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靖宇拍《勇敢的心》致敬金庸 准备筹拍续集

来源:搜狐娱乐
“虐心兄弟”于毅和杨志刚
“虐心兄弟”于毅和杨志刚

  搜狐娱乐讯 天津卫视《勇敢的心》正在19:30黄金档热播,编剧郭靖宇表示该剧算是自己对金庸的“致敬之作”,剧中的人物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侠气、也有金庸笔下人物的影子,例如韦小宝、郭靖、慕容复等。此外,该剧开播后收视率节节攀升,天津卫视不仅位列四家联播卫视之首,更是屡次破1。他表示如果好收视能一直持续下去,便开始创作第二部。

  谈主演: 杨志刚是韦小宝,于毅是慕容复

  天津卫视英雄传奇大剧《勇敢的心》正在黄金档热播,杨志刚饰演的霍啸林一出场就被观众看出了“韦小宝”的影子,纷纷表示:玩世不恭,还特聪明,听说之后还娶了六个老婆,感觉是个韦小宝式的英雄。编剧郭靖宇也解释,“霍啸林就是韦小宝类型的,他的玩世不恭都是外在的,实际他是个内心坚定的侠士,但是因为束缚的东西太多,所以他要不停地逃走,先是从家乡逃到了汉口,接下来会讲到他又带着家人回到了家乡,变成丧家之犬亡国之奴,再站起来的过程很艰难,这个时候他就是‘郭靖’式的英雄了。”

  在霍啸林身上看到“韦小宝”后,观众也在于毅饰演的赵舒城身上找“武侠人物”的影子,都认为他是一个很复杂的人,一时找不到对应的武侠人物。对此,郭靖宇揭秘,“赵舒城,特像莫容复,一直特别拧巴,前面像个好人,但其实他就是相当领袖。我一直觉得莫容复是很好的反派形象,被女主角爱的男反派应该是写得很好的。对于剧中角色的‘武侠原型,’其实我一早就说过,这是部有侠气的剧,霍啸林、赵舒城和其他的一些角色都是有武侠人物对照的,并不是套用,而是‘类型化’。”

  谈创作:向金庸“致敬”,筹拍第二部

  此外,梅九哥、霍老太太等人也都能在“武侠人物”中找到类型,尤其是霍老太太,她被郭靖宇评为“第一女主角”,“霍老太太就是武林中‘老妖精’类的人物,不能单纯地用智慧和老谋深算来评价她,她还很狡猾很隐忍,为了能让霍氏家族绵延为了求活,她什么都能做,能像狗一样爬在地上,后面她的戏份更重更精彩了,张老师把这角色演得出神入化,我希望她能通过这戏获得最佳女主角。”另外,他爆料自己拍这戏也想向金庸先生“致敬”,“我有武侠情节,《勇敢的心》里也写了一些武侠中的类型人物,算是向金庸致敬了。”

  在《勇敢的心》开播前,郭靖宇携柏杉、杨志刚、于毅等人做客天津卫视特别节目时提到,如果天津卫视的收视好,他们就拍第二部。而在该剧开播后,天津卫视的收视率节节攀升,不仅位列四家联播卫视之首,更是屡次破1。郭靖宇也在关注收视情况,他透露,“现在总体收视非常好,我打算和天津卫视合拍第二部,讲这一部里没有说完的那部分故事,主要就是霍啸林和梅九哥并肩作战的事,也会讲霍啸林牺牲后,他的兄弟们抗战的事,他们为1945的胜利奉献了很大的力量,为燕赵之地谱写了慷慨悲歌的诗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3341.shtml report 3331 “虐心兄弟”于毅和杨志刚搜狐娱乐讯天津卫视《勇敢的心》正在19:30黄金档热播,编剧郭靖宇表示该剧算是自己对金庸的“致敬之作”,剧中的人物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侠气、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