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佟丽娅:我是少数民族 和陈思诚生二胎合法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年初,佟丽娅和相恋四载的陈思诚在大溪地完成盛大婚礼。


  最近几月,佟丽娅以疯狂姿态承包整个荧屏,主演的电视剧《刀客家族的女人》、《恋恋不忘》、《产科医生》在不同卫视轮番播出,还都抢占了同一时段收视榜首。年初结婚的她状态甚佳,甚至可以说是迎来爆发期。如今她在香港拍摄林岭东导演新戏《迷城》,新的电视剧也已于北京开机。不凑巧的撞期,让她不得不两地跑。这番忙碌也注定了我们这次采访颇费周章,面采、电话多种方式轮番尝试,在她赶飞机、拍戏挤出的时间里,终于完成。

  采写_本刊记者 蒋梦瑶

  上树摘枣下地疯跑动手术摸胎盘

  收视女王是这样炼成的

  在《产科医生》中,佟丽娅第一次挑战产科医生。为了更好揣摩角色,他们提前实地见习了一周,还亲自观摩了三场不同的手术。跟着她一块进去的女孩头一回看到这么血腥的画面,脚下一软晕了。而同样是第一次看生产画面,看上去外表柔弱、性格娴静的佟丽娅却对重口味完全免疫,看完三场手术还自己去找视频来观摩学习。为了还原逼真效果,剧中场景都是在真正手术环境下拍摄的,连戏中检查摸的道具都是真正的胎盘,剪的也是真正的脐带。拍戏时,不但台词掺杂大量专业术语复杂难记,胎盘和猪肉(代替术中病人皮肤)反复使用也散发出难闻气味,产科医生演起来并不轻松。但,对于佟丽娅,这戏带给她最大的震撼还是心理层面的,孩子出生那一刻,一看到她就跟着哭,而随之而至的才是生理层面的不舒服,看到病人呕吐也不免难受得跟着干呕,只能一边演一边暂停去厕所吐。几个月拍摄下来,她也成了半个医生,“不算是多专业,但一些简单的产科知识我都能解答了。”她说。

  “学舞蹈的女生特别能吃苦”,正如她说的她很能拼。拍《平凡的世界》,一连几个月泡在连信号都没有的陕西山沟沟里;拍《刀客家族的女人》,又是增肥,又是各种干农活,冬天室外拍摄,手掌上全是冻疮,脸上也是冻花了,怎么打底都盖不住。原来荧屏形象仙气十足的她,演起农村妇女葛大妮完全没包袱,还会把小时候的在新疆乡下的生活经验用上,上房顶晒菜、爬树摘枣……片场闲着时也给自己找活干,“我不是那种娇气的女生,其实很多事情小时候都做过,记忆中的农村妇女就是这样的。”记忆中的古装美人,已经用自己的作品三番两次颠覆观众的既定印象。接下来,她参演的徐克的《智取威虎山》和林岭东的《迷城》,将是她在大银幕上的又一次发力。

  事业和婚姻两全法

  “婚姻让我更有安全感”

  年初,佟丽娅和相恋四载的陈思诚在大溪地完成盛大婚礼。如果非要用婚礼作为里程碑,升格人妻的佟丽娅感受到最大的不同是:“婚姻让我更有了安全感。”尽管婚后两人就各自投入紧张工作中,佟丽娅更是一口气接拍了《智取威虎山》、《平凡的世界》、《迷城》等。小两口相聚时间不多,但一有空就相互探班。早起发信息、睡前打电话互道“我爱你”,每天的电话和视频是双方沟通感情的必备。在事业和婚姻的平衡上,他们给了彼此充分空间。但充满诱惑的娱乐圈,也考验着这对新婚夫妻。之前关于陈思诚还爆出一段花边,好在佟丽娅对他百分百信任:“我很信任他,当然他也很信任我,我对他很放心。”这种幸福感并非只是一句官话,我们聊着挑戏,她会不经意透露老公也会帮忙挑选剧本;我们聊着产科趣事,她会突然提到跟陈思诚商量过以后一定要让他剪脐带;聊到喜欢的电影类型,她会无意来一句思诚也很喜欢。她的这种幸福,也传递给了身边人。她热心张罗着身边人的恋爱婚姻大事,据说她经纪人在她的帮助下已经成功找到了对象。对了,在采访中,她还热情地说要帮记者介绍对象。好吧,幸福的佟大夫现在还兼职当起红娘了。

  对话佟丽娅:

  “其实老公更紧张我,因为我是大美女哈哈”

  南都娱乐:最近戏不少,像《刀客家族的女人》、《恋恋不忘》,再到正播的《产科医生》,收视都不错,感觉荧屏要被你承包了。

  佟丽娅:我觉得我是一个特别幸运的人,每次拍的戏都能够特别及时地播出来。他们都说我命好,而且一下子戏全都连着了。有电视剧,还在拍电影,反正现在这种状态,我觉得还挺好的。

  南都娱乐:拍完《产科医生》,对以后生孩子会不会有帮助?接受顺产吗?

  佟丽娅:拍完你知道了全过程,也了解现在各方面技术都很娴熟,反而不会害怕,知道生孩子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肯定会顺产,我建议大家如果各项生命体征都正常(就顺产),顺产能够让孩子心肺功能更强大。而且拍完戏真的上瘾了,经常上网看些生孩子的视频,我真的一点都不怕了。对了给大家一个建议,未来有很多女生要怀孕,千万别让自己变得太胖。不然的话,隔着一层一层脂肪,如果要开到子宫,隔的层数比较多,油也比较多。(笑)

  南都娱乐:现在更想过二人世界,还是立马生孩子,会“设防”吗?

  佟丽娅:你是说避孕吗?一定要这么直接吗?哈哈,顺其自然吧,我们都喜欢小孩,也都相信小孩和父母之间的缘分,该来的时候就一定会到的。

  南都娱乐:那也考虑过二胎?政策也开放了……

  佟丽娅:哈哈当然,我自己就是少数民族,我俩的条件生二胎是合法的。

  南都娱乐:新婚你就接拍这么多戏,老公不会有意见?

  佟丽娅:别看我们各自这么忙,其实每周都有见面,但工作特性就是这样,恋爱时就已经知道了,并且也特别能相互理解。所以我们会规定两人不能不见面超过一定时间,然后经常制造机会见面、相互探班,或者是同时说好在一个地方待几天,平时反正电话啊微信啊视频啊,都是随时联系着。我们每天睡前都必须打电话,必须说“我爱你”,因为我觉得表达爱意是会让感情加温的。

  南都娱乐:拍《产科医生》有让他来探班吗?顺便接受下现场教育。

  佟丽娅:当时我在北京拍,他在山东拍戏,是我去看他来着。那个生产现场他还是别看了,怪血腥的。(但你都扛住了?)所以说我生活中就是虎娘们啊哈哈。

  南都娱乐:霸道总裁爱上我的题材最近很红,你愿意尝试吗?

  佟丽娅:其实《恋恋不忘》就是啊!不过更贴切的说法应该叫做“我推倒霸道总裁”。

  南都娱乐:从杨烁、言承旭、王耀庆再到古天乐,最近合作的男演员都是男神级别啊。

  佟丽娅:朋友也说我是走承包男神的节奏。其实推倒男神真的就是为了观众看得爽,我们演员拍戏过程并没有那么唯美,那么冒仙气。我们都是很严肃地在创作,哈哈。顺便说一句,我的男神是梁朝伟。

  南都娱乐:婚后心态有改变吗?会影响事业吗?比如一些角色可能不找你,你也可能考虑避免激情戏和吻戏?

  佟丽娅:好的婚姻、好的伴侣会是生活或事业中的正能量,我庆幸自己找的这个人支持我帮助我,结婚感觉很幸福。至于激情戏、吻戏,得看人物需要和剧本需要。思诚比我入行早,也自己导戏,这方面职业精神,他肯定能理解。我也不觉得婚姻束缚我,反倒会给我很多安全感。

  南都娱乐:身处这圈子诱惑太多了,明星婚姻维系难吗?

  佟丽娅:两个人彼此信任,多沟通,多倾听,多表达,其实明星夫妻和平常夫妻没两样,无非最主要问题就是平时工作太忙,但多几个电话多些问候,多给对方惊喜,这就不算什么问题。最主要两个人一条心。诱惑的话,剧组是容易培养感情,但大多培养的是哥们姐们一样的感情。其他行业也有形形色色的诱惑,最重要的还是知道自己要什么。

  南都娱乐:那你放心老公吗?毕竟现在他又当了导演。

  佟丽娅:我当然放心啦,他很黏我的。我对他当然是信任的,就像他对我的信任一样,再说我们没事就视频发照片,出门和谁都会拍合影,要的就是让对方心里踏实。其实他紧张我多一些呢,我是大美女哈哈。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5/n403145037.shtml report 6465 年初,佟丽娅和相恋四载的陈思诚在大溪地完成盛大婚礼。最近几月,佟丽娅以疯狂姿态承包整个荧屏,主演的电视剧《刀客家族的女人》、《恋恋不忘》、《产科医生》在不同卫视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