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剧《文成公主》拉萨上演 王莉挑战高原反应

来源:搜狐娱乐
 


  作为本届西藏雪顿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莉、藏族青年歌手四郎贡布主演的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成为一大亮点。日前,王莉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说,尽管身处雪域高原,她坚持五幕演出一人完成不用替身,战胜了高原反应。

  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取材于唐朝史实,讲述大唐公主文成与西藏吐蕃赞普松赞干布和亲的故事。全剧以气势恢弘的场面、丰富的民族文化元素、传唱千年的经典和亲故事以及无可替代的高原自然景观,震撼着来自世界的游客,成为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为了在2014年的演出季里给观众奉献出更精美的艺术盛宴,从去年冬季休演季起完善升级,成为今年雪顿节开幕式上的一个重要节目。

  王莉主演的《文成公主》自国家大剧院“剧场版”上演后,首次进藏在雪域高原上进行“户外实景演出”。为了真实展现《文成公主》的人物完整,王莉坚持五幕一人完成不用替身。在转场五分钟内,王莉既要完成从春装到冬装的服饰变化,还要完成从下场口到上场口相隔1.5公里的反复候场变换,如何适应高原户外实景环境对于演员来说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工作助理特意为王莉找来“推车”作为转场道具,用推车换场减轻王莉因高原反应而带来的缺氧,为每一幕中公主的登场演唱保驾护航。

  王莉与四郎贡布此次亮相雪顿节开幕式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他们用“公益演出”的实际行动支援西藏的文化产业建设。王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能够以《文成公主》的进藏首演参加雪顿节开幕式是非常难得的,我和四郎贡布都非常向往参与演绎《文成公主》拉萨实景版。此次来到拉萨,我去参观布达拉宫,去感受文成公主在这里生活过的村落,这是一片纯净圣洁的土地。希望文成公主的故事能让世界打开了解中国五千年悠久文化的一扇窗,让动人的故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的音乐舞台倾听属于来自中国的声音。”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1/n403949946.shtml report 1163  作为本届西藏雪顿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莉、藏族青年歌手四郎贡布主演的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成为一大亮点。日前,王莉在接受晨报记者采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