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珞丹自称重口味 期待韩寒成新时代文艺片鼻祖

来源:新京报
王珞丹《破风》工作照 

 王珞丹小清新写真


  新京报讯 电影《边境风云》后,大约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在大银幕上看到王珞丹,不过这次她在《后会无期》中饰演的风尘女子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接下来她参演的电影《不法之徒》《破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将接连上映。按照王珞丹自己的话说,这几个角色每一个对她都有很大突破,但即便如此,对于奖项她也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在接受新京报记者的采访中,王珞丹坦言自己是个文艺女青年,她喜欢娄烨的电影,奉朴树为男神,就连聊到结婚的话题,她也依旧坚持要找个有才华的另一半。

  《后会无期》不会有续集

  新京报:你和韩寒在拍《后会无期》之前认识吗?

  王珞丹:我们认识很多年了,主要是石康和韩寒很熟,石康介绍我们认识的,我又因为电视剧《奋斗》和石康的关系还不错。

  新京报:之前看你的采访,你曾说韩寒在现场很自恋?

  王珞丹:我们经常在片场看到他自拍,然后把晒伤的照片发微博。

  新京报:那他觉得自己帅吗?

  王珞丹:总体来说他应该觉得自己长得不丑吧?

  新京报:身高呢?

  王珞丹:身高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不确定他是否会因为身高而自卑,但他整体的诠释方式还是很乐观自信的。另外就是他肯定是有1米7的。

  新京报:在上海电影节时,你曾说希望《后会无期》能拍续集《后会有期》,是与剧组和导演之间的合作还意犹未尽吗?

  王珞丹:主要因为我是一个特别不知道说寄语的人,现场要求每个人对这个片子说个期待,我当时就愣住了不知道说什么。正好台下的路金波说了句拍第二部,我就跟着说了。导演说不会再拍第二部,我也觉得他未来拍的片子不会是延续的故事。

  性格分析

  挺叛逆、挺有锋芒的

  新京报:感觉你在微博上与大家的互动还是很频繁的,有时候喜欢“卖卖萌”,有时候又把自己弄成“女汉子”。是不是在拍戏之余也很享受生活中的这种小乐趣。

  王珞丹:其实我也是随心所欲,像前两天大家调侃我太瘦了,那我今天就给你个丰满一点的。大家还都是很善意的,而且成长是需要陪伴的,陪伴的方式就是关注,关注就会有人夸你、有人贬你,都是一种表达方式,可以理解。

  新京报:你微博下会有些神回复,例如最近的45度角自拍那张,有网友调侃“天下太平”“胸还是老样子”,你看到这些会生气吗?

  王珞丹:我觉得挺好玩的,他们还挺有才华的,再说我“身残志坚”啊,不会生气,而且本身文艺女青年的身材就不需要那么好吧。

  新京报:所以你觉得自己是文艺女青年?

  王珞丹:我一直认为自己挺叛逆挺有锋芒的,但是大家却觉得我是小清新,其实我是重口味,包括我喜欢的东西,我对爱的表达方式的那种极致还是蛮狠的,不会是那种柔柔弱弱的。现在演了韩寒的片子,大家又会觉得我很文艺。实际上我们这代人就是被第六代洗礼得最严重的一代,我就是喜欢文艺片,我就是喜欢娄烨。无可厚非,他们就是我认为的文艺片代表,可能80后对文艺片的认知不一样了,所以要有新的文艺片的鼻祖出来,我期待韩寒能够成为这样的鼻祖。

  另外一半

  才华比什么都重要

  关于结婚,我没办法去给自己一个期限,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碰到一个对的人。但是看到喜欢的女神一个个都嫁了的时候我还是很心碎的,不过看到她们找到幸福我也替她们开心。其实我很喜欢周迅,我之前看过一个采访,她说,“年轻的时候我那么看重才华,现在的我没有那么看重了”,但我现在正好在她当时那个阶段,我依旧还很看重才华,所以我觉得另外一半的才华很重要。

  ■ 新作

  合作导演:林超贤

  合作演员:彭于晏崔始源、窦骁

  角色:场地赛单车运动员

  《破风》

  七天单车特训被折磨到吐

  新京报:和林超贤合作感觉如何?

  王珞丹:他很“变态”,要求很高,包括一开始的集训必须要达到标准。我演的是场地赛运动员,我们必须考到场地赛资格证才能进到场馆拍戏。

  新京报:那他是怎么折磨你的?

  王珞丹:他不会亲自折磨你,他会列一个单子你一定要达到。所以开拍前的那七天对我来说太可怕了,拍戏都没那么辛苦。

  新京报:那七天发生了什么?

  王珞丹:我体能不是特别好,所以要做体能训练,让自己有一些肌肉。他希望我能更像个运动员,然后每天爬坡,练习追单车。刚开始骑滚筒时会一直往下掉,根本掌握不好平衡。教练会安排二十秒冲刺,然后四十秒平速,然后再来二十秒冲刺,这样需要四十个来回,我大概骑到第十个来回就要吐了。但即便是这样我也不愿意去爬坡,有一个训练就是沿着山路爬坡,那个坡往上骑的时候你就感觉自行车爆胎了,真的太累了,我想哭的心都有,当时就想为什么会有人想当运动员?

  新京报:很危险?

  王珞丹:我在台湾跟全体队员练车的时候,发现大家在我面前摔车,特别可怕。基本上慢速的时候特别容易摔车,快速的时候集中注意力还好。我很担心会从前面队员的身上碾过去,因为我离前面的人只有五米远,我的鞋是要上锁扣扣在脚蹬上的,不是你想把脚拿下来就能拿下来,我当时都慌了。我们骑的公路赛是有刹车闸,但是场地赛是没有闸的,而且轮子转脚蹬就会跟着转,它所有的减速只能靠你的腿部用力,很难。

  新京报:林超贤是一个很能挖掘演员潜力的导演,像张家辉、彭于晏都焕发了演技第二春,你有没有期待演完《破风》,会在明年金像奖和金马奖上有所斩获?

  王珞丹:我觉得他会敏锐地捕捉一些细节上的东西,我作为演员尽量给到他想要的,至于奖项,有当然好,没有对我也是一个成长。

  新京报:但感觉你还是缺一个奖项来证明自己?

  王珞丹:我缺的是一个好的角色能够完全释放自己。

  《不法之徒》

  合作导演:曹保平

  合作演员:邓超段奕宏郭涛、高虎

  角色:为爱亡命天涯的女孩

  邓超是值得学习的前辈

  新京报:听说你这次在《不法之徒》中突破很大?

  王珞丹:导演曹保平也很变态,所有有追求的导演都挺变态的。这部电影中角色的违和感跟我本人几乎是零,这种情况很难碰到,就是《后会无期》中的角色苏米跟我的违和感也是有的,只是我尽量把她诠释得更像我自己。当然,曹保平也有发掘出我身上很多不一样的力量感,那种力量感从一个很瘦弱的人身上爆发出来还是挺惊喜的。

  新京报:和邓超有对手戏吗?

  王珞丹:主要是跟段奕宏和郭涛,电影分两条线,我是负责爱情这条线,邓超负责救赎。我还是很期待和他以后能够合作,他可以为了角色牺牲,做很多妥协和尝试,焦虑也好、释放也好,这是我在前辈身上看到的值得学习的地方。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05/n403119258.shtml report 6324 王珞丹《破风》工作照  王珞丹小清新写真新京报讯电影《边境风云》后,大约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在大银幕上看到王珞丹,不过这次她在《后会无期》中饰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