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痞子英雄2》:这一夜,你们都在说相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老李飞刀
“照着葫芦画瓢”这是一个学习模仿的好方法,然而总是“画虎不成反类犬”,这一次《痞子英雄之黎明升起》真的有点“四不像”了。
“照着葫芦画瓢”是学习模仿的好方法,然而《痞子英雄之黎明升起》“画虎不成反类犬”。


  导演: 蔡岳勋

  主演: 赵又廷 / 林更新 / 黄渤 / 张钧甯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上映日期: 2014-10-01(中国内地)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老李飞刀)《痞子英雄》系列也没有逃脱大多续集的痼疾,这让人悲伤又无奈。因为它的电视版收视率还是蛮高的,而且首部电影版《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也是好评多于差评,谁承想还是“二”了。其实在第一部中还是中规中矩地走着警匪动作片的类型路线,好在走得稳稳当当,所以赚得盆满钵满。只是没想到导演蔡岳勋在迈出第二步的时候步子太大了扯着蛋,于是我们才看到了扯淡的续作。痞子英雄在前方一线胡搞,后方国家高层如同说相声一般应对危局,那一口口软侬的国语很是让观众出戏。

  我们对“痞子”加“英雄”的组合并不陌生,远的有新艺城力作《最佳拍档》(1982年)中光头警察麦嘉和流氓英雄许冠杰,更远的还有展昭、白玉堂的经典御猫锦毛鼠组合,所以在《痞子英雄》系列的创作初衷我们看到了对经典的借鉴,也希望它能继续创造经典。第一部还是蛮不错的,反叛警察吴英雄(赵又廷饰)、好心痞子徐达夫(黄渤饰)基本满足了我们对猫鼠组合的远古诉求。谁知道在《痞子英雄之黎明升起》的海报中我们只看到了赵又廷、林更新近乎背靠背地站在一起,警惕地握着手枪,黄渤完全成了客串成了小三一般,完全不懂导演兼大反派蔡岳勋是怎么想的。

  当然了,客串后的黄渤还是完全抢了准备转型搞笑的林更新的戏份,刚从美国回来的“同桌”可能还不适应国内喜剧的套路吧。因为赵又廷必须坚持一副英雄正义无敌的姿态,所以“痞子”的幽默戏份必须由林更新来承担,然而不知道是剧作的问题还是演技的问题,虽然林更新一脸坏笑乃至基情四射,可终究让人觉得不自然,更不用说自然地笑了。反倒是黄渤每每出场,几乎都有笑声。这让观众有点尴尬,林更新要是知道了可能更尴尬。

  这还不算最尴尬的,最尴尬的是饰演政府要员和军队将领的人,这些大多在台湾偶像剧中饰演凶神恶煞的爹地或者专门负责搞笑的市井小民,当然还有直接是从事相声职业的演员。他们极尽全力地保持严肃的表情,而后说着关乎海港城人民安危、决定千万人生死的好莱坞台词的时候,观众忍俊不禁。台湾著名话剧演员、影视剧演员金士杰饰演的决策者一定是找错了配音演员,明显语速快于他还是魏忠贤(《绣春刀》)时候的速度,他站在指挥台中间,两侧站了军政要员,让人想到他的代表作品《这一夜,谁来说相声》。我只想说,这一夜,你们都在说相声。

  负责抖包袱、出笑点的林更新没能让观众笑,反倒是勾心斗角的决策者都是滑稽戏演员,把整个节奏全打乱了,感觉整个戏都不好了呢。这还只是演员的问题罢了,还有点让人蒙圈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明显撑不起反恐、环保、基情的主题。

  不可否认,国际化的特效团队使得这部影片在灾难展示方面有着不同于同类型影片的地方。EMP(电磁脉冲炸弹)以及生化病毒“伊鲁康吉”还是能唬住部分观众的,可是当夜行者的大佬说“我是神,你们人类的法律无法制裁我”的时候,所有人都笑了。哪怕你说自己是“魔鬼”呢,造型上还像一点,在这个无神论的国度听到“我是神”的狂言实在有些诡异。更重要的是你是因为组织欺骗了你,派你去杀了自己的科学家父亲,而后才“叛变”的,哪里来的“神”呢?

  “照着葫芦画瓢”这是一个学习模仿的好方法,然而总是“画虎不成反类犬”,这一次《痞子英雄之黎明升起》真的有点“四不像”了。特种兵最后成了一个,警察局被炸警察剩下三四个,恐怖主义分子还是输给你一个逗比的陈真和一个苦逼的吴英雄,这不科学啊。而且炸弹也爆炸了,大厦也倾倒了,大BOSS也笑着说“我还会回来的”,一切那么似曾相识,一切又那么不知所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1/n404794641.shtml report 3370 “照着葫芦画瓢”是学习模仿的好方法,然而《痞子英雄之黎明升起》“画虎不成反类犬”。导演:蔡岳勋主演:赵又廷/林更新/黄渤/张钧甯类型:剧情/动作/犯罪上映日期: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