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少骅版邓小平 “是不是,我来决定”

来源:搜狐娱乐
邓小平饰演者马少骅
邓小平饰演者 马少骅


  搜狐娱乐讯 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目前,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而制作的四十八集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以下简称《邓小平》)目前已经在央视黄金强档播出了二十多集。作为一部主旋律电视剧,该剧吸引了马少骅、萨日娜、金鑫、张嘉译、印小天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明星加盟。随着剧集的深入,马少骅版邓小平逐渐深入人心,获得了观众一片点赞声。导演吴子牛也盛赞马少骅的表演十分到位:“我在片场常常想不起马少骅生活中的样子,我就觉得我身边坐着的就是邓小平。”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马少骅被认为是“华人界长相最像孙中山的演员”,一直以来都是作为孙中山的特性演员为观众所熟知。此次扮演邓小平,马少骅坦言自己一开始接到制片人高成生的电话,自己的积极性并不高:“我怎么可能去演邓小平?我自己都不相信!”

  为了给马少骅,也给剧组建立信心,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化妆问题,“我们在化妆上要突破,尽最大的努力去靠近邓小平,因为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像与不像还是很重要,首先要让观众意识到这是邓小平。”

  通过化妆解决了“形似”的问题,马少骅又开始琢磨“神似”的问题,“我演过这种肖像式的领袖人物是有过经验教训的。我至今没有认为我的孙中山演得很成功,因为有这个教训,我就跟导演、化妆师说:像不像,你们定;是不是,我来决定。这个很有内容,因为过去在演孙中山的时候,从化妆到服装,再到拍摄,老在想像不像的问题,实际上是舍本逐末了。”

  “这个角色从接到开机才一个月,相当紧张,然后我电话也不接了、电视也不看了,把所有关于小平的资料都找来恶补。”为了追求“神似”,马少骅可谓做足了功课,而他从中找到的表演诀窍就是去掉“伟人”两个字,把邓小平一生的经历“分阶段用一个人正常的思维逻辑去联想”,“很少有人知道,邓小平年轻的时候其实是个话唠,很爱说话。是什么原因把外向的性格变内向了呢?是经历,他内心的那把火是有的,但是经过长期的生活磨砺、战火的洗礼,内向型的性格包住了外向型的性格。另外,我最最欣赏他的一点是,他和孙中山不一样,一生相当朴实,从来不装。”

  今晚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央视一套8点继续播出,敬请关注!(文/小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6/n403779818.shtml report 2755 邓小平饰演者马少骅搜狐娱乐讯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目前,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而制作的四十八集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以下简称《邓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