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深水区》 > 话剧《深水区》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悬疑话剧《深水区》先锋首演 最硬汉触碰最柔情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深水区》(资料图) 

话剧《深水区》(资料图)  

话剧《深水区》(资料图)  

话剧《深水区》(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7月22日,由北京市演出公司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联合出品的原创小剧场话剧《深水区》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人气爆棚。据主办方透露,演出前几天票就已经销售一空。有观众表示,在看到简介时就觉得很被吸引,很早就买了票,等待今天的开演。也有观众说,在小剧场难道能见到这样悬疑主题的话剧,所以一定要看。

  据悉,该剧从制作人到导演、演员全部都是男性,堪称一部最“硬汉”的戏剧,而该剧的主要内容却是借助两个男人针锋相对的对话探讨了女人——“水一样的女人”,又使这部剧在这最硬汉的气氛中触碰到一份最深的柔情。

  舞美精挑细选 巨大“水幕”亦真亦幻

  剧场被一块极大的幕布覆盖,由背景墙铺到地板,一直延伸到最前排的观众,幕布由一种特殊的材料制成,有着自然不规则的纹路,又透出一点金属的银光,远远看去,仿佛一道瀑布倾泻而下,一直流到观众的脚底。当演出进行时,随着情节的变换,幕布又呈现出不同的质感,当警察审问犯人时,幕布如金属般冷酷,与场上泛着金属冷光的桌椅相得益彰;当嫌犯讲述在沙漠中与一只花斑豹的奇遇时,又仿佛一片无垠的沙漠,金色的沙子在地上铺开纹路,充满热情;而当嫌犯在水边讲述他心中的女人时,幕布又仿佛是水池,在蓝色水纹灯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地流动,如同温柔的女性。

  据该剧的联合出品方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梧桐透露,这部戏的舞美方案是从几种优秀的备选方案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之前剧组曾预想在舞台上做一个水循环系统,水池、沙漠也都用真的水和沙子来展现,此后,为了更契合剧本所呈现出来的气质——所有的描述和答案都虚虚实实,剧组经过仔细考量,最终决定选择用幕布配合光影的效果,以把这种模糊感和不确定感更准确地传递给观众。他表示,这个布景看似简单,实际上内涵十分丰富:“它将整个舞台包裹,就营造出密闭空间的效果,增强了冲突感,又扩大了张力。你可以展开无穷联想。这个幕布的纹路,方向和规律都若有若无,像极了剧中这两个角色。又像这剧中的女人,虽然剧中未曾出现一个女演员,但女人正如同水,如同这幕布一般,时刻萦绕周围,从未离去。”

  演员反复琢磨 警犯对峙亦正亦邪

  《深水区》讲述了一个警察与嫌犯在水边对峙的故事。警察怕水,而嫌犯却爱水,他把水比作是女人。在一个泳池边,警察一步步逼问嫌犯,让他说出真相,而嫌犯却说着那些关于女人的故事,那些关于女人和水的理论。而这些关于女人的话语,也像水一样慢慢渗透入警察的内心,他开始变得脆弱,走入那深水之中。

  剧中人物的多重性格与善恶的转变是一大看点,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热烈地与周围的伙伴探讨究竟故事的真相是如何,两个角色的心理动机都是怎样的。有观众表示很喜欢剧中的嫌犯,因为他是如此的细腻、多情,对女人有着透彻的了解,但也可能正因为这种偏执的爱而去杀人;也有人读出了警察的不易,为了工作忙碌,却顾不好一个家庭,或许是因为这种压抑而冲动犯罪。而对于剧中关于女性的分析,也引发观众新的思考,有男性观众表示,从未想过女人有如此细致的内心,会通过生活中各种细小物件表达感情;也有女性观众表示,女性的心理的确复杂,编剧用水、用花斑豹做比喻,让她觉得很新奇又很入心,没想到两个男演员能演出这样一部让女人会心的戏。不论是对女性心理的揣度,还是同一角色先后的心理变化,对演员都是个巨大考验,对此导演表示,排练期间自己和两位演员曾花费大量精力进行了反复的雕琢与打磨,力图将角色的内心完整地呈现给观众。

  这部“水”与“火”相对峙的心理大戏首轮将在先锋剧场上演至7月27号,第二轮将于8月5日至8月10日在繁星戏剧村上演。观众可以亲临现场,感受剧场的水面下,五百米深蓝里的“硬汉”“柔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3/n402614094.shtml report 3440 话剧《深水区》(资料图)话剧《深水区》(资料图)话剧《深水区》(资料图)话剧《深水区》(资料图)搜狐娱乐讯7月22日,由北京市演出公司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悬疑话剧《深水区》先锋首演 最硬汉触碰最柔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