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6届艾美昨日颁出 马修没得奖连老白都遗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茱莉亚·罗伯茨为剧情类视帝“老白”颁奖。CFP供图
茱莉亚-罗伯茨为剧情类视帝“老白”颁奖。CFP供图

“谢耳朵”第四次夺得喜剧类视帝。CFP供图
“谢耳朵”第四次夺得喜剧类视帝。CFP供图

“老白”偷吻喜剧类视后朱莉亚。 CFP供图
“老白”偷吻喜剧类视后朱莉亚。 CFP供图

剧情类视后花落朱莉安娜·马格丽丝。  CFP供图
剧情类视后花落朱莉安娜-马格丽丝。  CFP供图

奖项失意的马修·麦康纳和设计师女友。  CFP供图
奖项失意的马修-麦康纳和设计师女友。  CFP供图


  广州日报8月27日报道 第66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于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在洛杉矶颁出,《绝命毒师》获得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赢家,马修-麦康纳则败在“老白”的手下,与大满贯无缘,《权力的游戏》再次颗粒无收。《冰血暴》被封最佳迷你剧,喜剧类奖项则最无惊喜。颁奖礼后有评论称,《纸牌屋》的空手而归说明老派评委们对新的闯入者依然持保守态度。

  剧情类视帝最重头

  老白:“我都想给马修投票”

  布莱恩-科兰斯顿因为在《绝命毒师》中精彩的演绎而被中国剧迷亲切称为“老白”。之前他曾经三次蝉联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但这次面对的竞争只能用“惨烈”来形容,其他一起入围的有《纸牌屋》的凯文-史派西、《真探》的两兄弟马修-麦康纳和伍迪-哈里森、《广告狂人》的乔-汉姆、《新闻编辑室》的杰夫-丹尼尔斯。

  论实力,个个都强劲,也都得到过艾美或奥斯卡的肯定,其中马修-麦康纳是新科奥斯卡影帝和金球奖影帝,也刚刚获得了评论家选择奖,风头正劲,似乎外界都看好他能实现奖项大满贯,但却失望而归。对此,最终的获胜者老白发表感谢词时也表达了遗憾,他说:“连我自己都想投票给马修,演戏是点燃我激情的事,我愿意一直演下去直到生命尽头。”

  实际上,大多数人都认为马修在《真探》中的表演有遗珠之憾,但是马修声明不会参与第二季的拍摄了。有评论表示,老白的再度登顶丝毫没让马修-麦康纳失色,但遗憾的是马修再也不会靠《真探》获奖了。唯一使这部良心剧稍感安慰的是,《真探》的导演凯瑞-福永被封为剧情类最佳导演。

  亚伦-保尔在《绝命毒师》中饰演杰西平克曼的亮眼表现而被称为“小粉”,他获得了剧情类最佳男配角,这是他第三次凭借该角色揽得艾美。扮演老白老婆的安娜-岗拿下了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则花落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她第二次获奖,打败了《国土安全》的性格演员克莱尔-丹尼尔斯和《纸牌屋》的大牌女演员罗宾-怀特,她表示对女性来说,这是电视的黄金时代。

  喜剧类:

  什么时候才是《摩登家庭》的终结日?

  喜剧类最佳剧集由《摩登家庭》拿下,该剧播到第五季连续五次获得该奖,此次是击败了《女子监狱》、《硅谷黑历史》等对手,但在绝大部分评论人看来,这一点恰恰值得担忧,“什么时候才是《摩登家庭》魔咒的终结日?难道要等到它不拍了?”

  最佳男主角依旧是“谢耳朵”吉姆-帕森斯,这是他第四次亲吻该奖杯。实际上,这次争夺者有两位新面孔出现,包括《德里克》里的瑞奇-热维斯与《无耻之徒》里的威廉-梅西,曾被不少人看好是谢耳朵的有力竞争者,然而最后姜还是老的辣。在台上,谢耳朵谦虚地称自己是对手们的粉丝,十分认可他们的表演:“跟我一起入围的人们,如果说我只是看过你们的电视剧,那你们就太小瞧自己的魅力了。”

  最佳男配角则由《摩登家庭》的泰-布利尔拿下。这些主要奖项和去年雷同,没有任何意外。

  奖项无惊喜,搞怪来凑,主角还是得意者老白。当宣布《副总统》的女主角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在喜剧类视后上三连冠时,老白忽然不顾身边的妻子,冲上去袭吻了朱莉亚,此时的朱莉亚或许是激动过头,却一点也没有回避,反而与老白旁若无人地拥吻起来。事后该场景传遍了全球的社交网络。

  迷你剧:

  有比好友一起获奖更美的事吗?

  “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凭《神探夏洛克》拿到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拍档“潮爷”也将最佳男配角拿到手,可谓“媳妇熬成婆”,不过两个好友都没有到现场领奖。值得一提的是,“卷福”将奥斯卡影帝提名切瓦特-埃加福特、比利-松顿(《冰血暴》)及“绿巨人”马克-鲁法洛(《平常的心》)、伊德瑞斯-艾尔巴(《路德》)和马丁-弗瑞曼(《冰血暴》)全部掀落,而马丁-弗瑞曼则更是让《平常心》四个最佳男配角提名全部失手。对于这个结果,评论界和剧迷们倒没有太多意见。

  幸好,最佳迷你剧给了《冰血暴》、最佳电视电影给了《平常心》,否则这一类奖项几乎要被英国人给包揽了,此时人们都幡然醒悟:“这才是艾美奖”。

  头评

  艾美奖的保守与开放

  曾俊

  颁奖礼后,美国媒体照旧掀起一顿批评,认为结果惊喜不多,《赫芬顿邮报》坦言:“唯一值得庆贺的是典礼比原计划提前2分钟结束”。被大家诟病最多的是保守与开放的两头摇摆。

  内行人都知道,艾美奖的评委平均年龄已超过50岁,这说明它在入围者选择上是保守的,比如一个剧集播了几集就会连续几次被提名,《绝命毒师》当然是美剧经典,但也的确用不着全部重头奖项都给它,何况还有《真探》这样的制作在前,固执的老头们大概觉得:我们这可不是排排坐分果果的表彰大会,好作品就是要让它出尽风光。

  他们的固执还在于对于“新人”的不够宽容和年轻口味的不协调。《纸牌屋》是纯粹由视频网站制作和播放的剧,但在青睐传统电视的艾美奖面前,它由于出身依然被忽视。马修-麦康纳在电影圈再牛,可是要“染指”电视奖项也没那么容易。《权力的游戏》在全世界即便拥有无数剧迷,但获得多达19项提名的它就是颗粒无收。

  与此同时,艾美奖也在放下身段,要在做出专业表率的同时顾及收视率,这时候专业剧迷都不高兴了。比如“卷福”的获奖,就迎合了太多年轻人的审美,它代表一种潮流文化和观众的HIGH点,难道《冰血暴》里的比利-松顿就差一些吗?他可是奉献了十分精准的冷血杀手表演。又比如谢耳朵的四次捧杯,难道他就是喜剧里最好的表演者吗?你能拍着胸脯说他的每一季都是最好的吗?毕竟他长了一副天生的喜剧脸,你让他演正剧、悲剧,还真有点难为他。

  所以,奖项结束了,争议自然有,看戏人太认真就输了,但对于具有全球影响的艾美奖来说,评委们也需要尽快结束这两头不讨好的事。

  花絮:

  中国红成红毯战袍主颜色

  颁奖礼还致敬了刚刚去世的美国喜剧大师罗宾-威廉姆斯,而负责这一环节的人是他生前的好友比利-克里斯托,看完大屏幕播放罗宾参加电视节目的片段后,比利动情地说:“好难在过去时提到罗宾,因为对于我而言,他的形象依然很鲜活。”而在莎拉-巴莱勒斯深情演唱《If you just smile》时,大屏幕上出现了最近一段时间相继离大家而去的优秀演员们,其中包括保罗-沃克、秀兰-邓波尔、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等人。

  红毯上的一大特点是,女星们不约而同地钟爱喜气洋洋的中国红,有不下十位女星穿上了红裙子,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撇开严肃正经的颁奖前台,在后台,因为社交网络的曝光,明星们也展现了接地气的一面。吉米-坎摩尔带着妻子放弃豪华加长轿车,选择坐地铁前往艾美奖颁奖礼。海蒂-克拉姆在颁奖礼前准备时,裹着白色床单的样子不比她穿着礼服站在红毯上逊色,有十足女神范。因为怕颁奖礼耗时太长、体力扛不住,卡蕾-库科提前偷吃几口麦当劳,让人忍俊不禁。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11171.shtml report 5370 茱莉亚-罗伯茨为剧情类视帝“老白”颁奖。CFP供图“谢耳朵”第四次夺得喜剧类视帝。CFP供图“老白”偷吻喜剧类视后朱莉亚。CFP供图剧情类视后花落朱莉安娜-马格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第66届艾美昨日颁出 马修没得奖连老白都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