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敢的心》杨志刚表现可圈可点 年代戏非古董

来源:搜狐娱乐
杨志刚剧照
杨志刚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郭靖宇执导的年代大戏《勇敢的心》正在北京、天津、江苏、山东四大卫视播出,男一号杨志刚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受到观众的喜爱。

  以往很多年代戏都由资深演员担纲,但这有个弊病就是上了年纪的演员不易装嫩,所以才会分不同年龄的演员来演绎同一个角色不同阶段的形象,这同样是个问题,那就是容易造成角色不一体化的疏离感。而《勇敢的心》启用杨志刚演绎霍啸林这个角色从始至终都是他在演绎,18岁到40岁这个年龄阶段变化很大,但通过化妆技巧完全可以有个质的飞越。郭涛和梅婷演绎的《父母爱情》,还有陆毅秦海璐演绎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这些中青年演员主演的年代剧收视率都很高。

  杨志刚有个特色,就是台词表达的时候给人有种萌哒哒的感觉,还有他让人直觉有些痞气和玩世不恭的外露特色,所以表现霍啸林不羁的年轻阶段,正好符合剧情的需求。虽然俗话说三岁看老,但每个人的成长阶段以及周围的环境影响非常之大,有些人小时非常灵光,但随着岁月的加码,反而会失去那些记忆中的闪光点。杨志刚赋予霍啸林的形象,鲜活而生动,从头号少爷沦落为逃亡杀人凶手,这一路的颠沛流离让他反而是越挫越勇,并没有消沉而自我迷失。这完全为他今后成为抗日民族英雄埋下了伏笔。

  表面上的呆萌其实很容易欺骗大众的惯常审美标准,霍啸林这个角色在面对种种选择的时候,也曾忧虑,也曾彷徨,但他明白自己该怎么做,所以一路的选择其实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心口不一。杨志刚通过眼神和肢体语言的表达,告知观众自己下一步并不知道怎么做,但实际上他已经在内心决定怎么去做。可能有些观众会看到一些著名的演员会通过一些镜头细节捕捉角色的内心变化,但导演似乎并没有走这样的老套路,而是尽量让霍啸林这个角色不被演员提前泄露一些信息所迷惑。这样会让整个剧情的走向充满无数种可能。有难以预知的感觉,唯有继续观看才能知道角色的命运。

  杨志刚在表现霍啸林全家28口人被灭杀时,情绪的表现没有很失控,与奶奶霍白氏的聚首,充满着一种害怕、惊慌、失措、诧异的表情,更多的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如果杨志刚将失去亲人的情绪爆发出来,反而不可能会彰显出他曾经顽劣的过去,如果这样他可能是一个很重感情的斯文人,那就不会产生后来的走江湖,杀恶霸的不管不顾大无畏精神。当然杨志刚赋予霍啸林每个年龄阶段的表演特色是否有所变化还得跟进电视进度继续观望。而于毅演绎的赵舒城也有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不是很容易让人感觉到他秒变卖国贼的潜质。人的潜能有时候不是一蹴而就,相反受到外界环境的阻力,才会爆发出各种可能。

  杨志刚在表现情感戏上也是游刃有余,对樱桃的爱不是男女之情,更多是一种责任和义务,而对梅姑娘那才是打心眼的喜欢,所以这是他的初恋,一直是他心头的结。至于对瞎女翠儿的爱,那也只是一种人道主义的救援,并没有痴情绝恋的男欢女爱。杨志刚在表现这些情感戏时并没有情绪外露,更多通过情节予以表达。随着霍啸林的逐渐茁壮成长,女人们对他的爱也逐渐有所改变,他似乎变成了她们心目中的神而不是自己的男人。

  该剧作为抗日民族英雄传奇大戏,制作精良,人物命运多舛,可能由于剪辑的缘故,有些细节没有得以更多的呈现,难免会给观众快进的感觉。当然在短短的荧屏几十分钟就能够呈现很多内容,这同样是项艰难的技术活。该剧节奏感强,人物角色个性显著,剧情十分“传奇”,这是吸引观众的关键所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8/n403860012.shtml report 3696 杨志刚剧照搜狐娱乐讯由郭靖宇执导的年代大戏《勇敢的心》正在北京、天津、江苏、山东四大卫视播出,男一号杨志刚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受到观众的喜爱。[相关]《勇敢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