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月观剧:大剧为14年收官 卫视上演"终极厮杀"

来源:搜狐娱乐
太美的范冰冰能否笑傲 人类的电视剧界?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一般来说,电视最火的档期是1月的“开年档”,然而,今年的“终极厮杀”却在12月提前上演了。由于明年元旦起将开始实行“一剧两星”制(也就是一部电视剧最多只能同时在两家上星频道播出),为了搭上一剧四星的“末班车”,卫视们纷纷亮出压箱宝,以跨年播出的形式过渡到“一剧两星”的时代。再加上古装剧受到的限制,于是乎,争议了一年的于正新剧《神雕侠侣》【片花】范冰冰的《武则天》,以及《四十九日祭》【片花】《二炮手》【片花】——两部期待值不分伯仲的抗战剧全部赶在2014年收官之际播出。高手对决,不管鹿死谁手,观众这个12月都有眼福了!

 《二炮手》和《武则天》正面抗衡

  最强阵容抗战剧短兵相接

  在今年的抗战剧中,《四十九日祭》和《二炮手》从阵容到制作都能排得到前五位,幸好两部强剧分别在月头与月尾相继开播,避免了一场遭遇战,不过再加上《姥爷的抗战》等拦路虎,抗战剧独霸了12月的半壁江山。

  《四十九日祭》

  播出日期:12月1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 演:张嘉译、小宋佳胡歌、黄志忠

  其实有了张艺谋的电影版《金陵十三钗》珠玉在前,同题材的《四十九日祭》在某种意义来说,是个烫手芋头。换个导演或者就只是拉长故事、复制镜头,最后只是一个加长版和低配版的剧版作品。然而个性化强烈的张黎却不让这种可能性发生,《四十九日祭》打上的是深深的黎氏印记,以冷静到近乎残酷的方式重温那段不堪回首的灾难:在沦陷的南京,庇佑着数十条生命的圣马德伦教堂成为一座“孤岛”,神职人员、教会女学生、妓女、奋战到底的军人……《四十九日祭》延续了张黎出挑的摄影手法、近乎偏执的制作态度,以及对演员的各种颠覆和“蹂躏”(张嘉译变滑头、胡歌变硬汉、宋佳变妓女),加上严歌苓对剧本的精细打磨,使得该剧从画面到表演、从剧本到服化道,都呈现出荧屏少见的高逼格。

  《二炮手》

  播出日期:12月24 日

  播出平台:江苏、浙江、东方、天津卫视

  主 演:孙红雷海清、孙茜

  康洪雷在拍完《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表示不再拍战争戏,然而面对《二炮手》的剧本,以及孙红雷、海清的主演阵容,他禁不住食言了!这完全是一部有收视保证的康氏军旅剧,完全有实力再铸造出康洪雷的事业新高峰。剧中,孙红雷饰演的贼九经历了家园被日军摧毁,奔走关内“误投”国军,离开后又被日方夹击,继而误打误撞参加了共军,在队伍中成长为一名神枪手。期间,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战友,有爱吵架的、有贪嘴的、有热衷挖墙脚的,但是无一例外个个都是兄弟情深,上了战场绝对都是“宁舍自己,不舍兄弟”……康洪雷恰恰最擅长的就是拍兄弟情谊,代表作《士兵突击》和《团长》就是借着纯男人友情,哭倒了一片观众。此外,该剧也顾及女性观众的感受,让孙红雷与海清来一段回环起伏,崎岖感人的爱情,免得遥控器被转去了家庭剧。

  《虎口拔牙》

  播出日期:12月6日

  播出平台:安徽、浙江卫视

  主 演:姜武、李乃文、吴越、柯蓝

  该剧是导演潘军继“谍战三部曲”之后的又一部谍战剧,目标是拍出法国电影《虎口脱险》的效果。该剧走的是典型的战争喜剧路线:一个北平的地理老师,到上海来修钟表,遇见了一个把他当作大款的弄堂小寡妇;一个胆小如鼠的牙医,偏偏娶了一个胆大包天的太太;再加上一个好吹牛的小报记者,这几个小人物凑到一起,正好摊上了一件大事,躲不掉也逃不走,最后只能携手与日军特高课和汉奸周旋。人物设置颇为有趣,但能否达到《虎口脱险》那般搞笑与悬念双飞的局面,还得看演员的发挥。

  《姥爷的抗战》

  播出时间:12月6日

  播出平台:北京、四川卫视

  主 演:王学圻、蒋勤勤、李子雄、吕一、李勤勤

  同样是谍战剧,《虎口拔牙》讲述的是小人物抗战,而《姥爷的抗战》则讲述高知识分子抗战。王学圻饰演的姥爷是留日学习机械专业的优秀人才,9.18事变后,姥爷毅然回国接任了家族产业。循规蹈矩的姥爷与世无争,但却因此被误认为是汉奸,还遭遇了女儿被强暴、女婿被打死、外孙胎死腹中等人间悲剧。于是,忍气吞声的姥爷终于爆发,走上了向日军讨回血债的复仇之路。 “智慧型复仇”的路线颇具新意,地面播出的反响也很好,《姥爷的抗战》有望成为12月混战中的一匹黑马。

于正版《神雕侠侣》的负面新闻,有一半是炒作吧? 

  最具话题古装剧槽点与八卦齐飞

  到了年底,卫视的古装剧配额都用得差不多了,一直说要上跨年档的《大汉情缘之云中歌》【片花】最后也苦逼地被临时撤档。古装迷也不用担心剧荒,还有几部最具话题性的剧目在最关键的年底混战里挤得上了台面。话说今年还真是“金庸年”,开年的是《天龙八部》【观剧】,收尾的是《神雕侠侣》和《鹿鼎记》【片花】(预计12月中旬播出)。

  《神雕侠侣》

  播出时间:12月3日周三、四晚22点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从选角开始就抢尽头条的于正新剧《神雕侠侣》,最终在年终之际以周播的形式接档《风中奇缘》【观剧】,华丽丽地登上湖南卫视。作为金庸名作,《神雕侠侣》早有N多经典珠玉在前,包括80年代的刘德华陈玉莲版、90年代的古天乐李若彤版,以及00年代的黄晓明刘亦菲版,于正的改编将是“毁经典、毁童年”,还是创造10年代的代表作,这还不好说。但从《笑傲江湖》来看,于正出品的金庸剧确实能带来新冲击,也更符合年轻观众的口味,比如东方不败与任盈盈争夺令狐冲,又比如《神雕侠侣》片花里曝光的“龙过恋”情节,内敛的小龙女大胆说爱,而且还质问苍天:“为什么我不能和过儿在一起!”如此open的小龙女,一面引发金庸粉的连环争议,一面又挑动起普通观众的观剧欲。话说黑子都帮着免费宣传了,高收视还会远吗?

  《武则天》

  播出时间:12月20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 演:范冰冰、张丰毅、李治廷、李晨、张钧甯、周海媚

  “武则天”是一个被拍烂了的题材,除了以其人生平为主线的《武则天秘史》、《武则天传》外,《狄仁杰》、《太平公主秘史》、《美人制造》等剧都与武则天有所关联。荧屏充斥着各色各样的武则天,但能入观众法眼的除了刘晓庆,就属范冰冰了,一来范爷在现实中就颇具铁娘子本色,二来范爷适合唐服(《大唐芙蓉园》里美翻了)!作为范冰冰暌违六年后的电视剧回归之作,且是范爷与李治廷这对绯闻男女的再度联手,湖南卫视自然视为压箱底的宝贝,也因此临时提到跨年档里与实力强大的抗战剧同档厮杀。较以往关于武则天的作品,该版本有一个全新而独特的视角,故事主要从武则天在家乡的成长讲述到她14岁入宫闱后的权力斗争,对她入宫前后的生活和感情有了更细致描写,更有大量少女时期武则天戏份。换句话说,该版《武则天》不会是咱们常常看到的心机深沉、心狠手辣的脸谱化形象,而是一个为爱而生、有着各种“苦衷”、能引发女性观众共鸣的武则天。

热血温情剧《团圆饭》【片花】 


  最接地气 关注“基层”百姓生活

  抗战太遥远、古装太煽情,对于现实派的观众,12月还有接地气的“基层剧”陪伴。《老农民》和《团圆饭》【片花】被“一剧两星”逼得赶在年尾开播,以至于跟诸位“大制作”正面对抗,这也未免不是好事。看多了硝烟炮火、刀光剑影,观众总得从家庭剧里寻找一下温暖吧!

  《团圆饭》

  播出时间:12月6日

  播出平台:江苏、东方、天津、云南卫视

  主 演: 李光洁、马苏、李健

  光看剧本便知道这是一部治愈系的电视剧,通过一个不太接地气的故事,《团圆饭》给孤独症、渴爱症、安全感缺乏等“很接地气”的城市病开出药方。《团圆饭》讲述了九十年代初,宋家长子宋一达的父母因一场车祸双双去世。多年以后,宋一达从省体工队退役回家,努力寻回失散的五个弟弟妹妹的感人故事。跟猫嘶狗咬的家庭剧不一样,《团圆饭》将焦点放在年轻人上,没有扭曲的婆媳大战,没有小三劈腿争房产,宋家六兄妹一会儿打闹,一会儿和好,剧情充满了热闹的喜感和浓郁的亲情。被苦情戏虐到烦的观众,也许能在《团圆饭》中得到贴心治愈。不过从剧情来看,该剧与日剧《同一屋檐下》的相似度高达80%,就连人物设置都如出一撤,老大很顾家、老二是医生、老三是小偷,小弟坐轮椅,甚至那个养女也叫小雪……

  《老农民》

  播出时间:12月22日

  播出平台:北京、山东、黑龙江、河南卫视

  主 演: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

  作为继《钢铁年代》、《温州一家人》之后高满堂“工农商”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老农民》在延续前两部作品风格的基础上,选取更加淳朴的叙事视角,将目光落在农民群体上,讲述了由北方农村的一场土地改革所引发的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故事。《老农民》是继《钢铁年代》后,陈宝国、冯远征的再度合作。在《老农民》中,陈宝国饰演的牛大胆和冯远征饰演的马仁礼,一个是长工的儿子,一个是地主的儿子,出身、文化程度、性格完全不同。六十年来,两人一直在苦难时期相互照应但又互不服输,两人在《钢铁年代》中的互掐也一直延续到这部戏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01/n406511525.shtml report 8428 太美的范冰冰能否笑傲人类的电视剧界?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一般来说,电视最火的档期是1月的“开年档”,然而,今年的“终极厮杀”却在12月提前上演了。由于明年元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