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釜山前半程观察:汤唯惹眼 妈妈桑爱华语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
“韩国媳妇”汤唯十分惹眼
“韩国媳妇”汤唯十分惹眼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到10月6日,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已经持续半程了。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景色宜人的海港城市釜山确实适合办电影节,尤其是在10月初开幕,这样更吸引了不少有钱有闲出国度假的中国人们。实际上,恰逢国庆假日,釜山电影节并没有受到国内主流媒体太多关注。但是汤唯,许鞍华,张艺谋,陈可辛,开幕片导演钮承泽,甚至悄悄来的王家卫,也让不少媒体觉得,嗯,这真是中国电影人的釜山电影节。特别是“韩国媳妇”汤唯,但凡一颦一笑,当地媒体都“咔咔咔”地拍下来。

  釜山举办电影节如今是第19届了,当地的举办经验也很成熟,志愿者提醒你南浦洞的美嘉电影院挺远的,连接地铁和电影中心的商场通道上铺着红毯,免得外地媒体走错路。当地更是培养了一批粉丝。所以你会看到,不少国内影展片,譬如《黄金时代》,《闯入者》,都基本没有票了。甚至在没有明星出演的入围竞赛片《少女哪吒》首映上,竟也吸引不少妈妈桑们热情围观,还把演员和导演团团围住求合影求签名。但从这方面来看,国内的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确实要好好向釜山学习,如何用“电影”而不是政府层面的政治经济资源来吸引更多人爱看电影。

  汤唯最红

  许鞍华、张艺谋、王家卫……大导演齐聚釜山

  10月2日的开幕式红毯,东道主韩国的本土明星来得不少,但是如果你不熟悉韩娱,基本上都不知道这些搔首弄姿的女星们是谁。也是,在釜山电影节上,至少全智贤、张东健、宋慧乔这样的本土顶级明星并没有来。可能是这样的原因,釜山电影节邀请了不少华人明星助阵。除了最红的汤唯,刘诗诗、张孝全、Angela王诗龄天天张亮等都颇为亮眼。《爸爸去哪儿》的那几位小孩,甚至比韩星还要受欢迎。

  除了明星,韩国人还把《军中乐园》弄过来作开幕片,过去几届,汤唯当主持,郭富城做主持,《全城目击》也做了开幕片,基本上是是华语片作主导了。今年,许鞍华,张艺谋,陈可辛都有影片作影展,三位大导演都捧场出席公开活动,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王家卫也以私人身份来釜山。

  重点要提的是汤唯。《黄金时代》的见面会比张艺谋坐镇的《归来》要火爆不少。汤唯的一颦一笑都被当地媒体“咔咔咔”拍下来。汤唯没有带老公金泰勇走红毯,但很示好地用韩语向韩国人打招呼,还呼吁,“如果你们的文艺片遇到困难,不要客气,尽量来找我。”当天,汤唯又出席了老公金泰勇担任教授的大学校园里,夫妻俩一起为学生上课,场面很是热情。

  侧写

  天天举办户外活动,妈妈桑热情高

  撇开明星,从电影的角度看釜山电影节。操办19届的釜山政府,确实在经验上值得北京,上海两大城市学习。在吸引世界级大导演参加竞赛这一项上,亚洲电影节可以说都在边缘上。釜山电影节剑走偏锋,他们一专注亚洲电影,所以邀请了不少来自中亚东亚国家的电影首映或者展映。大家平日里在电影院都看腻好莱坞了,这回也能吸收别的国家的电影,开阔眼界;二每天举办数场露天活动,让观众们亲眼看到喜欢的明星。

  譬如举办釜日电影奖和亚洲明星大奖,请来金秀贤,崔岷植,宋康昊,朴有天等明星捧场,每天有好几场在海云台沙滩上举办的户外活动,请他们携这一年的大热影片来跟观众谈谈心。这些相当亲民的露天活动,不限制粉丝数量,每天都能聚集大批影迷驻足观看。

  当地的影迷文化也很成熟。在电影中心外,随时都有大叔大妈们拿着手册买票,上映好些天的《鸣梁》也差不多坐满了人。不少华语片譬如《黄金时代》,《闯入者》也很受欢迎,都没票了。就算没有明星,也是新人执导的《少女哪吒》,也有不少妈妈桑跑来,围住小演员来合影签名。从这一点来看,每年都被抱怨票都送人没办法买票的北京电影节,要多学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6/n404873332.shtml report 4438 “韩国媳妇”汤唯十分惹眼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到10月6日,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已经持续半程了。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景色宜人的海港城市釜山确实适合办电影节,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