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侠义传奇《威廉-退尔》 登大剧院音乐厅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威廉·退尔》效果图 1
《威廉-退尔》效果图 1

《威廉-退尔》效果图 2
《威廉-退尔》效果图 2


  搜狐娱乐讯 在所制作的意大利作曲大师贝里尼歌剧《诺尔玛》即将问世之际,国家大剧院同时精心打造的罗西尼巅峰巨作《威廉-退尔》,也将以歌剧音乐会的形式,于9月19日、21日,在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首次亮相。这部在全世界歌剧舞台都极少上演的剧作,将在指挥家吕嘉的执棒与塞尔乔•梅塔里独具匠心的视觉设计下,用全新的视听理念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观赏体验。活跃于国际舞台上的中外歌唱家乔瓦尼•梅欧尼、安东尼诺•希拉古萨、宋元明、罗贝托•斯坎迪乌齐、关致京、石倚洁等联袂加盟,共同咏唱发生在13世纪阿尔卑斯山下的那段侠义传奇。

  拥有经久不衰序曲的巨制 罗西尼歌剧的最后巅峰

  对于大多数观众而言,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是一部再让人熟悉不过的经典。时而是瑞士阿尔卑斯山间黎明的沉静气氛,时而又用如狂风暴雨般的管弦乐合奏,表达深受压迫的人们对自由的渴望。而其中,由小号开启的象征革命斗士推翻暴政的进行曲,更是有着振奋人心的效果,被许多广告、影视作品引用,成为罗西尼笔下最为人熟知的旋律之一。而有趣的是,这部捧红了“序曲”的歌剧,其歌剧本身却由于过于漫长,加之对于歌唱家、指挥家等充满了挑战,而在舞台上的上演几率非常低。2013年至2014年,全世界上演这部歌剧的城市只有10个,而演出的全部场次,也仅有40多场。与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居高不下的上演率相比,有机会现场看《威廉•退尔》,对观众而言可谓是极为难得。

  与贝里尼、多尼采蒂并称为“意大利歌剧三杰”的罗西尼一生共创作了39部歌剧。这位在19世纪上半叶红透欧洲剧坛的巨匠,以其剧作中明朗华美的旋律,轻快动人的节奏,广受市井民众的追捧。而于1829年于巴黎国家歌剧院上演的《威廉•退尔》是作曲家根据德国作家席勒的戏剧,写下的创作生涯中最后一部歌剧。与他在很短的时间里快速完成的那些歌剧不同,这部《威廉•退尔》耗费了罗西尼半年之久的时间。其厚重的音乐分量,宏大的史诗气质,被评论家认为是罗西尼最成熟、最完整的一部作品,并且以杰出的艺术创造,推动了法国大歌剧的发展。从而,这部封笔之作也就成为这位在之后39年里潜心研究美食、一心享受生活的作曲家,歌剧创作的巅峰。

  阿尔卑斯山下的英雄传奇 故事与音乐立体交融别样呈现

  罗西尼的《威廉•退尔》讲述的是13世纪的瑞士,在经受着奥地利的残暴统治,一位传奇射手威廉•退尔带领民众揭竿而起,最终获得自由和独立的故事。特别是威廉为了抵抗暴君,射中儿子头顶红苹果的段落更是成为其中的经典桥段。而在音乐上,除了有激荡人心的狂烈斗争,也有北欧宁静清新的田园景象。此次,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音乐会《威廉•退尔》不仅要让中国观众第一次在现场感受这部传奇故事,更要让观众通过新颖的设计,将关注点集中在罗西尼笔下那些优美丰富的音乐上。同时,还在指挥家吕嘉的精心设计下,对复杂的人物关系、繁重的故事情节进行了调整。“此次用歌剧音乐会的形式演出《威廉•退尔》,将会以极高的音乐水平和标准,让大家了解这部歌剧绝妙的全貌。所以,全剧将从原本的四个小时删减至两个小时以内,令剧情更为紧凑,音乐更加跌宕起伏,以适应大部分观众的观演感受”,吕嘉说道。

  作为国家大剧院首次独立制作的完整歌剧音乐会版演出,《威廉•退尔》在多媒体设计塞尔乔•梅塔里的视觉打造下,将在音乐厅里带来别开生面的呈现。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介绍,“与常规音乐会不同的是,我们希望通过对音乐厅观演环境氛围进行一定程度的改变,通过不繁重却新颖别致的多媒体舞台效果,让观众在专心致志地欣赏音乐本身和体会演员演唱的同时,还能够在视觉上同步置身于故事的情节和场景中,有充分的投入感和愉悦的观演体验。”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9/n403876075.shtml report 2838 《威廉-退尔》效果图1《威廉-退尔》效果图2搜狐娱乐讯在所制作的意大利作曲大师贝里尼歌剧《诺尔玛》即将问世之际,国家大剧院同时精心打造的罗西尼巅峰巨作《威廉-退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侠义传奇《威廉 退尔》 登大剧院音乐厅首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