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崔健不会为电影票房折腰 第二部电影筹备中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 刘方纯/图) 昨日,摇滚教父崔健首次导演的电影《蓝色骨头》在上海召开了欢迎会暨崔健见面会,映后,崔健与影评人孙孟晋老师在现场进行了关于影片的对谈会。作为一部小众的文艺片,《蓝色骨头》在票房战斗力上明显不足于其他商业片,但作为导演的崔健认为票房并不是他最看重的:“为守住票房而拼命,这样很可怜。”此外,崔健还表示自己的电影事业并未结束,他的第二部电影也正在计划中,而演唱事业方面,崔健也透露自己的新专辑正在制作中。

  《蓝色骨头》一首歌三段故事

  崔健与电影其实结缘已久,1992年他就在电影《北京杂种》中本色出演,2001年在《我的兄弟姐妹》中扮演一位音乐老师。2007年他执导过短片;2009年执导了《成都,我爱你》中的一个片段。《蓝色骨头》是崔健的首部长片电影。

  《蓝色骨头》是崔健2005年专辑《给你一点颜色》的主打曲,同时也贯穿了整部电影。看完电影就能感受到这是一部充满崔健风格的电影,崔健把他独有的气质和个人魅力渗透进了电影《蓝色骨头》的每个空隙。“一首歌,两代人,三段故事,四种曲风”就是崔健对电影的简练介绍。影片讲述了三个故事: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钟华在老板的要求下包装一个小歌手;有一天接到了多年没有音信的父亲的邮包,里面藏着他的母亲与父亲、母亲与另外两个男人在“文革”岁月中的爱情故事。

  三个故事穿插表现,没有依照正常的顺序让不少观众感叹有些看不懂,而崔健也承认在剪辑的时候非常深入这个故事,对观众方面可能少了一些铺垫,这是很多新手导演会遇到的问题。但如果你不要纠结于人物关系,跳出来看,就会感受到电影中的人物对自由、安宁的向往。作为讲述“文革”时期的电影,触及了同性恋、特工监听等情节,这都超出了此前影视作品对那个时代的展示。所以《蓝色骨头》就是这样一部“劲劲儿的”文艺片。

  崔健觉为票房而拼命很可怜

  作为一部文艺片,在这个商业片云集的市场略显战斗力不足,但崔健并不看重这些,电影《蓝色骨头》就像他唱的摇滚一样,并不大众,但喜欢的人就会非常喜欢。现场再被问到有没有关注过电影的票房时,崔健坦言自己更加关注的是观众的反应,票房的那个数字并不是崔健最关心的东西,虽然第一次做电影导演,但崔健对电影行业也有一些自己的认识:“许多大明星、大导演、影院都在为守住票房而拼命,我觉得这很可怜,电影是人类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创作的艺术,如果只是看重票房那我们电影这个行业就会变得“假大空”。”正是崔健对电影艺术的追求让他跨行创作出了《蓝色骨头》这样一部并不主流的电影,而且崔健也表示自己对于电影的探索还没有结束,自己导演的下一部电影业正在计划中。同时歌手方面崔健也没有放弃,现场有歌迷提问崔健什么时候能出专辑时,崔健也非常肯定的表示自己的专辑正在制作中。  ‍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9/n405244752.shtml report 3597 崔健不会为电影票房折腰(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刘方纯/图)昨日,摇滚教父崔健首次导演的电影《蓝色骨头》在上海召开了欢迎会暨崔健见面会,映后,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崔健不会为电影票房折腰 第二部电影筹备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