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狄亚》开启国话国际戏剧季海外邀请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美狄亚》剧照
《美狄亚》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德国法兰克福剧院演出的《美狄亚》今日将于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的海外邀请剧目单元正式开启。在此后将近两周的时间里,来自美国燃月剧团的《哈姆雷特》、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的《亨利六世》和韩国旅行者剧团的《仲夏夜之梦》将先后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和小剧场轮番上演。

  为了爱情,美狄亚这位国王的女儿放弃了一切,然而婚后,丈夫伊阿宋背叛了婚姻的誓言,痛苦万分的美狄亚开始了她的复仇,她不仅要毁掉情敌,还要杀死自己和伊阿宋所生的两个孩子……《美狄亚》是古希腊三大悲剧作家之一的欧里庇得斯的名作。此次,国家话剧院和歌德学院共同带来的法兰克福剧院演出的《美狄亚》,是由迈克尔•塔尔海默导演,他的作品曾获柏林弗里德里希勒夫特奖、维也纳内斯特罗伊奖等许多国际大奖,他为法兰克福剧院排演的这部《美狄亚》以当代剧场语言,重新阐释了这部经典悲剧作品。这部写于2400年前的悲剧向我们发问:爱情究竟赋予我们什么样的权利?爱情又带给我们什么样的限制?当我们抛开仁慈奋力反击的同时,又丧失了多少个人尊严?该剧10月15日还将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演出1场。

  今年适逢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本次国际戏剧季还特邀了3部来自美国燃月剧团、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和韩国旅行者剧团的莎剧来京上演。三部作品虽都是莎翁剧作,但舞台风格迥异。据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介绍,美国燃月剧团地处南加州,是一个以实验戏剧方式演出莎士比亚作品的剧团,作品很有特点。他们带来的《哈姆雷特》将于10月16、17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上演。

  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即将于10月18、19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演出的《亨利六世》中,演员们身着现代服装,演绎了英国玫瑰战争后,亨利国王与约克家族之间的恩恩怨怨,从现代视角反思了王权的本质。韩国旅行者剧团带来的《仲夏夜之梦》则将在10月24、25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据王晓鹰介绍,这部戏大量融入了韩国传统文化元素,但戏本身又很有现代感,导演梁正雄是韩国国内中青年导演中的佼佼者,非常值得关注。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4/n405108456.shtml report 2860 《美狄亚》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德国法兰克福剧院演出的《美狄亚》今日将于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的海外邀请剧目单元正式开启。在此后将近两周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