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乐戏剧季 > 永乐戏剧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艺范】余华小说改编喜剧《许三观卖血记》

来源:搜狐娱乐
海报
海报


  《许三观卖血记》是余华的代表作品,小说以博大的温情描绘了磨难中的人生,以激烈的故事形式表达了人在面对厄运时求生的欲望。主人公许三观靠着卖血度过了人生的一个个难关,战胜了命运强加给他的惊涛恶浪,而当他老了,知道自己的血再也没有人要时,精神却崩溃了。余华是目前在国际文坛声望最高的中国作家之一,被认为是诺贝尔文学奖的有力竞争者。代表作有《十八岁出门远行》《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兄弟》《在细雨中呼喊》等。曾荣获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澳大利亚悬念句子文学奖、美国巴恩斯-诺贝尔新发现图书奖、庄重文文学奖、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法国国际信使外国小说奖等国内外重大荣誉。

  本剧改编自同名原著小说,由香港同流剧团演出。话剧围绕丝厂工人许三观,他初次卖血是由于好奇和为了证明自己身体强壮,卖一次血便可以赚到三十五块人民币,刚好足够迎娶人称“油条西施”的许玉兰,而他的卖血人生便在乐观与温情之中展开……同流剧团英文名称为We Draman Group,1993年成立至今,制作了不少富本地文化的原创剧,如《403室的聚会》《下雨天的拥抱》《恋爱格林威治间》《有喜》形体剧《Sensation。感动》。更获邀参与94年香港文学双年奖演出《浮城梦断》,96年形体戏剧节《士兵的故事》,与香港聋剧团联合演出的《如果》;在发展原创及形体剧之余,同流亦为香港介绍了不同风格的外国翻译及改编剧本如《我很穷。但我有枝枪》《狗脸的岁月》《新风尘3剑侠》,形体与戏剧《留座。你与我》及《飞越爱河桥》等。2005年,「同流工作坊」正式改名为「同流」,并制作了原创剧《脱色》以及获邀参与2006年香港艺术节,以强劲阵容钟景辉、邓伟杰及邓萃雯合演了翻译剧《不期而遇的男人》,门票迅速售罄。2011年,同流成为艺术发展局一年资助的艺术团体,并注册为非牟利有限公司。剧团相信:“只要是喜欢戏剧的朋友,即使是不同流派,也能殊途同归。”同流坚持为香港观众带来富有思辩性,探讨人文和人性问题的高质素本地及外国剧作,借以刺激思维,提升本地剧场的水平。2012年同流凭借《山羊》及《关.爱》获颁第二十一届香港舞台剧奖“十大最受欢迎制作”,更凭借《关爱》获得“最佳灯光设计”及 “最佳女主角(悲/正剧)”提名;同流的首个黑盒剧场制作《魂游你左右》更获得第四届香港小剧场奖获“最佳舞台效果”及提名“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整体演出”三个大奖。

  【演出信息

  • 时间: 2014.10.24 - 2014.10.25

  • 场馆: 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 票价: 100,200,300,380,500,700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ticket-53808826.html

  戏剧季特惠活动——10月15日0.1元秒杀抢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ticket-54430830.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6/n405170919.shtml report 1736 海报《许三观卖血记》是余华的代表作品,小说以博大的温情描绘了磨难中的人生,以激烈的故事形式表达了人在面对厄运时求生的欲望。主人公许三观靠着卖血度过了人生的一个个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