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管乐比赛颁奖音乐会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大小“金钟”获奖选手登台领奖(资料图)
大小“金钟”获奖选手登台领奖(资料图)


  青岛晚报讯 “大金钟”亮出中国管乐青年力量,“小金钟”凸显中国管乐后备人才。昨晚,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暨第三届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管乐比赛颁奖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颁奖仪式上,大小“金钟”获奖选手登台领奖,而在大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与国内著名管乐演奏家同台献艺,让岛城观众欣赏到了一场国内高水准的管乐音乐会。

  颁出金奖,“中央院”闪耀

  本届大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教育局承办。本届大赛是中国音乐金钟奖首次设立管乐比赛,比赛的评委荟萃了当今中国管乐界的顶级专家教授,选手云集了全国各地的管乐新秀,共有90多名选手来青参赛,经过复赛、半决赛、决赛,最终单簧管、长笛两个单项各有1人荣获金奖,2人荣获银奖,3人荣获铜奖。“小金钟”奖则吸引了650余名选手来青参赛,最终18名选手荣获金奖,其中4名选手荣获中国音乐管乐小金钟奖。

  值得一提的是,“大金钟”单簧管、长笛比赛的金奖选手都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其中单簧管选手吕树清是中央院本科在读生,参加过多场比赛的他认为此次参赛金钟奖,在舞台上的发挥以及稳定性都得以提高,“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听听大家对曲子的把握,吸收长处。 ”来自中央院附中的青年教师刘晔则认为通过大赛,“对音乐的理解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师生同台,“金钟”鸣强音

  颁奖仪式结束后,本届金钟奖管乐比赛评委、获奖选手代表和乐团为观众联袂演出了精彩的管乐音乐会。星海音乐学院单簧管乐团带来了管乐合奏《小河淌水》和《威廉·退尔》序曲,开启演出;随后,金钟奖评委韩国良、范磊分别与全体获奖选手演奏了长笛重奏《野蜂飞舞》、单簧管重奏波西米亚民间舞曲《单簧管波尔卡》。在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于海主席指挥青岛交响乐团的协奏下,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刘晔、吕树清分别演奏了长笛协奏曲《G大调长笛协奏曲》(第一乐章)、单簧管协奏曲《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小金钟奖获奖者袁宇轩、陈雨泽、孟昭昊分别演奏了巴松独奏、小号独奏和双簧管独奏。精彩绝伦的演出令观众们深切感受到管乐艺术的无穷魅力,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指挥青岛交响乐团演奏了柴可夫斯基名曲交响乐《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为本届金钟奖管乐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感谢青岛,造管乐“高原”

  颁奖仪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代表大赛向青岛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的金钟奖管乐比赛,是金钟奖首次在长江以北城市举办,首次大、小金钟奖管乐比赛同城举办,也是大金钟奖首次由地方文联承办,最终整个赛事活动非常成功、非常圆满,受到各方的广泛赞誉。他特别感谢金钟奖青岛方面的工作人员,为评委和选手创造了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和比赛条件。徐沛东认为,大、小金钟奖管乐比赛的成功举办,将为青岛这座音乐之岛铸建起一个新的文化名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家于海,也是本届大赛单簧管比赛评委会主任,更主持了三届“小金钟”的比赛工作,他在总结大赛时表示,“中国管乐只有高峰,没有高原。现在的青岛,就要借助两项赛事的举办,培植和打造中国管乐的高原。 ” 记者 贾小飞

  ●相关新闻

  青岛小选手笑傲“小金钟”

  昨日上午,“小金钟”奖——第三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上演了闭幕式。展演活动自2012起落户青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青岛本土小选手在今年的展演中表现超过了以往,拿下不少奖项。

  本届活动包括开幕式表演、管乐独奏展演、大师课、演奏家音乐会、颁奖仪式及闭幕音乐会等内容,吸引了全国4个直辖市、21个省市地区共计650余人报名参赛。青岛本土小选手在今年的展演中成绩斐然:小学组金奖共5人,青岛市实验小学张泽锴、张未来和青岛嘉峪关学校的王润嘉位列其中;初中组金奖6人,青岛实验初中刘鑫源等5人包揽4个金奖名额;展演最高奖中国音乐“小金钟”奖获奖人数仅为4人,青岛三十九中学的尹思源和青岛实验初中的孙正天竹位居其列;中国音乐“小金钟”奖新苗奖共3人,青岛市实验小学张泽锴位列第一名。这一成绩超越往届。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1/n403317920.shtml report 2584 大小“金钟”获奖选手登台领奖(资料图)青岛晚报讯“大金钟”亮出中国管乐青年力量,“小金钟”凸显中国管乐后备人才。昨晚,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暨第三届中国音乐“小金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管乐比赛颁奖音乐会举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