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敢的心》收视夺冠 领衔9月抗战剧

来源:搜狐娱乐
杨志刚 于毅兄弟反目
杨志刚 于毅兄弟反目


  搜狐娱乐讯 从9月3日起,为响应国家广电总局“9月到10月底期间播出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号召,多部抗战剧登上各卫视黄金档,其他剧纷纷撤档“让路”。正在山东、天津、江苏、北京热播的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因为本身就讲述的一个大少爷成长为抗日英雄的故事,将不受影响,继续领衔9月抗战剧。该剧自8月21日播出后收视率稳定强劲,四卫视一直跻身收视前十。央视索福瑞CSM50城市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榜数据显示,截止8月29日到8月31日,《勇敢的心》稳居排行榜第一名,继续热播态势。

  《勇敢的心》独霸收视排行榜

  世纪伙伴传媒、完美建信影视、完美影视传媒等联合出品的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由郭靖宇、柏杉任总导演,杨志刚、于毅领衔主演,张少华、杜若溪、刘芊含、肖茵、史可、王奎荣、寇振海、申军谊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该剧虽然在创作上还是延续了郭靖宇导演最擅长的家国情怀的主题,整个故事横跨了西阳镇、汉口、热河三个阶段,融入了江湖侠客、山寨土匪、抗日英雄等各色人物。

  《勇敢的心》自8月21日开播以来,收视率高开高走,四家卫视同时跻身央视索福瑞CSM50城市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榜前十名,其中三家卫视同时占据榜单前五名数日,收视率和市场份额持续累计第一。截止到8月29日到8月31日,山东卫视坐上收视榜单冠军宝座。其中,8月29日单日收视率高达1.354,创下最新收视纪录。江苏、天津、北京紧随其后,8月31日当天四家卫视全部冲入榜单前五名,独霸收视排行榜。

  继续领衔9月抗战剧

  随着9月荧屏“抗战月”的来临,《勇敢的心》将继续领衔抗战剧,与《我的特一营》《新雪豹》等剧一起全力开战。这几部剧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是由人气热播剧的原班人马打造或者是热播剧的续篇。其中当属郭靖宇《勇敢的心》的传奇班底最为亮眼,该剧后半部分剧情创作来源于英雄孙永勤在热河创立第一军抵抗日寇的故事。

  《勇敢的心》和去年郭靖宇打造的大热剧《打狗棍》同是年代传奇,郭靖宇表示:“想把戏剧分开是很难,但是两者确实不是一回事。《打狗棍》是大气的,《勇敢的心》是细腻的,是紧扣人物灵魂的。创作上的创新我尽量回避了与《打狗棍》相似的地方。最大的创新就是人物设定,这个戏两个主要的男主角。《打狗棍》中的人物是坏人坏到最后,好人好到最后,但这部戏,是两个人的变化和成长。这两个人物设置的本身就是创新。如果说《打狗棍》波澜壮阔,那么这部剧就应该是曲径通幽,它通过很多故事逐步的逼近了一颗心,这颗心的锻造与成长才是这部戏的核心。”

  有《打狗棍》的成功在先,《勇敢的心》杨志刚饰演的主人公霍啸林在人物设置上也添加了传奇元素,玩世不恭、胆小懦弱,但在人生几经辗转后,开始走上爱国抗日之路。杨志刚介绍说:“我把霍啸林这个角色分成3个阶段,一个是顽劣的大少爷,一个是民国的韦小宝,另一个是大侠郭靖。如果让我说最喜欢哪个阶段,我最喜欢最后一个,就是大侠郭靖哪个阶段。因为那个时候的霍啸林有了家国情怀,有了对女人的责任,对孩子的责任。他成立了一支军队去打鬼子,豪情万丈,而且在后期我贴上小胡子的造型也是我特别满意的。而且在表演上我用了和先前不同的表演方法,前期是夸张、有喜感,后期我用的是内敛,冷静,睿智,沉稳,用了另外一种表演方法,我更喜欢后者。”

  郭靖宇收视传奇“内容为王”

  《勇敢的心》的持续热播,也延续了郭靖宇的收视传奇。从《铁梨花》《红娘子》到《打狗棍》《勇敢的心》,郭靖宇用收视和口碑铸就了自己的“传奇剧王”的金字招牌。特别是在当下明星影视剧当道的市场环境下,郭靖宇不用明星照样高收视的业绩,让更多从业者看到了方向,意义更显得重大。郭靖宇坦言:“我的任何一部戏组织阵容的时候,都会有人建议选最大牌的明星。但是我的创作风格并不适合,我事先没写完剧本,打牌明星不可能陪着我边写边做,而且好多大牌明星也不可能带来绝对的市场。”

  如果说成功有可以追寻的方法的话,郭靖宇认为还是内容,“主要还是要看故事好看不好看。一般电视剧用10集剧本拍一部30集的剧,我用一百四十集的剧本拍76集,容量是一部电视剧的5倍,最后剪辑成一部。容量大、丰富、节奏快,观众能不爱看吗?未来观众会更注重创作的好坏,我也有信心把我们团队中的苗子培养成大牌明星。”之前在《打狗棍》时候曾和电视台签有对赌协议的郭靖宇,这次并没有这种约定。因为他很坚定地回答,“这部戏非常好看,我坚信。”随着9月抗战剧的集中上市,《勇敢的心》势必会引领新一轮收视高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2/n403981263.shtml report 4008 杨志刚于毅兄弟反目搜狐娱乐讯从9月3日起,为响应国家广电总局“9月到10月底期间播出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号召,多部抗战剧登上各卫视黄金档,其他剧纷纷撤档“让路”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