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女哪吒》釜山点映 李霄峰:少女纯真打动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
《少女哪吒》电影海报
《少女哪吒》电影海报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张科明/视频)10月5日下午,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入围竞赛单元的内地影片《少女哪吒》在釜山举办见面会。导演李霄峰,演员李嘉琪和李浩菲亮相。

  影片讲述了一对女孩在成长过程中、友谊逐渐变淡,最终分道扬镳的故事。影片李霄峰原本是影评人,《少女哪吒》是他的导演处女作,并入围了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见面会上,李霄峰表示关注少女题材主要是因为原小说中少女的纯真以及大人世界带给她的压抑很打动他。而把片名取为《少女哪吒》的原因,李霄峰表示,“哪吒是中国神话的人物,是一个叛逆的代表。它对我最震撼的举动是,用自刎来对抗父亲的。我的这个电影有这样的精神内核。

  谈主题

  不担心老外看不懂:他们说会百科“哪吒”

  当天的首映吸引了不少釜山本地的观众和媒体,在见面会后,包括一些妈妈桑在内的观众热情找李霄峰和两位女主演签名合影。谈到电影主题,李霄峰说,之所以取名叫《少女哪吒》,因为他对中国古代神话人物哪吒的举动很震撼,“他是一个叛逆的代表,当被父亲送到龙王那儿时,他用自刎来对抗父亲。我们的电影有这样的精神内核。”李霄峰还透露,电影英文名叫《NEZHA》,原本想翻译成其他的名字,但是有外国朋友说不介意,因为他们可以用百科搜索“哪吒”是谁。

  为了表达这样的主题,李霄峰特意要求把场景放在安徽芜湖,要有虚构的状态和逻辑,“我们在美术上做了很多的事情,而且在剧本阶段就想像两个女孩的家是什么样的。这是一个虚构的世界。而且电影中的河流等意象都是有含义的。家庭,学校,尤其是家庭,都是自己搭建的。我们给人物建造了属于自己的世界,要有一种似梦似真的感觉。”

  谈演员

  作为导演最大的骄傲就是给娱乐圈贡献了两个女演员

  《少女哪吒》中有两个少女角色。其中一个叫小路,一个晓冰。电影以小路的视角回忆了晓冰的故事。李霄峰在谈到拍摄过程,表示自己很可惜的是为了表现主题,不得不删掉了小路的戏份,“这是小路的视角,小路的回忆和现在。但是她回忆的内容的内核是晓冰。我们拍了很多小路在学校,在家里,在高中的戏份。后来我们想,这个是讲一个女孩,还是两个女孩,还是别的东西?于是我们忍痛删掉小路的戏份了。这个电影在讲谁?其实还是小冰。”

  不过李霄峰也说了,自己作为导演最骄傲的是给娱乐圈贡献了两个优秀的新人演员,据了解,扮演两位少女的女演员是导演组在全国艺术院校300多位学生中挑选出来。李霄峰表示,自己不想找过于成熟的女演员,所以宁愿找清新自然没有多少表演经验的女新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6/n404874595.shtml report 3250 《少女哪吒》电影海报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张科明/视频)10月5日下午,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入围竞赛单元的内地影片《少女哪吒》在釜山举办见面会。导演李霄峰,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