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名剧之后 戏剧奥林匹克进入“中国演出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润

  继来自希腊的特尔佐布罗斯、德国的迈克尔-塔尔海默、韩国的崔致林、立陶宛的奥斯卡-科尔苏诺夫、日本的铃木忠志等国际名导先后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舞台上上演自己的名作之后,本周,戏剧奥林匹克进入“中国演出周”。前晚,孟京辉导演的《琥珀》和郭晓男导演的《秀才与刽子手》以及来自台湾全民大剧团的《往事只能回味》,分别在保利剧院、长安大戏院和国家大剧院上演;昨晚,王晓鹰导演的《伏生》在国话剧场上演。

  前晚的演后谈上,一位特意从杭州赶来看戏的浙江大学黑白剧社的学生说,他们剧社刚刚排演完这部《秀才与刽子手》,自己还在其中饰演了重要角色,“今天能够有幸看到原版的演出,特别激动。”导演郭晓男和编剧黄维若还分别就中国1905年的历史和当下的现实、面具在该剧当中的使用、歌队的古希腊传统等问题,和观众进行交流,让现场观众大呼“演后谈营养丰富”。

  一位已经连续观看了数部戏剧奥林匹克演出的戏剧爱好者,笑称自己这个月已经“快破产了”,但他仍然表示收获颇丰。“大量国外名导的作品,让我大开眼界,不仅看到国际一流的戏剧演出,还接触了大师工作坊,见识了不少独特的戏剧观念和科学的训练方法,也对比出了中国戏剧存在的不足。”

  另一位观众则表示:“这几部中国‘参赛’作品,虽然都是曾经演过的戏,但基本上可以代表中国当下话剧的水平,这次参加戏剧奥林匹克,展现了中国当代戏剧导演的思想和水平。而且作为中国观众,看中国戏没有语言障碍,更容易欣赏和理解作品所要表达的内容,很有共鸣。”来源:北京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1/n406238728.shtml report 680 继来自希腊的特尔佐布罗斯、德国的迈克尔-塔尔海默、韩国的崔致林、立陶宛的奥斯卡-科尔苏诺夫、日本的铃木忠志等国际名导先后在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的舞台上上演自己的名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