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美奖不过是老朋友聚会 新人新剧恐难上位

来源:新京报
明天第66届艾美奖结果便将揭晓
明天第66届艾美奖结果便将揭晓


  新京报8月25日报道 美剧经常围绕一群相对稳定的主创五年、十年拍下去,这使得美国电视圈更像是个念旧的小团体,艾美奖则是他们一年一度的联欢会。

  明天第66届艾美奖结果便将揭晓,不过从几个热门奖项提名情况看,今年依旧是老朋友们的联欢会,新人新剧恐难上位。

  与中国的电视剧创意和制作过程不同,美剧经常围绕一群相对稳定的主创五年、十年拍下去,这使得美国电视圈更像是个念旧的小团体,艾美奖则是他们一年一度的联欢会。获提名的是老面孔,得奖的往往也是熟人。

  今年艾美奖提名名单中的成员绝大多数都是多次入围,以喜剧类最佳剧集为例,六部提名作品中仅有《硅谷》是今年首播剧;与《纸牌屋》同样由视频网站Netflix出品的《女子监狱》首季未能赶上去年评奖,第二季刚刚上线,可算作次新剧;其他剧集上届均有提名。其中《生活大爆炸》已进入第8季拍摄,早为全世界所熟知,而《摩登家庭》此前便在该奖项五连冠。相比之下,两部新提名剧集评委眼缘和质量均难和成熟剧集抗衡。这样的新剧集假如不经过两到三季收视率考核,往往难入评委的法眼。毕竟假如今年提名获奖,明年就因收视不佳被砍掉,也让评委脸上无光。

  艾美奖不但喜欢老剧,还喜欢老人。仔细看看今年表演类奖项的提名名单,多是各大颁奖礼上的常客,其中不少在自己的剧集里耕耘了三季以上,并频繁获得提名。今年颁奖前呼声最高的喜剧类男女主角仍然是五次提名、三度获奖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和提名提到耳起茧,拿奖拿到手抽筋的朱丽娅·路易斯-德利法斯,这也符合美国人“不坏不修”的实用主义原则。

  剧情类男主角的搅局者是挟奥斯卡余威空降艾美的新科影帝马修·麦康纳;另外,凯文·史派西上届大热倒灶落选,今年卷土重来,也和功成身退的“老白”克兰斯顿以及上届艾美视帝杰夫·丹尼尔斯形成激烈竞争;女主角的呼声聚集在往届影后《傲骨贤妻》朱莉安娜和《国土安全》克莱尔身上,但《丑闻》中有卓越表现的凯莉·华盛顿在季中宣布怀孕,谁说“妈妈影后”不是各大颁奖礼偏爱的温暖桥段?

  当然,艾美评委们因循但不守旧。剧情类中的新丁《真探》能和另外五部播出多季的大热剧集并肩进入提名名单,足以说明这一点。但获奖则要求剧集本身制作精良、单季获得大量支持者,紧密结合美国社会热点,足够有新意又不能太过小众。以此衡量,《真探》在另外五部已在美剧史上预留位置的皇皇巨著的夹击下,恐怕也难创造惊喜。

  各位夜间脱口秀名嘴们年度热斗的舞台“最佳综艺节目”,同样适用老将通吃规则。今年刚巧是脱口秀江湖风云变幻的大年,“晚间战争”(The Late Night War)大战正酣,各大台传统脱口秀时段主播纷纷易手,但六档提名节目并无新鲜面孔。除了吉米·法伦领衔的《今夜秀》是老主播新档期之外,其他节目提名次数最少的是四度提名、上届获奖的《科贝尔报告》。由于主播斯蒂芬·科贝尔明年即将离任前往CBS接手《晚间秀》,今年桂冠极有可能回归之前十连霸的《琼·斯图尔特每日秀》。法伦势头虽猛,毕竟成为新节目掌门不满一年,尚需时日。

  既然这注定是一场老朋友的盛会,不如让我们这些隔岸观火的观众记住他们盛装出席的样子,毕竟再长寿的剧集也有剧终完结的一天。

  靳海舟(娱评人)

  第66届艾美奖将于北京时间8月26日早8点举行,《The Kelly Show》联合搜狐视频艾美小分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挖掘大奖背后的独家爆料。据悉,《The Kelly Show》将于2014年9月16日在搜狐视频上线。它是国内由搜狐视频独家首创的泛美剧化节目,采用周播方式,全季共12集。主持人査可欣Kelly不仅会以俏皮的“Talk Show”形式,与明星嘉宾展开美范儿十足的对话,更将带你走进华纳、索尼、福克斯等六大制片公司摄影棚,独家揭秘美剧拍摄的台前幕后,诉说美国文化的独到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5/n403738426.shtml report 2171 明天第66届艾美奖结果便将揭晓新京报8月25日报道美剧经常围绕一群相对稳定的主创五年、十年拍下去,这使得美国电视圈更像是个念旧的小团体,艾美奖则是他们一年一度的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艾美奖不过是老朋友聚会 新人新剧恐难上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