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沪语情景喜剧三年后重回荧幕 “老娘舅”九月出山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 刘方纯/图)沪语情景喜剧一度被视为“收视法宝”,但由于形态与表现手法没有创新突破,逐渐由盛转衰。如今,情景喜剧重回上海滩,上海电视剧频道即将推出定制的栏目情景喜剧《哈哈笑餐厅》。该剧由姚祺儿、计一彪、薛文彬、张冯喜等海派喜剧“熟面孔”挑大梁,“老娘舅”扮演者滑稽名家李九松也以八十高龄再出山,四代演员同台飙戏。昨天该剧举行发布会,据透露,作为剧中最小的演员,张冯喜也成为了拍摄时的开心果,深受大家的喜爱。该剧将于9月1日起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每晚6:30到7:00播出一集。

  求创新“全智贤”也倾情“客串”

  《哈哈笑餐厅》讲述了大小儿子为争夺餐厅的继承权而摆起了擂台,家庭成员及餐厅雇员一个个卷入其中。但当餐厅又遇到危机、当家庭遇到困境,两兄弟立即化干戈为玉帛,同仇敌忾。而危机过后,他们又迅速返回各自的阵地,准备下一场彼此的战斗。

  自曾经给上海观众带来无数欢笑的沪语情景喜剧《老娘舅》和《噱占上海滩》相继告别荧屏后,已经三年没有新的沪语情景喜剧亮相。据该剧总制片人,影视剧中心副主任姚远说,之所以将已停播了一段时间的沪语情景喜剧重新捡起来,首先是因为传承海派文化,责无旁贷,其次是因为沪语情景喜剧确实还是有市场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上海孩子已经不会说上海话。我是新上海人,2003年到上海时,看到了《老娘舅》,觉得这是学习上海话的一个好途径。有情节、有内容,又很欢乐。后来节目关掉了,一直觉得挺可惜的。”

  然而除了传承,创新也是这部情景喜剧相较于之前《老娘舅》和《噱占上海滩》的另一大特色。该剧创新之处在于采用了美剧的“季播”形式,第一季将在今年9月开播。姚远告诉记者:“一部情景喜剧连播一年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也容易导致剧情注水。所以本次策划了3季,第一季122集,后两季集数相仿。”在第一季《哈哈笑餐厅》中,到处盛开着“奇葩”:间歇性痴呆的老太爷、伪老克勒杜海海、口若悬河的大儿子、“白骨精”大儿媳、“表情帝”小儿子、“咆哮妹”小儿媳、伶牙俐齿的孙女……家庭、餐厅,顾客、街坊,各路人马连番登场。姚远介绍,“茶餐厅”的设置就是为了融入更多成员和社会故事。边拍边播的形式让这部剧跟上了潮流,情节内容与热点时事相结合,演员口中蹦出的流行词汇让人忍俊不禁。情景喜剧的忠实观众一直是阿姨妈妈,但《哈哈笑餐厅》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兴趣,剧本先后改了五次;演员选择也煞费苦心,从“30后”到“00后”,“老少通吃”。从《中国达人秀》走出来的“小周立波”张冯喜成为了剧中亮点,她饰演的孙女以“00后”的视角看世界,点评式语言让成人为之汗颜。据透露,剧中还会把热播韩剧《和来自星星的你》也被搬入《哈哈笑餐厅》里,“全智贤”也会不经意客串一把。李九松也表示:“这部剧与《老娘舅》的最大区别就是它的材料是从生活中来,经过加工再回到老百姓的,而之前的《老娘舅》就有点脱离生活。”

  张冯喜嫌弃计一彪“不矜持”

  发布会上,徐磊、许海莉、陈思清、薛文彬等人表演了独角戏,周益伦献上了扬州话版的《再别康桥》,上海金嗓子顾竹君则演唱了《上海谣》,引得现场观众欢笑掌声不断。

  除了舞台上欢笑连连,拍摄现场也是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据徐英透露,张冯喜小朋友就是他们片场的开心果,“她特别逗,特别可爱,很有个性,非常讨人喜欢。”然而计一彪对张冯喜则有些不满,说张冯喜不让他抱。当问起张冯喜原因,她表示:“因为你抱的时候太那个了,我们现在当众就不说了,以后要矜持一点就好了。”对于自己的表演,张冯喜也像个小大人似的表示:“我还是要向长辈学习学习,演技还是需要改进的,争取更上一层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2/n403344241.shtml report 2284 沪语情景喜剧三年后重回荧幕。【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刘方纯/图)沪语情景喜剧一度被视为“收视法宝”,但由于形态与表现手法没有创新突破,逐渐由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沪语情景喜剧三年后重回荧幕 “老娘舅”九月出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