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火连天》卫视热播 曹征塑角色“追寻人性”

来源:搜狐娱乐
曹征暖男写真
曹征暖男写真


  搜狐娱乐讯 2014年,演员曹征很忙;2014年,也是曹征收获最丰的年份之一。于他而言,这段时间好事连连:由他主演的抗战剧《战火连天》正在河北卫视热播;备受瞩目的年度大剧《红高粱》也将在10月份首播,他在里面饰演了反一号玉郎;最近,他又加盟了《芈月传》,开启了与郑晓龙导演的二度合作。日前,曹征于百忙之中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聊自己多年的演艺生涯。

  《战火连天》热播 《红高粱》要见面 《芈月传》也加盟

  曹征:家庭远比工作重要

  谈角色:为人父后,接拍反面角色谨慎了

  Q:现在很多观众都吐槽抗日剧情节雷人,由您担纲男一号的《战火连天》也是一部抗战剧,在演抗战剧中,怎样避免雷人的情节?

  曹征:当时在筹备这部剧时正好赶上了广电总局整治抗日雷剧,所以也是费了很大的功夫改剧,比如没改之前我饰演的“贾小枪”是不认字的,飞毛腿,这些东西我和他们沟通时就说了,最好都不要,因为这些情节对拍摄没有太大的帮助作用,只会把这部剧推到悬崖边上,会变成所谓的“雷剧”,不认字的战士很难去指挥一帮人吧?所以在我的戏份中雷人的情节能改就试着改掉,但有些情节是无法规避的,我也无能无力。

  Q:《红高粱》 在十月份就要播出了,您演的是反一号玉郎,而《战火连天》中演的抗日英雄,一正一邪,正反角色有没有选择倾向?

  曹征:我演戏对正反角色倒没有太大的偏好,但是在创作中我有个习惯,就是去追寻人性,比如“贾小强”虽然是抗日英雄,但也有些暴脾气等性格缺陷;而坏人做事肯定也有自己的依据,再坏也有性格等方面的可爱点。

  Q:担心会因为演反面角色被观众“记恨”吗?

  曹征:在《红高粱》中饰演的玉郎非常之坏。当时就想,现在有家庭有孩子了,拍戏十多年,要是因为这样的一个角色被观众记住,如果抱着孩子在路上被人认出是“坏人”,对孩子,我就有点过不去。

  谈拍戏:《红高粱》后,再和郑晓龙合作

  Q:前段时间曝出了你加盟《芈月传》的消息,方便透露在里面饰演怎样的一个角色吗?怎样接到的《芈月传》的邀请?

  曹征:我在《芈月传》里饰演“楚怀王”芈怀,一个亡国之君。言简意赅的说,就是拍《红高粱》时和郑晓龙导演合作得比较愉快,所以到《芈月传》筹备时,又再次和郑导合作了。

  Q:《芈月传》是和郑晓龙导演的第二次合作了,你眼中的郑晓龙是怎样的一个人?除了谈论工作外,会不会也聊私事?

  曹征:郑晓龙导演很严谨,但不强势不以地位压人。我和他合作时,遇到人物性格和台词想要调整时,我会提前和他沟通,他也会很认真地考虑,总之,很尊重演员的意见。和郑导拍戏很愉快很轻松,拍戏之余大家也会聊聊天。

  Q:像《红高粱》《芈月传》这样的大剧都备受关注,拍起来你会感觉有压力吗?

  曹征:其实一开始在接《红高粱》时犹豫过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这样的大戏关注的人会很多,在决定之前很犹豫,但在拍摄中就不会了,很自然地融入角色之中,和团队也很融洽。因为之前有过合作了,到这次《芈月传》时就完全没有犹豫了。

  谈生活:工作再忙,也没家庭重要

  Q:今年三十岁了,古人云三十而立,您在而立之年,对生活又有了哪些新的感悟?

  曹征:现在更懂得感恩,更懂得享受生活。在还没有成家,还没有孩子时,想的更多的是事业,这几年相反,有了孩子后,会给自己的工作定量,比如一年不超过两部戏,剩下的时间就陪在家人身边。

  Q:工作和家庭,您认为哪个更重要?

  曹征:父亲和丈夫的角色是我一辈子要做的,是任何事情无法代替的,我一定要把它们完成得很好。为了扮演好丈夫和父亲这个角色,我会毫不犹豫地舍弃一些所谓很好的机会,因为对我来说,家庭比演戏重要得多。

  Q:在宝宝的教育上,你又是怎样的态度?

  曹征:我一直认为非常理想的状态是“严母慈父”,但是很多时候我不在孩子身边,爱人对孩子就很疼爱,不忍心批评教育。所以我必须得严起来,做一个“严父”,对于孩子无理的要求一概不答应。作为父亲,要分得清孩子的任性与否,该严厉时还是要严厉起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9/n404171327.shtml report 2395 曹征暖男写真搜狐娱乐讯2014年,演员曹征很忙;2014年,也是曹征收获最丰的年份之一。于他而言,这段时间好事连连:由他主演的抗战剧《战火连天》正在河北卫视热播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战火连天》卫视热播 曹征塑角色“追寻人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