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严肃历史剧 反市场拿下逆天高分

来源:搜狐娱乐
《北平无战事》剧照
《北平无战事》剧照


  搜狐娱乐讯 国庆长假期间,由北京儒意欣欣影业,北京春天融和,和力辰光国际,山东影视制作中心等出品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在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四大卫视同步播出,播出不到一周,这部本来并不被业内看好的“反市场”的严肃历史剧,播出仅3天,就在豆瓣拿下9.4的高分,成为近几年国产电视剧的最高峰,不少网友感叹“难得有国产剧能拿下这样的逆天高分”,业内人士表示,“《北平无战事》用‘反市场’方式取得了胜利,证明我们的市场是能容纳有追求的严肃好剧的。”

  《北平无战事》开播 豆瓣评分高到9.4

  这部堪称民国反腐大戏的历史剧作《北平无战事》一经播出便吸引到了各界的关注目光。该片同时融入了一部分谍战剧的特点,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故事中巧妙的悬念设置都为《北平》赚足了收视筹码。该片用全新视角展现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最后的溃败过程,一时间各方对《北平》的好评如潮,其首日播出便得到豆瓣9.3的超高评分,之后随着剧集不断播出,各方势力轮番登场,悬念层层展开,让不少观众欲罢不能,豆瓣评分一度更达到了9.4分,成为历年国产剧的最高峰。

  在豆瓣、微博的评论中,网友对这部剧的编剧、卡司、拍摄手法都非常认可,尤其是编剧大历史观下错综复杂的布局,让不少网友都大呼过瘾:“大悬念,绝不是那种看一会儿刷个朋友圈还能接得上的,必须大脑随时开动,但就是让人欲罢不能”、 “精致的布景,军、政、商互相牵连,中统反贪、共党潜伏,难得值得研究的政治剧”、“主线暗线错综复杂,比美剧段位还高”。

  集齐七大影帝的荧屏斗戏,也让网友们惊呼连连,“老中青三代戏精,每一个身上都有是戏”、“主角精彩,配角虽然镜头有限,但也让人印象深刻”、“演员个个不求夸张澎湃的演技,而是细水长流隐忍中见智慧”。

  而不少专业的网友,更是看到了制作者的用心,“电影里才能见到的镜头设计、调度”、“画面没得说,光影这么讲究,比不少国产片都强”、“朋友旁边看了一会儿,问我,你这看得是什么电影啊?”

  还有网友撰写千字长文逐集分析剧情, “但愿内地的影视剧制作方会珍惜观众这样的初心,多出好作品”。

  《北平无战事》获业内认可,给严肃历史剧信心

  最近几年,雷剧、粉嫩剧、婆妈剧当道,严肃历史剧越来越少,《北平无战事》开播之初,更是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了担心,这部剧很难在大范围的观众中获得认同。但是开播之后,观众的追捧,豆瓣和微博上网友们的热烈讨论,让不少从业者感到惊喜:

  著名编剧赵东苓就在微博上表示:“北平无战事的热播,对电视剧市场和编剧都是好事。多久了,市场生态严重失衡,正剧和严肃作品被逼得几乎退出了市场。北平给了所有购片人一个提醒:观众的需求是多层次多方面的,均衡发展才是王道。”著名编剧王力扶也表示:“《北平无战事》是当下电视剧观众的文化指标,本来对收视率没有太多期望,但我们一直咒骂的市场没那么遭。”

  对此,《北平无战事》的片方表示,“观众的认可,证明了我们努力的价值,这部剧才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后面的剧集绝对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我们有这个信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9/n404951563.shtml report 3505 《北平无战事》剧照搜狐娱乐讯国庆长假期间,由北京儒意欣欣影业,北京春天融和,和力辰光国际,山东影视制作中心等出品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在北京、天津、河南、山东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