手”,刘欢、蔡健雅和周华健显得驾轻就熟。当天一袭红裙亮相的蔡健雅自称经过第一季“好歌曲”的洗礼,普通话进步很多。曾多次泪洒现场的她本季将继续坚持做出“美味的音乐料理”,不过看到身边的四位男性导师,蔡健雅还是有些“压力山大”:“要跟四个男人抢学员,我要回去锻炼下身体!”最近一直忙着帮助爱徒涂仪嘉制作歌曲的刘欢老师也坦言,自己需要一个假期,想要出去旅游。在被主持人问到准备去哪里旅游时,刘欢一时语塞,周华健机智“解围”:“他要去嘉兴(《中国好歌曲》录制地点)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3/n406628301.shtml report 2957 周华健祝新导师“内斗”搜狐娱乐讯日前,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打造的大型专业音乐真人秀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在上海举办启动发布会,四大导师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羽·泉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