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2014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劲风新音乐乐团首次亮相 “劲松吟风”文武兼备

来源:搜狐娱乐
7-15-Windkraft(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奥地利“劲风新音乐乐团”吹奏的“孤松吟风”是我听到过的最好版本---作曲家好友

  “劲风”的演奏生动活泼,技巧娴熟稳健,他们的力度能够做出极大的、超出一般的起伏度,但音色仍旧圆润饱满。无论是节奏上的配合,还是各声部在和音上的彼此关照及相互交融,都令人信服地兼具即时的激情和精准的把控。

7-15-Windkraft-1(资料图) 


  7月15日晚,2014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的第二场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501小音乐厅举行,来自欧洲的劲风新音乐乐团(Windkraft Ensemble)在指挥家卡斯帕•德•罗的带领下,为在场听众演奏了由五名不同国籍作曲家创作的室内乐新音乐作品。

  劲风新音乐乐团成立于1999年,自建立之初,乐团便持续不断地致力于诠释和推广新音乐作品,在当代音乐中享有其独具特色的地位。乐团中的许多成员都同时在欧洲一流的交响乐队中演奏,并长期巡演各国,多次受邀参加世界各地重要的音乐节活动。在本届作曲大师班上,他们将与北京现代室内乐团(Ensemble ConTempo Beijing)合作,共同承担学员作品的排练与演奏工作,其排练过程也将公开,供大师班各组学员观摩学习。

 7-15-Windkraft-2-1(资料图)


  身为劲风新音乐乐团的创建者,指挥家卡斯帕•德•罗对二十世纪及二十一世纪音乐的诠释能力令他声名远播。他曾在欧洲多个著名乐团担任指挥,在成立劲风新音乐乐团之后,他的足迹更遍布世界各大音乐节会场,并获得了极大成功。早在四年前,卡斯帕•德•罗就曾参与北京现代室内乐团的成立 工作,他与该团的合作广受好评,而此次能够与他亲自指导培训出来的两支中西新音乐室内乐团联手合作,卡斯帕•德•罗的兴奋之情更是溢于言表:“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了,但我这次带来了自己的乐团,排演大量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对于他们来说也将是非常难忘的体验。”

7-15-Windkraft-2-2(资料图) 


  作为劲风新音乐乐团的专场音乐会,乐团选择了《阿尔巴科西多》、《迷宫》、《即兴曲》、《为管乐五重奏而作的弦乐四重奏》等来自不同国家的新音乐作曲家的创作,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展现了作曲家们独具个性的音乐特质。

7-15-Windkraft-3-1(资料图) 


  贾国平教授所创作的《孤松吟风》是本场音乐会的最后一首曲目,也是听众们最为期待的重头戏,在卡斯帕•德•罗的指挥下,劲风新音乐乐团为听众们献上了一部配合默契、水准精湛的完美演出。这首作品的标题出自我国宋代诗人苏轼的诗句,并在其中使用了大量京剧素材,尽管作品以中国乐器笙为依据进行构思与创作,但整曲却完全使用了西洋管乐编制。以西方乐器诠释东方神韵,以传统音乐为素材兼之运用复调等手法,《孤松吟风》的音乐中展现了作曲家融汇中西、却不失东方神韵的独特之美。“在整场音乐会中,《孤松吟风》是毫无疑问的亮点。”大师班教授周勤如先生说,“这部作品的构思非常鲜明准确,在音乐奏响的一瞬间便可以抓住人心,我能够听到他的细致构思,真正感受到音乐的表达。”

7-15-Windkraft-3-2(资料图) 

 7-15-Windkraft-3-3(资料图)


  至此,本届大师班三场音乐会中的两场已圆满结束,最后一场音乐会将在7月21日16:00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演,届时将演奏八名A组学员的新作及德国教授约翰尼斯•薛尔霍恩的作品。(文/蔡晴)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4/n403079040.shtml report 4378 7-15-Windkraft(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奥地利“劲风新音乐乐团”吹奏的“孤松吟风”是我听到过的最好版本---作曲家好友“劲风”的演奏生动活泼,技巧娴熟稳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劲风新音乐乐团首次亮相 “劲松吟风”文武兼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