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基德釜山座谈 新作讲“人吃人”拒绝接受审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ona
金基德现身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参加座谈活动
金基德现身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参加座谈活动

宣称下一部作品将不再接受审查
金基德宣称下一部作品将不再接受审查


  搜狐娱乐讯 (sona/文)金基德导演5日现身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参加“Azudaumdaum”座谈交流活动。他谈到了自己的参展新作《一对一》是对破坏民主主义事件的控诉,但却对真实事件始终绝口不提,而是“悬赏”让观众自己来探究真相。同时金基德导演还表达了对韩国电影审查制度的不满,宣称下一部作品将不再接受审查。

  金基德导演和他的作品虽在韩国国内争议不断,但在国际上却颇受认可。2004年,他凭借《撒玛利亚》获得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2011年的纪录片《阿里郎》在戛纳电影节斩获奖项,2012年又以影片《圣殇》捧得威尼斯金狮大奖。最新作品《一对一》这次在家门口参展,对于影片在韩国正式上映的惨淡票房收入,金基德导演显得十分遗憾。

  谈新片《一对一》悬赏猜谜

  “说起来有些郁闷,《一对一》的观影人次只有8000人,CJ娱乐和乐天娱乐给我发来了邮件,说能给我50块银幕,50个拷贝上映后,一天也就有两三个人观影,最终的观影人次只有8000人。我觉得这样的上映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我现在正在试图寻找其他的上映方法,不想再按照原来的常规做法来上映了”。提到新片《一对一》在韩国本土的境遇,金基德导演透着无奈,毕竟他已不是第一次遭遇这种尴尬。

  谈到拍摄《一对一》,金基德导演聊起了他的创作初衷。他说道“最近两三年内,发生了一些破坏民主主义的事件,不知道大家能否和我有同样的感觉,但我个人因为那样的事情,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并觉得我们的民主主义因此遭到了非常严重的破坏”。

  但对于这起“真实事件”,金基德导演却一直不愿谈及。他说“至今在《一对一》的影评中还没有人提到过这个事件,我想如果谁能比较准确的说出这个这件事,我将给他1000万元(韩币),但我是一定不会说出这件事的”。

  新作将拒绝接受审查

  对于自己的作品多次遭到韩国电影审查委员会的“刁难”,以及在发行过程中遭遇过的种种尴尬,金基德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他表示“我想让自己变得更自由些,下一部作品的话,我将不接受任何审查。因为把作品拿给审查委员们看,是我最讨厌的事情,虽然我还不太清楚要怎么解决这个事情”。

  金基德导演的作品遭遇剪刀手可谓家常便饭。前作《莫比乌斯》就曾经历过两次修改后获得限制上映(在韩国等同于禁映)的版定,最终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为求上映,只得剪掉部分片段,最终以“19禁”的定级得以上映。

  没有台词为了让观众更集中

  当天金基德导演还阐释了自己作品缺失台词的原因。在金基德的作品中,《漂流欲室》《坏男孩》《空房间》里的主人公台词都非常少,单以画面来传递情感是金基德导演特有的表达方式。甚至在前作《莫比乌斯》中,连客串演员都没说一句话。对此金基德导演给出了他的解释:“《蓝色大门》最初在柏林电影节上映的时候,我还是个新人导演,因为很闲就去看了展映电影,因为不懂外语,只能看画面,其实如果听得懂的话会更好理解,但没办法我只能全身心的去欣赏画面,因为我要通过画面来了解导演的意图,就这样看了有十多部电影,我就开始去想象如果我的电影没有台词会怎样,后来我就在《漂流欲室》中把主人公的台词都去掉了,后来的《空房间》《坏小子》的主人公也没有台词,《春夏秋同又一春》也将台词减到最少,《莫比乌斯》里连客串角色也是没有台词的”。

  但是在《一对一》中,对现实情况和背景的交代需要说明,所以就有很多台词,其实我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新作讲“人吃人”

  金基德导演当天还透露了新作计划。他说已经确定新作的主题会是“人吃人”,但对于要讲一个怎样的故事,还没有想好。他说道“人是以他人作为土壤肥料而生存的,我很想表达这样一个观点,但究竟要讲一个怎样的故事,我还一直在苦恼”。

  而对于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部新作,恐怕影迷要登上一段时间了。习惯自编自导的金基德导演透露自己每次作品光修改剧本就要经历30-40次,而且不是简单的修改,而是从思想、意识到观念的转变。所以这个还未成形的“人吃人”的故事就更加显得遥不可及了。如果你是金基德的影迷,等等看好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6/n404873443.shtml report 4080 金基德现身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参加座谈活动金基德宣称下一部作品将不再接受审查搜狐娱乐讯(sona/文)金基德导演5日现身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参加“Azudaumda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