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好诗词》在京签售 赵忠祥左岩空降现场

来源:搜狐娱乐
《中华好诗词》在京签售 

  搜狐娱乐讯 由河北电视台编著的《中华好诗词》栏目同名图书9月2日亮相第12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中华好诗词》栏目大学士赵忠祥、明星嘉宾左岩及栏目主创人员在北京国际图书节主会场中华世纪坛现场签名售书。

  《中华好诗词》同名新书由河北电视台《中华好诗词》栏目的文字脚本整理润色而成,中华书局出版发行。图书以大力弘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为宗旨,延续了栏目“以轻松的形式传播诗词文化”的特点,在编撰体例上突破了现有传统典籍普及类图书的一般编撰方式,集知识性和娱乐性于一体,运用闯关、益智等多种表现手段,通过寓教于乐的轻松形式,打造出一本广大读者看得懂、进得去的诗词文化经典普及类图书。

  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跨界拍电影,票房惊人;电视节目跨界出书,中华书局已卖断货,正在紧急加印中。栏目主创说:“《中华好诗词》图书的问世不仅仅是节目的需要,也是电视产业化竞争的时代,做大品牌,做强品牌,做好产品产业开发的有益尝试。”

  图书由书画名家、国学大师范曾先生手书序言《其志洁故其称物芳》,赵忠祥、杨雨、王凯倾情推荐,栏目守关明星喻恩泰、左岩、刘刚、张杨果而等众明星撰写文章讲述结缘好诗词的故事,在《中华好诗词》第一季通关的诗词达人也分享了学诗词、记诗词的心得与甘苦,讲述了自己与《中华好诗词》的不解之缘。书中还有《中华好诗词》模拟自测题,满足广大诗词爱好者自测诗词功底,自我挑战诗词达人的愿望。十分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在轻松愉快的气氛里,领略我国传统的经典诗词文化之美。

  《中华好诗词》栏目,是一档由河北电视台发展研究部自主研发的文化类大型季播节目。节目以大力弘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为宗旨,运用闯关,益智,综艺等电视包装手法,通过寓教于乐的轻松形式,打造出一档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优质节目。节目主持由原央视主持人王凯担任,赵忠祥、杨雨担任“大学士”,从全国各地遴选优秀的诗词达人作为选手,集合众多具有文化素养的明星艺人作为守关者,通过抢答、对战、终极挑战等一系列紧张而又充满乐趣的环节,决出本场的优胜者。更有范曾、王刚、濮存昕、梁宏达等文化名流全情参与,在现代舞台上演绎了一场华丽的诗词秀。节目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收视率已进入全国电视收视率排行榜的前10位。

  节目主创团队心怀对中华好诗词的敬畏,心怀对传播中华好诗词的使命感,将经典诗词请下神坛,用轻松幽默的电视表现手法,再现诗词的情感力量和美学风格。每期《中华好诗词》节目中涉及古典诗词300余首,涉及诗词背景知识广泛。这些诗词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名篇,也有富有生活和人文关怀的佳句好词;从汉代到唐、宋、元、明、清及现当代的诗作均有涉及。节目组在进行诗词选择的过程中都有严格的筛选标准,怪癖、生涩的诗词和枯燥、乏味的诗词不选,以生动、鲜活、富有感染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的诗句为最佳选择。真正做到“移情”观众,让受众得到民族人文精神的熏陶感召,完善自身人格修养、提升文化品味。

  据河北电视台发展研究部主任朱新介绍,《中华好诗词》第二季总决赛将于本周五21:45播出。《中华好诗词》第三季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预计11月14日首播,期间将走进台湾、元旦诗会、春节特辑、清明节诗会等专场节目。为给诗词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平台,为展现普通百姓“弘扬中国文化,唱响‘中国梦’”的精神风貌,《中华好诗词》在第二季和第三季之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我的中国梦”大型诗词征集活动,利用互联网等全媒体手段对作品进行全新展示,并录制“我的中国梦”大型诗词朗诵会系列节目,并作为重点献礼项目,于今年国庆节期间集中播出,为建国六十五周年献礼。

  栏目总制片人杨宝昆在答记者问时透露,《中华好诗词》“以娱乐为壳、文化为核”的节目特色在业内引起广泛热议,并为广大电视观众接受和喜爱。第三季节目在保留节目原有成功理念的基础之上,对舞美灯光、题型、内容等方面进行升级和拓展。节目将进一步扩充特邀大学士的范围,将作家、书画家、企业家等各界喜爱诗词的知名人士纳入到节目当中,将第三季真正打造为文化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每期节目将力争主题化,如李白专场、杜甫专场、李清照专场、爱情诗词专场、边塞诗词专场等,这样可以让受众更好地系统领略和了解诗词文化知识。视觉效果方面,在舞美和灯光方面,将突出现代感和时尚感,强调形式的现代和内容的传统方面更好地碰撞和融合。

  钩沉往事,从屈原开始,细数诗坛大家;

  解析音韵,由诗经发端,历览各代遗篇;

  胸怀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中华好诗词新书如约而至,

  《中华好诗词》是一个诗词的国度

  一场现代人对中华古典文化的寻访之旅。

  让我们一起来读书,

  了解更多诗词背后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9375.shtml report 2669 《中华好诗词》在京签售 搜狐娱乐讯由河北电视台编著的《中华好诗词》栏目同名图书9月2日亮相第12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中华好诗词》栏目大学士赵忠祥、明星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