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全方位升级 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7月20日21日,河北电视台大型文化类季播节目《中华好诗词》在星光影视园完成了第二季半决赛决赛的录制。来自全国各地在之前节目中通关及复活的共计18名诗词高手们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幕紧张精彩的诗词盛宴,来自台湾TVBS的新闻记者专程赶到录制现场,对节目组制片人、参赛选手进行了采访,并将在半决赛决赛播出前陆续播出相关节目报道,《中华好诗词》第二季至此完美收官。

  《中华好诗词》从第一季开播起,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第二季相较第一季在节目设计、播出表现、影响力方面更是取得了多方面的进步。

  一、精心设计——《中华好诗词》第二季节目全方位升级

  1、《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内容为王,题库类型进一步拓展

  节目增加多样化的题型设计。在保留第一季广受好评的影视题、沙画题、歌曲题、成语题的基础上,开辟新的题型样式。比如添加书画题,请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书或画与诗词相关的作品,请选手根据作品表达的意境来答题;添加表演题,请现场艺人半即兴的表演某个诗词意境或者典故,进一步的增强节目的趣味性和欣赏性。

  2、《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力图打造“文化明星”

  第二季改换了选手的出场方式,增设了人物短片、表现心理活动的第二现场以及擂主席位和龙争虎斗的挑战环节。所有增设的这些表现手段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另辟蹊径,打造文化明星;体现媒体担当,彰显正能量。通过第二季播出的社会反应来看,可以说初步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比如台湾选手张仲宇,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台大学生一夜之间成为万人瞩目的“诗词男神”,受到台湾地区众多媒体的追捧报道;还有我们的特色选手重庆城管耿建峰,也是成为重庆红人,《重庆早报》、《重庆晚报》头版头条重磅报道;还有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山区基层教师魏国庆26年的坚守与执着,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

  3、《中华好诗词》第二季的文化名流、明星类型配比日趋合理

  文化名流,尤其是明星的参与一直是我们作为文化类节目的特色之一。在第二季,除了赵忠祥、杨雨两位节目固定“大学士”之外,还不定期的添加了特别大学士,比如王刚、濮存昕、梁宏达等文化名人。随着节目影响力不断扩大,节目组在选择明星关主时的自主性也越来越大。我们在挑选时注重了各个阶层和年龄段的不同口味。比如快男宁桓宇参加节目后,他的几百万粉丝团在网络上发起了“宁桓宇中华好诗词”的热门话题。青年一代已经逐渐把学习传统文化当成了一种时尚行为。

《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创下收视佳绩 

  二、播出表现——《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创下收视佳绩

  《中华好诗词》第二季自开播以来收视节节攀升,尤其是7月25日播出的第18期节目,收视环境十分激烈,同时段节目为新开播的《中国好声音》、《超级先生》、《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花样年华第二季》等多档强势卫视节目,在此收视背景下,该期节目仍然达到周五同时段全国第十名的好成绩。50测量仪城市数据显示,《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272,同比第一季上升61.82%;河北省收视率为0.901,同比第一季上升67.16%,收视率提升十分明显。

  三、两岸共鸣——《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助力两岸文化交流

  第二季专门在台湾地区设置了报名点。在节目里,也涌现出几位来自宝岛的优秀选手。台大法律系的张仲宇、台湾师范学院文学院的梁道萍和孔子后人,台湾花莲医院医生孔繁锦等和内地选手以诗会友,并取得优异成绩。两岸文化在《中华好诗词》的舞台上再次水乳交融。节目一经播出,就引起了台湾多家媒体的热议和追捧,联合晚报和苹果日报、台视、中视、华视、壹电视、东森、TVBS等多家当地电视台也对《中华好诗词》进行了专题报道,热议大陆诗词文化类节目盛行,吸引台湾诗词达人报名参加,备受台湾观众的关注。同时节目也受到了著名诗人郑愁予先生的赏识,台湾网民纷纷表示:“这么好的节目希望在台湾也能看到,这些传统古诗词真的好有意境,而且题目形式多样又有深度,不能只靠死背,还要能有一定的文学程度与理解能力,真的好棒!”由此可见,《中华好诗词》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和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各界好评——《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引发全社会热议

  《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开播后,备受媒体追捧,#中华好诗词#已然成网民热议话题,新媒体数据不断飙升。

  新媒体关于#中华好诗词#的讨论热度空前热烈。根据某微博的不完全数据统计,截至7月29日,中华好诗词官博粉丝63万,第二季共发布微博1391条,转发30万次,评论10万条,博文曝光量1.3亿。#中华好诗词#话题阅读量3523万。讨论量90万。相关话题总阅读量1774万。(#宁桓宇再战好诗词#、#白举纲中华好诗词#、#宁桓宇中华好诗词#、#白举纲好诗词露两手#、)总计5298万。中华好诗词1小时话题热榜最高第1名,24小时热榜第3名,疯狂综艺季第一名;多时段力压爸爸去哪儿等综艺类节目。各项数据远超汉字英雄、中国成语大会、最爱是中华等同类型节目。据统计,《中华好诗词》的网络点击率和影响力居全国文化类节目之首。

  与此同时《中华好诗词》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传媒业界、电视观众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华好诗词》得到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省委宣传部的表扬。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好评,提高了我台在业界的美誉度和在受众中的影响力。

  五、再接再厉——多场特别节目精心策划中

  《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录制已结束,第三季已在紧锣密鼓策划中,预计10月份录制,节目组特别在《中华好诗词》第三季开播前,精心策划了四场特别节目,分别是“《中华好诗词》走进秦皇岛”、“《中华好诗词》走进台湾”、“《中华好诗词》中秋诗会”、“《中华好诗词》国庆诵读大会”,进一步利用选手文化明星资源,扩大节目影响力。

  下一步,我们在竭尽全力做好每一期节目的同时,积极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大节目在全国乃至全球的传播和渗透力度,吸引更多华人地区选手参加,从而带动和促进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为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力求百尺竿头,更上层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9641.shtml report 3383 搜狐娱乐讯7月20日21日,河北电视台大型文化类季播节目《中华好诗词》在星光影视园完成了第二季半决赛决赛的录制。来自全国各地在之前节目中通关及复活的共计18名诗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