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到我家》明星混搭素人 开启2.0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张柏芝公公婆婆
张柏芝公公婆婆

  搜狐娱乐讯 明星媳妇pk素人公婆,到底哪方更抢镜?上周五晚,江苏卫视大型明星生活真人秀《明星到我家》欢乐开播,并一举荣登收视冠军。光鲜靓丽的明星嫁入云南朴实的农家,这种极具角色反差感的真人秀节目,让无数观众眼前一亮:和眼下大量“男神团”“女神团”集体出击荧屏的综艺节目截然不同,《明星到我家》让看似混搭的组合在最被电视观众喜闻乐见的“婆媳关系”中平等出镜,不同于以往明星真人秀只有明星玩耍的方式,新鲜开启了史无前例的“明星+素人”的“双主角真人秀”模式。

  玩法升级:

  明星混搭素人展开“平等对话”

  在综艺这片战场,潮流也如T台般不时变幻风景,各领风骚。自最初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为代表的一大波明星类综艺在红火了数年过后,以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为标志的综艺节目,又开启了素人们的“黄金时代”,一批才艺出众、善于展示的民间达人走上荧屏,劲掀草根的狂欢。自去年起,难度升级的明星类综艺再度卷土重来——《我是歌手》《星跳水立方》《爸爸去哪儿》……偶像大咖“集群化”现身荧屏并无限“受虐”的这类真人秀模式,让电视观众再度从明星们身上找到了久违的欢乐元素。而接下来,真人秀还能怎么玩?

  于上周五惊艳开播的江苏卫视《明星到我家》,让业内外人士看到了另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可能:“明星”混搭“素人”。节目中,张柏芝黄圣依、李金铭、秋瓷炫四位女神级的明星“嫁入”云南乡村的普通农家,在中国人千百年来最头疼的“婆媳”这一家庭关系中,上演一出出“生活大爆炸”。在首期亮相的节目中,张柏芝土灶做饭、下地割草;黄圣依打完猪草喂猪食、秋瓷炫一顿饭之后弓着腰洗上百个碗;李金铭直接被婆婆家里的鸡鸭吓到哭。面对这些“嫁入”自家的明星儿媳,“公婆”们虽然百般疼爱,但在原则问题上绝不手软,该干的农活儿可一点儿也不能偷懒,一出出喜怒哀乐陆续登场。

  “在以往的综艺节目中,虽然也有明星和素人的混搭,但双方比重以及角色定位和《明星到我家》是不可相提并论的。”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副主任刘宇哲表示,“在国内以往的相亲和选秀等真人秀节目中,明星要么是单一的主角,要么是以导师、评委之类的身份,和素人进行对话。而在《明星到我家》中,明星和素人是双主角设置,份量相当,身份对等,平凡人家的情感共鸣和光鲜明星的身份转换相互交融,这种对明星和素人的双重解构,会发生一系列让人意料不到的化学反应。”

  嘉宾选拔:

  “把合适的萝卜放进合适的坑”

  从传统的常识来说,明星要和素人之间是比较难产生火花的,主要是因为素人毫无面对镜头的经验难免紧张,另外面对名人难免产生的拘谨。“真人秀是要把合适的人放进合适的环境里,而不是像电视剧一样撰写剧本。”刘宇哲介绍,《明星到我家》为了实现明星和素人的双主角,在人选上花了极大的功夫,首先 “女神”明星的挑选就各有特色。

  节目总导演徐旸透露:“选择四位明星的标准是根据他们的性格和人生经历,如有过离婚经历的张柏芝,李金铭这样年龄很小的女生,反映中外文化差异的秋瓷炫,还有像黄圣依正值当嫁的女孩。”同一环节各位“儿媳”展现出各自的特色,四位素人“婆婆”的表现也堪称惊艳。他们来自不同的少数民族,有着对“好儿媳”不同的理解,在镜头前大方却又不做作,直言相对,坦诚相见,表现力极强。黄圣依的“婆婆”竟直接对镜头说她感到有一点点嫉妒,原来是“公公”见黄圣依雨中喂猪太辛苦为其撑伞。徐旸坦言:“对素人的选择标准更高,这四对家庭,是从全国20个省2000个家庭中选出来的。除了家庭里要有复杂的人物关系外,婆婆的普通话要达标,性格也要各异,每个家庭还要有不同的农作类型,为让婆婆们在镜头面前表现,节目组更是提前十几天把机器架起来让他们来适应全方位的拍摄。”另外,除了选出人选,编导的功课还在于,把合适明星和合适的素人进行匹配,才能让他们在环境中产生精彩的戏份,就是“把合适的萝卜放进合适的坑”。

  火花摩擦:

  素人“逼”出明星的非常规状态

  一直以来,许多观众都认为《明星到我家》是一档单纯的明星展真人秀,但在这档冠军节目的操刀者龚立波看来,这不并不准确。在这档节目中,“明星”和“素人”这两重角色同样重要,互相作用。首先,明星元素在当下的收视环境中,是必不可少的一大亮点,“真人秀节目如果缺乏艺人的号召,我个人认为不太成立。比如一个素人,她嫁到别人家里,跟婆婆怎么相处,是不具有很大收视价值的。真人秀的戏剧冲突、矛盾,肯定没有影视剧这么高,真人秀更多展示的是一些温情的,淡淡的,感悟的东西,所以必须要有艺人的支撑。”

  与此同时,节目的出品人龚立波认为,“《明星到我家》又不完全是艺人的真人秀。”“嫁入”农家,对于这四位明星来说,是从未有过的生活体验,真正熟悉环境的,实际上是身为东道主的“素人公婆”,素人的主导性成为了节目进程的推动力,“艺人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中,不可能做安排,做表演,素人是没有这个能力配合去你演的”,据龚立波介绍,“在拍摄过程中,我们只有大概的拍摄方向和框架,随时拍,随时改,一开始的台本和最后出来的东西完全不一样。”素人们的真实、自然和纯朴,给节目增色不少。

  一些真实的情感片段,就这样被“逼”了出来。在首期节目中,张柏芝在厨房里利索地掌勺做饭,干完农活之后回“家”躺在床上,然后“婆婆”亲自帮她按摩的场景,这一系列场景让很多粉丝看到心疼不已,有粉丝说,“就像节目中她婆婆开始所认为的那样,如果不是通过这样的节目,我们怎么会知道生活中的张柏芝这么坚强和能干?做一个单亲明星妈妈,柏芝实在太不容易了!”

  极致思维:

  明星素人混搭秀或成业界潮流

  这一两年,明星被虐到越来越惨,已是真人秀不可抵挡的一股潮流。自去年的《星跳水立方》开始起,明星跨界挑战就成了家常便饭,野外生存、体育竞技、下厨做饭、居家带娃……消费明星们的“非常规状态”,把明星打回素人原形的节目比比皆是。与此同时,一批以素人为主打的综艺节目,也开始沾上星光焕发新面貌——今夏起,江苏卫视王牌综艺《非诚勿扰》推出“合伙人制度”,一批男神轮流当值,收视再度不断刷新记录。

  对于在真人秀节目中出现的这两股呈现出交织状态的潮流,江苏卫视刘宇哲表示,“一方面,明星真人秀将男神女神拉下神坛,让他们卸下严实的包装,释放出和普通大众一样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一方面,平凡无奇的素人在明星效应的衬托下,获得更为广泛的关注,提供更为宽阔的舞台。”放眼当下的热门综艺,这种接地气的风潮已是越来越猛,有娱乐度又放得开的明星,在市场中尤为吃香。

  让“想做凡人的明星”和“想当明星的凡人”在荧屏同时出现,这在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冷凇看来,是中国电视媒体受“极致思维”“对抗思维”影响的一种体现,“现在的电视节目,如果不是极致的内容,无法达到传播效果。像之前的节目中非要煽情到极致、狗血到极致才会引起话题。”让明星走入农家,极富反差的正负两级,就很容易产生电光火石的强烈效果。

  《明星到我家》作为“明星+素人”双主角模式的试水之作,其在收视上的惊艳表现,正有力证明了这一类型节目的超级吸睛度。有业内人士预计,明星加素人的这种混搭式真人秀,或成为业界未来的潮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6/n405180942.shtml report 5233 张柏芝公公婆婆搜狐娱乐讯明星媳妇pk素人公婆,到底哪方更抢镜?上周五晚,江苏卫视大型明星生活真人秀《明星到我家》欢乐开播,并一举荣登收视冠军。光鲜靓丽的明星嫁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